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月车企销量榜,北京现代回暖、长安汽车大跌34.3%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0:2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温馨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汽车行业关注 ",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autoWechat,每日收获最新最快最热门的精彩汽车资讯。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文章或者独家爆料,请发邮箱 mail@im4s.cn,有稿费哦!
汽车行业关注(autochat.com.cn)02 月 19 日报道——
乘联会发布了 2019 年 1 月乘用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当月狭义乘用车(轿车 +SUV+MPV)零售销量 216 万辆,同比下降 4%,环比下降 2.8%。
各细分领域来看,1 月份轿车销量 107.2 万辆,同比增长 2.2%,环比下降 2.1%;SUV 销量 93.8 万辆,同比下降 9.1%,环比增长 3.6%;MPV 销量 15.1 万辆,同比下降 11.1%,环比下降 3%。


与此同时乘联会也发布了 1 月厂商销量排名,一汽大众实现了 1.6% 的同比增长,以 191,446 辆累计销量夺得了车企销量冠军。一汽大众之后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销量榜前三累计销量占据了总体份额超过 25%。吉利汽车自去年攀升至第四位之后,已经是多月保持在前五,另外进入排行榜前十的自主品牌还有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值得注意的是,2019 年 1 月国内车企销量榜上,北京奔驰首次挤入前 15 强。


前十强整体上销量还是出现了下滑,十家车企有六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其中长安汽车下跌最严重,1 月销量同比下滑 34% 至 73118 辆,而情况相反的是北京现代,当月实现了 47.1% 的同比增长,这也使得其排名上升到第七位。
十五名开外,自主品牌比亚迪也上榜了,排在第十四,得益于新能源的畅销当月销量将近 6 万辆,同比大增 49%。


南北大众以及上汽通用一直稳居前排,在去年上汽大众是唯一一家在乘用车零售销量破 200 万辆的企业,一汽大众年销量也将近两百万辆,今年 1 月份两家车企表现还算平稳,一汽大众也实现了 1.6% 的同比增长,从而超越上汽大众夺得冠军。
去年吉利汽车的表现无疑是最亮眼的,销量规模跃升至近 150 万辆,同比增长超 20%,而今年 1 月份来看,吉利已经不再延续去年的高速增长,月销量微跌 1.7%。


韩系品牌北京现代销量回暖,1 月销量达到 110,316 辆,同比增长 47%,数据显示当月领动车型 2.4 万辆,菲斯塔再次破万辆。在 SUV 市场全新 ix35 今年 1 月达到 22050 辆的销量,再度突破 2 万,刷新了月销量最高纪录。ix25 在今年 1 月也已 11459 辆的销量。北京现代今年将推出第四代胜达、全新一代索纳塔、全新一代 ix25 等。
众多品牌中长安汽车跌幅最大,当月同比下滑 34.3%,销量只有 73,118 辆。在 2018 年里长安汽车已经是一败涂地,旗下品牌几乎全线下滑,所有品牌全年累计销量 213.7785 万辆,同比下降 25.58%。鉴于销量大幅下滑,长安汽车预计 2018 净利润为 5 亿元至 7.5 亿元,相较 2017 年公司盈利约 71.37 亿元,同比下降 92.99% 至 89.49%。


今年奔驰在中国实现了 " 开门红 ",奔驰 1 月在中国市场创下了历史性的销量成绩在华交付量为 71,697 辆,同比增幅为 4.8%,而国产北京奔驰车型销售占比超过 70%。今年将是奔驰的 "SUV 之年 ",根据其计划奔驰将推出超过 15 款车型,其中包括全新 GLS、全新 GLE、新款 GLC L、全新 GLA、EQC 等 10 款 SUV。其中奔驰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 EQC 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国产上市,2019 年北京奔驰定下了 56 万辆的销量目标。


2018 年中国车市进入寒流,根据行业内专家的预测,今年国内汽车行情还是难以出现明显的复苏,2019 年全年汽车销量预计为 2800 万辆,与 2018 年持平。2019 年对各大车企厂商都是巨大挑战,同时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也更加凸显。
汽车行业关注 最具人气的汽车新媒体平台
随时随地获得新鲜汽车行业资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