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4|回复: 0

今晚就做!很不错的治愈美食,简单煮意,省时美味!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发表于 2019-2-20 22: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省时的美味
走心地烹制
晚餐时间,是有人等你回家吃饭,还是一个人定外卖?是自己回家做饭还是路边小店随便吃点?无论你的晚餐食光怎么过,都不要忘记给工作一天的自己送上一份治愈的美味哟 ~


跟你分享四款简单的治愈系美食,用料简单、操作简单,美味不简单!花上十几分钟亲自动手尝试一下,疲惫的内心会得到最温暖的治愈。
番茄焗蛋




★ 简单的荷包蛋因为有了番茄酱汁的混搭,更加挑逗食欲更加开胃。
用料
——
红洋葱 1 个 · 鸡蛋 6 枚
大蒜 2 瓣 · 小番茄 2 杯
番茄沙司 2 汤匙 · 罗勒 1 小把
黑胡椒碎 1 小撮 · 盐适量
油 1 汤匙 · 马苏里拉芝士碎 1 把
步骤
1/ 红洋葱去皮切碎备用。蒜切成碎末。小番茄洗净加入开水中烫一下,然后剥掉表皮,罗勒叶切碎备用。
2/ 不粘平底锅中注入油,中火加热至四成热,放入洋葱碎和蒜碎,煸炒至洋葱变得透明,然后加入番茄沙司及小半杯水,调大火力加盖煮至汤汁略粘稠。
3/ 放入小番茄、盐和黑胡椒碎,依次磕入鸡蛋,加盖中小火焖煮至鸡蛋定型,撒上罗勒叶,最后撒少许芝士碎焖至融化,连锅上桌。
煎扒秋葵




★ 秋葵是一种保健蔬菜,能增强身体耐力,还具有强肾补虚之功效,对肠道保健功能也非常好。整根经过焯水、煎香的秋葵,软嫩之余还最多保留了秋葵的营养。
秋葵 8 根 · 油 1 汤匙
盐、黑胡椒碎、辣椒碎各 1 茶匙
1/ 秋葵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 30 秒,以秋葵变成深绿色为准。捞出立即放入凉水中过凉。
2/ 捞起秋葵沥净水,用厨房用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
3/ 加入油、盐和黑胡椒碎和辣椒碎拌匀,略微腌制一会。
4/ 将处理好的秋葵平铺在扒锅里,开中小火,待一面煎出纹理再翻至另一面继续煎。待两面都煎好后码入盘中。
Tips:
秋葵焯水 30 秒即可,以秋葵变成深绿色为准,时间长了口感会变老。
挑选秋葵时,选择鲜嫩青翠,个头相当的。个头太大及表面粗糙,或者捏上去比较硬的秋葵,说明已经长老了。
扒锅的优势在于用油少,菜品还有漂亮的花纹。
剁椒芋儿


★ 软糯的芋儿搭配惹味的剁椒,舌尖跳跃着欢快的余韵。
剁椒 3 汤匙 · 小芋头 400g
蒜 1 瓣 · 香葱 1 棵
生抽、油各 1 汤匙
白砂糖 1 茶匙
1/ 选个头相似的芋头洗净削皮,摆在盘中。香葱切成葱花。蒜切碎备用。
2/ 炒锅中注入油,中火加热至五成热,放入蒜末炒香,下剁椒煸炒片刻,调入生抽、白砂糖翻炒入味。
3/ 把炒好的剁椒淋在去皮芋头上,大火加热蒸锅中的水,水开后放入芋头蒸 20 分钟,直至芋头软烂,撒葱花后上桌。
给芋头削皮的时候最好带上一次性手套,防止黏液粘在手上引起过敏。
草莓松饼


★ 平淡的松饼因为草莓的加入变得活波起来,享受一个红火甜蜜的下午茶
面粉 250g · 淡奶油 80g
黄油 60g · 盐 1g · 糖粉 50g
鸡蛋 1 枚 · 泡打粉 6g
蛋黄液、草莓酱各少许
搅打奶油适量
1/ 面粉过筛,加入盐、糖粉、泡打粉混合均匀。冷藏的黄油取出快速切成 0.5cm 大小的小丁,把黄油倒入面粉中,双手捧起面粉轻轻揉搓,直至所有面粉都搓成糠状,看不到黄油颗粒为止。
2/ 鸡蛋打散,和淡奶油一起加入到搓好的面粉中轻轻拌成面团,不要反复揉面,把基本团在一起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直接擀成 2cm 厚的厚片,然后折三折再擀成厚面片,换一个方向折三折,继续擀,最后擀成 3cm 厚的厚片,用模具刻成圆形,边角料团在一起再用模具刻成圆形。把所有的生坯放在铺好牛油纸的烤盘上。
3/ 烤箱预热至 180 ℃,松饼生坯放入中层,上下火烤 10 分钟,取出烤盘在松饼表面刷一层蛋黄液,再次放回中层烤 10 分钟即可。
4/ 把松饼趁热从中间切开,加入草莓馅,顶端装饰搅打奶油。
草莓馅可以用现成的草莓酱也可以用鲜草莓熬煮,草莓快和糖按 2:1 的比例混合好,加入 1/2 个柠檬的柠檬汁,在冰箱存放一夜,然后大火熬煮,一遍煮一边不停的搅拌,直至粘稠即可。


跟贝小煮聊聊,
最合你胃口的治愈系美食,
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