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峰卸任观致CEO,矢岛和男等数位日系高管入主宝能汽车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5:2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1 日,观致官方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人事调整。
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将不再兼任观致汽车 CEO,接任观致汽车 CEO 职位的是前日产 - 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前日产 - 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 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 CO-CTO(联席技术官)、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
从 CEO,到 COO、CO-CTO、副总裁,几乎所有重要职位均做出了调整,称其为人事巨变并不为过,原因几何?观致对此次引进日本团队的原因进行了如下诠释。
此次引进日本团队是观致汽车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 " 工匠精神 " 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最先进、前沿的研发资源和技术,旨在进一步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有消息人士称:观致未来将向新能源汽车着重发展,日产系高管的加入预示着观致战略方向正在发生转变。事实上,观致将转舵新能源并非空穴来风,按照观致的新车规划,2019 年观致汽车将对新能源产品线实现零的突破,推出基于观致 3 都市 SUV 和观致 5 SUV 开发的纯电动车型。
矢岛和男有着近 30 年的汽车产业从业经历。他曾担任日产电机驱动车辆技术开发负责人,负责日产 - 雷诺联盟电动技术。矢岛和男是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风雅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者,其主导开发的混合动力 E-POWER 技术,为日产新能源汽车和小型车的市场扩大立下汗马功劳。矢岛和男的代表作——聆风的诞生具有划时代意义,日产经过近十年的研发将聆风量产化并推向市场,它也代表了日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成果。


由此可见,2019 年作为观致汽车新能源车型的上市元年,为新业务发展寻找悍将,引进对新能源业务轻车熟路的原日产 - 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 CEO,并不难于理解。
事实上,观致汽车任用国际高管的习惯由来已久,比如最初 2013 年携观致 3 到日内瓦车展做全球发布时的团队包括:原北美大众副总裁石清仁,原麦肯锡汽车项目高管卫思梵、原宝马 MINI 设计总监何歌特。
但在汽车头条 APP 看来,宝能入主观致后,其核心问题在于实际销售终端的销量未能大幅增长和居高不下的单车亏损额,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日系团队能否充分理解中国车市,能否在新时期为观致带来营销上的实际起色,仍需画个问号。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