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1|回复: 0

汽车四大反人类设计,你最不能忍的是哪个?|汽车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2

帖子

24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4
发表于 2019-2-22 17: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到汽车设计上的奇葩之处,大伙儿遇到的有哪些?
虽说设计师在设计产品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很多,但是人嘛,总有犯糊的时候。就好比我开车时候忘记松手刹一样。
这些牛逼的设计师也难免有脑子一抽的时候。
今天我简单的整理了一篇,关于汽车上设计师犯糊的那些奇葩设计。


作为大众的旗下最早进入中国的车型,在国内一直不缺销量。
但是开过桑塔纳的人很多都吐槽手扶箱和手刹的冲突。


放弃吧,又影响单身开法拉利的那种姿势,无处安放右手,换个把又不好用,对于强迫症来说感觉就是折磨人。


对于世嘉山不转水转的方向盘其实褒贬不一。
但如果是第一次驾驶该车,或者是女司机,中间固定的方向盘可能让握姿不标准的司机分辨不出自己是否已经把方向回正。


说实话,我也开过世嘉,个人真心不习惯。
但同时我也问了一下世嘉的车主,他们对山不转水转的方向盘都是爱不释手。


不好意思,又出现了大众系列,我想旋钮调节座椅应该算一个反人类的设计吧!
假设开高速想要服务区休息一下,我们需要旋转将座椅放平。
但这个时候座椅放平之后你会奇迹的发现睡意全无。


嗯,这个设计我觉得应该是设计师刻意为之,就是怕你在长途开车疲倦,专门对付那些想在服务区休息的人而设计。
当将座椅放平之后,你会惊讶的发现睡意全无,从而使得你继续前进。
OMG,好设计,好设计!
除了这些,其实豪华品牌设计师也有脑子发热的时候,
比如:


特斯拉 model3 为了保留一整块玻璃车顶,以及为后排乘客提供更优秀的头部空间。
特斯拉 Model 3 并没有选择使用掀背式尾门,而是采用传统后备箱设计。


的确,这样的设计在美观上没什么缺点。
但是如果是在下雨天打开后备箱,你会发现车顶的雨水哗哗的流进后备箱。
出了缺陷就要解决。埃隆 · 马斯克也表示,后续将更换 Model 3 后备箱门闭合处的胶垫,对车窗上的雨水进行引流。
其实汽车的设计缺陷不单单只有今天我说的这些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数据线断头台,雪铁龙爱丽舍喇叭按钮,把空调放在二级菜单等等。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写出来了。
如果你在生活中也遇到过有关设计缺陷的汽车,不妨在留言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讨论。
撰文:非哥
编辑:米米  
监制:And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