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复: 0

奥巴马唯一上过的汽车节目,能有多秀?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发表于 2019-2-22 17: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奇怪的,作为一档火遍全美的汽车脱口秀节目,《Comedians In Cars Getting Coffee》在国内却鲜为人知,甚至连个像样的中文名字都没有。热心观众将其翻译为《谐星乘车买咖啡》,倒是单刀直入。


这个剧目前已经播到了第十季。它的内容结构特别简单,每集都是一样的剧情:由美国著名谐星 / 社交名媛 / 汽车狂人杰瑞 · 宋飞(Jerry Seinfeld)出场,开着一辆 "B 格很高 " 的老爷车,载一位大腕明星共赴咖啡之约。而其内容的看点有两方面:首先,出镜车型通常都是路上难得一见的传奇车;其次,两位谐星一路插科打诨如同表演车内脱口秀,看着看着你就不自觉地跟他们一起哈哈大笑。即便有的时候你无法领略美式幽默里的段子,但是这就如同看别人直播吃鸡腿一样,吃不到你也会咽口水,听宋飞的段子就有这种感觉,总之就是很有感染力的一件事情,他笑你也笑。
先来说说这个节目的制片人 / 导演 / 编剧 / 主持人 / 男主角 宋飞。


常看美国电影或者美剧的观众对这张脸一定不会陌生。此人生于 1954 年,是美国第一代脱口秀艺人,上世纪 70 年代的时候就开始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小酒馆里表演脱口秀。最红的时期是上世纪 90 年代,他主演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情景喜剧《宋飞正传》(Seinfeld),第一季一经推出就大获成功,在那之后,这张脸霸占美国家庭电视屏幕长达十年。




在脱口秀界和演艺圈树立了自己的地位之后,宋飞开始疯狂地将钱花在他最喜欢的事物——汽车上。没人知道他究竟有多少辆车,或许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唯一能确定的是自己最喜欢保时捷,一共拥有过 46 辆保时捷(这还是几年前的数字,现在可能又增加了),为了储藏这些爱车,他甚至专门租用了在加利福尼亚圣莫妮卡机场的一个闲置飞机库来停放。




值得一说的是,在他收藏的众多保时捷中,有一辆以 70 万美元购入的 1973 年款保时捷 959 车型,堪称有史以来最稀有的保时捷,当年在全球仅仅生产了 337 辆。


作为脱口秀界的明星巨富(" 李诞 " 们的鼻祖),在接受《赛金花深夜秀》采访的时候,宋飞表示年轻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除了说脱口秀自己还会干什么,反正自己最想做的就是舒舒服服挣大钱,最后就误打误撞地混成这样了,倒是挺诚实的。






《谐星乘车买咖啡》于 2012 年网络首播,如今正在播出的是第十季,Netflix 买断了其独家版权。每一集的时间大约是 20 分钟,情节总是千篇一律的宋飞接上明星好友去喝咖啡,然后一路絮絮叨叨地说话。如果是无趣的人开普通的车,那这个节目大概早就扑街了。但对于宋飞来说,他本身就有很多车的资源(片中部分汽车来自于他自己的收藏),在演艺圈人缘也相当不错,并且咖啡还是他最喜欢的饮料!(有一个朋友曾经开玩笑说担心他喝咖啡喝死)能把自己的三个爱好如此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宋飞还真是如他所愿 " 躺着就把钱给挣了 "。


在过去的节目中,有好多大牌明星和宋飞一起喝过咖啡,其中最大牌的大概要属在第七季第 1 集中出现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据说是奥巴马在总统任期内唯一上过的一档 " 娱乐节目 ",目的是为了宣传其亲民、幽默的形象,同时借此推广刚刚出炉的奥巴马医疗法案 ( Obamacare ) 。比节目本身更有趣的是,你能看到很多穿帮的镜头:比如非常紧张的安保团队和秘书们。




他们驾驶的是一辆 1963 年版雪佛兰 Corvette Sting Ray,但是因为总统不能乘坐其它车辆离开白宫的安保范围,所以他们只能绕着花园开一小圈。后来两个人又转移到总统专属座驾 " 陆军一号 " 里头待了一会儿,当然这车是不能给宋飞开的,绰号为 " 猛兽 " 的这台总统定制版凯迪拉克规定必须由经过训练的美国中情局特工驾驶,于是宋飞只能坐在后座研究了一下这辆车的内饰,并开玩笑说很喜欢座椅上的印有 " 美国总统 " 字样的徽章,回去自己也要想办法弄一个。


除了奥巴马,你还能看到许多美国文艺界响当当的人物:
第一季 第 1 集:著名导演、编剧,《宋飞正传》制片人 Larry David




车型:1952 Volkswagen Beetle
第二季 第 5 集 脱口秀演员 / 主持人 Seth Meyers (绰号 " 赛金花 ")




车型:1973 Porsche 911 Carrera RS
第三季 第 1 集:喜剧明星 Louis C.K.(前年陷入性侵风波)




车型:1959 Fiat 600 Jolly
第四季 第 1 集 :《欲望都市》女主角 Sara Jessica Parker




车型:1982 Ford LTD Country Squire
第五季 第 2 集:喜剧明星 艾美奖最佳女演员 Amy Schumer






车型:1971 Ferrari Daytona 365
第五季 第 7 集:深夜节目主持人 Jimmy Fallon (绰号 " 肥伦 ")






车型:1956 Chevrolet Corvette
第十季 第 3 集:《艾伦秀》主持人 Ellen DeGeneres (美国最著名的女同性恋主持人)






车型:1977 Toyota Land Cruiser ( J40 )
第十季 第 11 集:电影明星 Alec Baldwin (他的侄女海莉 Hailey Baldwin 刚和贾斯汀 · 比伯结婚)




车型:1974 BMW 3.0 CS coupe
这部剧的另外一个亮点,还在于宋飞的车评。每集一开头,宋飞会用一段具有他个人特色的语言风格来形容他今天开的车,其诙谐的比喻为节目内容增色不少。
比如在第一季第 2 集中,他驾驶的是一辆 1967 Austin-Healey 3000,坐在副驾的是英国喜剧演员 Ricky Gervais。Gervais 一上车就问他:" 这车肯定没有安全气囊对吧?" 宋飞说:" 有,但是得靠你自己吹。" 当宋飞把顶蓬打开,车子一跳一跳地在路面颠簸的时候,他说 " 我感觉咱俩是坐在一个高速行驶的浴缸里。"




在第七季第 1 集中,宋飞开着那辆 1963 版冰蓝色科尔维特 ( Corvette ) Sting Ray 驶入白宫的时候说:"1963 年出产的这批车是唯一具有分体式后车窗的 Sting Ray。这车看起来像一艘潜水艇,感觉开进水里也没啥问题。它有多酷呢?你只要知道,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所有宇航员的座驾都是科尔维特,这很合适,上班的时候开土星五号火箭,总不能下班钻进一辆捷达吧。"






最有意思的是在第六季第 4 集中,宋飞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辆曾经在德国被用作警车的 1979 年版大众甲壳虫," 不要怀疑,这真的是一辆警车!虽然我觉得任何需要警车执行的任务它可能都胜任不了。试想一下开着这个东西去追贼,贼都要笑死了。"




最后再来说一点关于宋飞的八卦。宋飞本人也是个风流男子,曾经号称信奉不婚主义。他最出名的一段风流韵事是在年近四旬的时候交往过一个只有 17 岁的高中女生 Shoshanna Lonstein。1998 年,他在某活动上邂逅了另外一个大美女,当时在美国国宝级时装品牌 Tommy Hilfiger 公关部工作的 Jessica Sklar,俩人当时就相见恨晚,宋飞如老房子着了火一般坠入爱河,甚至决心打破 " 不婚 " 誓言(可见 " 公关女 " 真是有一手呐!)更刺激的是,当时的 Jessica Sklar 才刚刚结婚,和新婚丈夫从意大利蜜月归来。" 公关女 " 被宋飞的睿智幽默折服,立马和丈夫离婚,第二年就嫁给了宋飞。如今两人住在纽约长岛,育有一女两子。


好了,再写下去本号就要成为一个八卦号了。
在《谐星乘车买咖啡》节目里,宋飞最爱问别人的问题就是:" 聪明和幽默只能拥有一样,你选哪个?" 然后不等别人回答他总会自己先抛出答案:" 反正我选幽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