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上海消费能力最强重庆最受欢迎一文带你了解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盛况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05:0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年春节黄金周中国旅游市场一片火热。2019 年 2 月 10 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 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 4.15 亿人次,同比增长 7.5%;实现旅游收入 5139 亿元,同比增长 8.2%。随后,携程旅游发布的《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对 2019 年春节旅游不同区域和不同人群的消费水平进行了深入解读,21 世纪经济研究院也发布了其对全国十大重点旅游城市的监测数据,揭示出当下中国旅游市场的变化趋势。
2019 年中国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达 4.15 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 5139 亿元
2006 年以来,我国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总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实现了大幅增长。2019 年 2 月 10 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19 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 4.15 亿人次,同比增长 7.5%;实现旅游收入 5139 亿元,同比增长 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传统民俗和民间文化吸引力凸显。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比例分别达 40.5%、44.2%、40.6% 和 18.4%,观看各类文化演出的游客达到 34.8%。


携程《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上海国内旅游消费能力最强,北京出境旅游消费力最强
2019 年 2 月 11 日,携程旅游网通过对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 7000 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
该份账单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这十大城市的单次国内旅游人均消费水平位列前十强,人均花费均超过 2700 元。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和成都,这五大城市的人均消费超过 3000 元。


《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还公布了春节期间人均出境消费水平数据。据携程统计,春节期间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的人均花费在 7000 元左右。而出境旅游消费力排在前十位的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青岛、广州、深圳、济南和成都。这十大城市的出境旅游人均消费均超过 6200 元。其中,北京和上海的出境旅游人均花费最高均超过 8000 元,北京已接近 9000 元,其出境旅游消费力最强。


携程根据其跟团游和自由行的订单数据统计得出,春节出游人群中,80 后是绝对的主力,占比超过 25%;00 后的时间充分,春节出游的人群比重也达到了 22%。
虽然 60 后和 70 后的人群数量占比低于 80 后和 00 后,但这两大年龄段的游客人均花费高于 80 后和 00 后,均超过 4000 元。90 后的人群比重小,同时人均消费也最低。


此外,携程统计数据显示,46% 的消费者选择的是亲子游。同事朋友出行的毕婚族也较高,达到 26%。独自一人出行的比重在 4% 左右。


21 世纪经济研究院:重庆旅游最受欢迎,三亚旅游最 " 壕 "
2019 年 2 月 13 日,21 世纪经济研究院统计了 2019 年春节假期全国十座重点旅游城市的数据: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厦门、北京、上海、三亚、广州和昆明,通过这些城市的旅游数据揭示出当下中国旅游市场的变化趋势。
21 世纪经济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以 4725.98 万人次的旅游总人数位居这十大城市的榜首,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10.26%。此外,成都、广州、西安和昆明的旅游总人数均超过 1000 万人次。
而从旅游总消费额的对比来看,成都则以 206.9 亿元位居首位。重庆紧随其后,旅游总消费额达到 180.29 亿元,同比增长 34.82%。此外,西安、广州、三亚的旅游消费总额均超过 100 亿元。
从人均消费的对比来看,三亚则以 10421 元遥遥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这十大重点城市中,成都、重庆、西安、上海和昆明的旅游人数和消费总额增速均超过 10%。中国春节假期旅游愈发受到国民的喜爱,消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更多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 APP】,还可以与 500+ 经济学家 / 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