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5|回复: 0

别舔屏了!电影里的美食帮你搬出来了|周末下厨

[复制链接]

797

主题

798

帖子

18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3
发表于 2019-2-23 08: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光 影 里
爱 与 食               2 月 22 日
好好吃饭
好好爱你
电影延长了我们数倍的生命,在光影的维度里流连、惊喜、感动,那些美味的食物里,闪烁着点亮爱情生机的光芒。不论是 " 蒂芙尼的早餐 " 还是 " 深夜食堂 ",又或者在 " 大长今 " 和 " 小森林 " 中充满了治愈与向上的食物……我们相信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只愿在光影与光阴里,好好吃饭,好好爱你。


《喜欢你》
一期一会的相遇
吉普赛女巫汤意面、抹茶羊排、夏日烧烤、花式蛋料理……那段河豚中毒后的幻想之雨简直是爱情的妙解,两个人以为下着雨,在房间里打着伞,旁若无人,胡言乱语,沉浸在爱情美妙的化学反应里。心动最美好的开始,不过是棋逢对手不亦乐乎,正如此时此刻,喜欢你。
法式煎羊排




用料
——
小羊排 3 块 · 芝麻菜 20g
西兰花 50g · 小胡萝卜 1 个
樱桃萝卜 2 个 · 芦笋 1 根
迷迭香 5g · 柠檬汁 10ml
橄榄油 25ml · 盐 10g · 抹茶粉 10g
黑胡椒粉 5g · 黑胡椒碎 5g
步骤
1/ 小羊排表面涂抹黑胡椒粉、5g 盐、迷迭香,腌制 1 小时。
2/ 小胡萝卜、樱桃萝卜、芦笋、芝麻菜洗净,小胡萝卜、芦笋焯水后取出,提前装盘搭配备用。
3/ 西兰花洗净焯水后取出,放入料理机打碎,与 10ml 橄榄油、5g 盐、黑胡椒碎、柠檬汁均匀混合,制成蘸酱。
4/ 锅中放 15ml 橄榄油加热,将小羊排放入锅中大火煎 1 分钟后翻面转中火煎 1 分钟后,再次双面各煎 1~2 分钟即可。
5/ 取出放入盘中,撒上抹茶粉,搭配蘸酱即可。


《青木瓜之味》
少女心事总是诗
初恋总是简单又纯真,能为喜欢的人做一餐饭,就美好无比,正如青木瓜,普通的外表之下隐藏着珍珠一样清澈的心。十年后树影婆娑的越南夏日里,梅穿着黄色纱裙坐在爱人的琴声中,温婉读诗,像极了熟透的木瓜,历经变换,孕育着未来的美好期待。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半个 · 圣女果 4 个
豇豆 20g · 虾干 15g
熟花生仁 10g · 青柠 1 个
蒜 2 瓣 · 小米辣 3 个
椰糖 20g · 鱼露 20ml
1/ 青木瓜洗净削皮切丝,将木瓜丝浸泡在冰水中待用。电影中先在木瓜表面砍出 纵向纹路再削出细丝的做法易伤手,家常切丝即可。
2/ 豇豆、圣女果洗净,豇豆切段后焯水沥干,圣女果切半。
3/ 蒜瓣切末、小米辣切碎、花生仁捣碎、青柠挤汁,在碗中混合蒜末、辣椒碎、青柠汁,加入泡好的虾干、花生碎、椰糖、 鱼露搅拌后作为酱汁。
4/ 木瓜丝沥干水分,在容器中与豇豆、圣女果混合,淋上酱汁拌匀即可装盘。


《请回答 1988》

青春里自有答案
"所谓爱一个人,不是宽裕了想要给予,而是恳切地必须给予。所谓爱一个人,真的是一件难事。" 请回答 1988,时光倒流三十年,那些有笑有泪的剧情细节里面有你和我,有模糊了千百次却又无比清晰的爱和故事,有记忆里关于青春回忆的交融共振。
牛排饭


牛排 500g · 土豆 1 个
圣女果 3 个 · 紫甘蓝 2g
酸黄瓜 2g · 米饭 50g
黑芝麻 2g · 黄油 15g
海盐 15g · 胡椒粉 10g
黑胡椒 5g · 黑椒酱 20g
1/ 米饭提前蒸熟,待稍凉后用手团制成饭球,撒上黑芝麻备用。
2/ 牛排冲洗后,用海盐、胡椒粉腌制半小时。圣女果、紫甘蓝洗净,紫甘蓝切丝备用。
3/ 土豆洗净去皮切条,锅中放 5g 黄油加热,倒入土豆条煎熟取出。
4/ 锅中放 10g 黄油加热,放入牛排双面煎至自己喜欢的熟度即可,盛出装盘后搭 配饭球、圣女果、紫甘蓝丝、酸黄瓜、土豆条,淋上黑椒酱即可。


《浓情巧克力》
爱是自由,再是浪漫
"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而比爱情更重要的,是对教条束缚的抵抗,对自由生活的向往。爱永远不是条条框框,是感受和温情,是顺从内心。
巧克力烤火鸡腿


火鸡腿 1 只 · 黑巧克力碎 60g
橙子 2 瓣 · 杏干 10g · 西梅 10g
迷迭香 5g · 牛至 2g
红酒 400ml · 牛肉汁 400ml
干葱 20g · 百里香 10g · 黄油 15g
橄榄油 20ml · 盐 13g
1/ 火鸡腿洗净切花刀,用 10g 盐、10ml 橄榄油、10g 黄油、5g 百里香反复搓表面,腌制 24 小时。
2/ 预热烤箱,将腌制好的火鸡腿盖上锡纸,放入烤箱 160 ℃烤 1 小时,取出在鸡 腿表面刷上一层黄油后,再次放入烤箱 180 ℃烤 1 小时。
3/ 锅中倒入红酒、牛肉汁、干葱、牛至、5g 百里香熬煮,加入融化好的巧克力碎,将汤汁收到浓稠后加 3g 盐调味,作为搭配酱汁。
4/ 橙子去皮去筋膜,锅中放 10ml 橄榄油加热,放入橙块、杏干、西梅稍煎一下取出搭配烤好的火鸡腿,最后淋上巧克力酱汁即可。


《蓝莓之夜》
遇到爱之前,先找回自己
"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酸甜的蓝色浆果,卖不出去的蓝莓派,也许是失恋最好的抚慰。最后让人惊艳的那个美轮美奂的交错之吻,对的人,依然在原地,像融化的冰淇淋浸入蓝莓派,甜蜜在口中蔓延。
蓝莓派


蓝莓 120g · 派皮 2 张
蛋黄 1 个 · 炼乳 30g
冰淇淋球 1 个
1/ 蓝莓洗净,用厨房纸彻底吸除表面水分。
2/ 派皮放入模具中铺平,用叉子在饼底表面扎孔。
3/ 烤箱提前预热,将派皮放入烤箱 160 ℃烤 10 分钟后取出,在饼底及边缘刷一层 炼乳,将蓝莓倒入其中。
4/ 取出另一张派皮切成均匀条状,横竖交错编织固定在模具表面,覆盖好内部的 蓝莓。
5/ 在派皮编织条表面刷上蛋黄液,放入烤箱中 175 ℃烤 18~20 分钟即可。取出 后搭配冰淇淋球食用,挖冰淇淋球时可以将勺子在热水中烫一下,挖出的球会更圆。


《美食、祈祷和恋爱》
偶尔的转弯,也是必经之路
"有时候,为爱情失去平衡,是平衡心灵的一部分。" 多少痴男怨女一次又一次千里迢迢踏上重蹈覆辙的路,偶尔转弯失衡的小路,却也是转向爱情平衡的醍醐。
番茄意面


直条意面 200g · 圣女果 6 个
洋葱半个 · 肉末 60g · 罗勒 5g
蒜 1 瓣 · 奶酪碎 5g
番茄罗勒酱 30g · 橄榄油 15ml
盐 10g · 黑胡椒碎 3g · 水 100ml
1/ 锅中放水加热,加入 5g 盐,水开后再放意面煮 10 分钟,可以根据喜好口感调整煮面时间,煮好后捞出冲凉水沥干水分。
2/ 圣女果洗净对切,洋葱切碎,蒜切片。
3/ 锅中放油加热,加入圣女果、洋葱、蒜片、肉末、番茄罗勒酱翻炒后,放入水、 盐继续炒,最后加入煮好的意面炒匀,撒上黑胡椒碎、奶酪碎、罗勒即可。


《爱在午夜降临前》
日落日升,爱不也是那样吗?
从怦然心动的黎明破晓到 9 年后日落黄昏的重逢,再到 18 年后的午夜降临……再电光石火的爱情在现实里都会变成最平淡的凡夫俗子,重复轮回着无奈、争吵、原谅、和好、柴米油盐、饮食男女。可是时间最是慈悲,会让你懂得细水长流,当热情浪漫统统拿走,我们仍然珍惜对方,这就是爱情最真实的模样。
番茄酿


番茄 4 个 · 彩椒 2 个
猪肉末 150g · 鸡蛋 1 枚
米饭 50g · 面粉 20g
马苏里拉奶酪 100g · 百里香 20g
小葱 10g · 蒜 2 瓣 · 盐 10g
橄榄油 40ml · 黑胡椒碎 10g
1/ 番茄、彩椒洗净,切下有蒂的一面备用,挖出番茄心,去除彩椒籽。
2/ 小葱洗净切碎、蒜瓣切末、鸡蛋打散,在大碗中将葱末、蒜末、蛋液、百里香、面粉、猪肉末、橄榄油、盐与米饭拌匀作为馅料。
3/ 烤箱 180 ℃预热,将拌好的馅料分别装入番茄盅与彩椒盅内,放在铺上锡纸的烤盘中,锡纸上稍淋一些橄榄油,在盅内表面撒上马苏里拉奶酪碎、黑胡椒碎,放入烤箱烤制 20~25 分钟至奶酪上色即可取出。

以上几道美食送给周末宅在家的你,动手做一份有爱、有故事的餐食,不辜负难得的周末食光。


新媒体编辑 | 程彤
编辑 | 李琳
菜品制作 | 吕军
摄影 | 李俊
版权 | 贝太厨房
转载请私信后台
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还有更多美食做法。
记得加星标找到我们 ~
往期精彩推荐
简单主义:经典木须肉 / 土匪猪肝 / 剁椒芋儿 / 赛螃蟹 / 腊肠煲仔饭 / 烧汁带鱼 / 小蛋卷 / 芹菜妙吃 / 销魂平菇
厨房技巧:土匪猪肝 / 玩转剩米饭 / 剩菜别丢 / 自制春卷 / 8 种方法包饺子 / 松鼠桂鱼 / 包汤圆
Hin~ 下饭:葱爆羊肉 / 熘鱼片 / 宫保鸡丁 / 响油鳝糊 / 油面筋塞肉 / 湘味小黄鱼
食说:干锅花菜 / 豆腐不装嫩 / 酱炙排骨 / 茴香面
在公众号对话框输入食材名
会有做法自动回复给你哦 !
戳原文链接关注贝太厨房,查看更多美食文章
动动你的小手点个好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