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的士司机,一直被人忽视的香港美食博主

[复制链接]

831

主题

831

帖子

25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20:2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半岛君
来源公众号:半岛便利店( bandao711)
加班到凌晨下班,拖着饿抽筋的胃钻进的士,准备回家泡碗面吃完睡觉…
当半岛君瘫坐在座位,有气无力地呼吸时,旁边的司机大佬哼着歌,在微信群呼朋唤友:" 交完班去吃砂锅粥啦,我上个星期发现一家贼正宗的店,田鸡都是现宰的,下粥前,肌肉还在一跳一跳… "
上次去重庆玩,司机一聊嗨,连自家做小面的秘方,从擀面到调料都给我道得清清楚楚,不夸张的说,记下来都可以开店了。
和的士司机聊天,很好玩的是,你永远都不知道那张木讷的司机面具下,藏着一位多么好(h à o)吃的资深吃货。


众多城市的司机里,半岛君认为最爱吃的,莫过于香港的哥,他们对吃的热诚甚至渗透进了行业术语:短途客叫 " 鸡脚 ",因为鸡脚肉少,即是赚得少;长途客叫 " 鸡腿 ",鸡腿肉多,意味着赚得多。
如果你在车上听到司机讲 " 食雪糕 ",就要小心了,因为这里的雪糕是 " 兜路 " 的意思。
讲到开车,司机这么来形容:" 从早到晚屈身在一个座位里,和坐流动监狱没分别。"
对于他们而言,开的士了无生趣,去到边食到边的流动觅食,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甚至人生中的最大乐趣。


吃得多了,有了对比,司机比普通人更懂食的秘密。
这些孤独的美食家知道,卤鹅和烧鹅用什么鹅做最好、什么季节吃什么鱼、哪家的清汤腩用料真章,对美食的见解比见了虾就用手臂比长度的本地美食号更真实、更深入。
正如蔡澜先生所说:一喜欢,就想知道吃了什么,再去找食材的资料、做法,久而久之,就成为了食家。
早年,香港有一档的士司机带路的美食旅游节目,每期邀请不同区的司机分享,有饮食心得,亦有和乘客吹水,撞鬼的奇闻趣事,十分过瘾。

打领带 & 穿衬衣的司机 Ricky
和我们平日见的的哥很不一样(右一)




港岛一带(湾仔、中环)的司机,吃饭宵夜,最钟意去太安楼
这里各国美食应有尽有,车仔面串烧鸡蛋仔,海南鸡饭肉骨茶海鲜丼,而且价钱实惠,简直是 " 小食天堂 "。
太安楼
地址:西湾河筲箕湾道 57-87 号


if.yickho
每晚过 6 点,太安楼档口竖起,馋鬼来袭。
鸿记的饼铛开始滚烫,和浓稠的蛋浆接触," 呲,呲 " 激发出浓郁的甜香。立杂面档硝烟阵阵,沾满豉油镬气的铁锅和乌冬芽菜红肠丝,正打得火热。


如果要吃得滋润些,集齐几十款清甜糖水的美姐糖水,可以满足你:煮到软绵起粉的番薯芋头,滑一滑的腐竹白果,胃口厌闷时,一碗清甜的喳咋加只鸡蛋,已经饱肚。


开了 40 年的林记,吸收卤汁精华的冬菇、猪皮,饱满挺身,加一截香喷喷的卤水猪肠、几块剪刀鱿鱼,平平无奇的粗面已是光芒四射。


joantonius
在的士司机看来,太安楼的草根小食只是其中一种选择,又 chill 又潮的 caf é 和酒吧同样深得他们喜爱。
开在日月星街的美式酒吧"Ted ’ s Lookout",错开闹市,环境一流,汉堡也做得相当正宗,牛肉扒分三、五、七成熟之余,芝士有车打、格鲁耶尔等品种,不少银行家设计师等中产潮人,也特地和朋友来这里 hea 一 hea。
Ted ’ s Lookout
地址:湾仔月街 17A 号月丰阁地下




除了一人食,的士司机也会不时和同行约饭,聚会。凌晨两三点,泊车方便,宵夜丰富的大角咀最受欢迎。
大角咀有一名物:靓煲王家的猪骨煲
猪骨汤熬好上桌,一人一碗。众人忙着对一堆粘满筋肉的骨头下嘴,软滑的筋、油香四溢的骨髓,再配合一碗奶白色且胶质黏唇的汤下肚,倍感舒适。
靓煲王
地址:旺角塘尾道 18 号嘉礼大厦地铺


某天坐的士,有幸遇到一位自称吃遍全港猪骨煲的行家,他给了以下 tips:
" 吃猪骨煲一定叫美国珍宝蚝,等蚝灼到 5 成熟、外熟内生的状态,轻轻一咬,浓缩海洋精华的蚝汁喷出来!
如果 budget 唔够,吃不起美国蚝,也要点份花甲,花甲遇热后,卜卜开壳流出的汁水令猪骨汤鲜上加鲜。鹅肠、鱼卜这些滑爽的食材,配猪骨汤也很搭。"


一直以来,半岛君陆陆续续听到的美食机密,还有以下,大家记得拿笔记好:
"跑马地的祥兴,是不少司机的下午茶首选,有的司机甚至掐准 2 点半出炉的时间,将甜美喷香仍热辣烫手的蛋挞,带上车吃。"
祥兴咖啡室
地址:跑马地奕荫街 9-11 号地下


risam69
"陈六记的顺德菜,连歌神许冠杰都帮衬,他家的必吃菜式是鬼马钵仔焗鱼肠,鱼肠清洗啤水一个钟,同油炸鬼、鸡蛋、马蹄焗香,这道菜连顺德都很少有得吃。"
半岛君觉得
同样值得吃的,还有炭烧五层楼
陈六记
地址:上水巡抚街 4 号


samuel2soya
"神厨馆的海苔窝烧墨鱼饼饭,iPhone X 一样大的墨鱼扒,配一个金黄色的半熟蛋下饭,撒上脆口海苔丝,包保你吃到停不了口!"
神厨馆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 61 号地下


colemanng
......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受,的士司机们推荐的餐馆不一定很有特色,但吃得一定地道、家常、有暖暖的生活感,这也是半岛君想从司机的角度,为大家推荐香港美食的原因。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