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极端严寒席卷北美,电动汽车集体被困路边,里程减半的尴尬怎么破?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23: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市场上的电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实惠,续航能力也越来越高,人们期望的汽车全面转向电动化的目标似乎眼看就快要实现了。不过,最近美国的酷寒天气让人们意识到,在实现这个目标之前,还有一个严峻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时的表现。AAA ( 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 的最近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随着温度降至 20 华氏度(摄氏零下六度)时,电动汽车的平均续航能力也随之减少 41%。
当寒冷的天气来袭,电动汽车车主自然会和其他的内燃机汽车车主一样,开大空调将车内温度调高到最高温度。而这会给电动汽车的电池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为这将会降低了汽车的续航里程,而且为了电池不被耗尽,车主将不得不更加频繁的充电。
AAA ( 美国汽车协会)协会的汽车工程和工业关系部门总监 Greg Brannon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由于市场上有了越来越多种类的设计和不同续航能力的电动汽车供人们选择,电动汽车的吸引力持续增长。只要车主们事先对于电动汽车在极端气候条件下的操作性能会受到何种影响做好心理准备,并有所对应,就不太可能出现由于恶劣天气而猝不及防的场面。"
最近来袭的美国中部和加拿大的寒流让电动车主们真正体验到了这一点。雪佛兰 Bolt 和特斯拉 Model 3s 的车主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说道,随着气温骤降,他们的车辆行驶里程最多减少了 50%。


除了极端严寒的天气,极端高温也会对电动汽车的各种表现产生负面的影响。
据 AAA 表示,当车外温度升至 95 华氏度(35 摄氏度)同时在车内使用空调时,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会下降 17%。当然天气变化本身就会使续航能力减少一些,但实际使用中主要使续航能力下降的主要是因为,在这些天气情况下,由于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尤其是车内供暖系统的同时使用量的增加。
在加热方面,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相比略显劣势,内燃机汽车可以用废气的热量来加热汽车内部,而电动汽车确只能依赖电池来为汽车温度控制系统供电。
越少的电池蓄电量就意味着越多的充电,这也增加了汽车使用的成本。AAA 的研究发现,与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上华氏 75 度(摄氏 23 度)的情况相比,当外部温度为 20 华氏度(摄氏零下六度)时,由于使用车内供暖系统的使用,汽车每 1000 英里的综合驾驶成本增加了近 25 美元。


在这项研究中,AAA 测试了五种电动车——宝马 i3,雪佛兰 Bolt,日产 Leaf,特斯拉 Model S 和大众电动高尔夫。所有这几款汽车的据 EPA 的测试的续航能力结果都至少有 100 英里。研究人员使用了测功机来模拟真实驾驶条件,这个测功机实际上就是一个给汽车用的巨型跑步机,整个测试环境是一个封闭的测试间,测试间的温度可以人为的精确控制。
为了确定温度对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的影响,研究人员测试在极端寒冷与炎热的天气条件下时,使用以及不使用空调或供暖系统(HVAC)的各种情景下的续航能力,并将其与正常温度时的情况进行比较。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他们发现,被测试的每一辆汽车的续航能力受到温度的影响都十分类似。
如此看来,电动汽车制造商必须采取适当的措施,在向客户宣传电动汽车以增加市场份额时,也将电动汽车在极端天气下所受的的影响告诉给客户。
AAA 还表示道,与此同时,电动车车主也可以自己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极端高温和低温对自己车辆的影响。车主可以在为汽车充电的同时,花一些时间来预热或预冷车。如果准备要长途旅行,请车主提前为频繁停车做好计划,这样就不会陷入因为电池耗尽而被困在路边的窘境。
编辑:朱颖婕
责任编辑:任荃
来源:DeepTech 深科技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