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央视财经评论丨新规将至!汽车产业喜提一拨新变化,都有啥利好?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08:0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2 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就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做了解读,新《办法》取消了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的数量控制,允许五大总成再制造利用,由市场来决定报废机动车回收的价格等等,这些新亮点备受关注。
新规要来了,消费者报废汽车有啥利好?如何激发汽车消费新需求? 2 月 23 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财经评论员章弘进行解读。


新闻链接:目前,我们国家汽车保有量是 2.4 亿辆,按照国际 4%-6% 的报废比例平均水平,未来我们的汽车报废规模是相当大的。
新规要来了 汽车市场有啥利好?


利好一:李显君:汽车维修费用或有一定下降空间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君:此次新规的发布,对车主来讲将有很大的利好,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以后有用的零部件能再次利用,原来当废铜烂铁卖出的报废车,今后剩余价值会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是新规的出台,有可能对汽车售后维修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在我国,汽车售后维修市场大部分是全新的零部件,而在欧洲等国家,高达 50% 以上的售后零部件是再制造产品,由于我们国家再制造业刚起步,随着产业发展,未来消费者在报废车的价格以及售后市场零部件的维修上,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利好二:章  弘:旧车不再论斤卖  深挖回收富矿


财经评论员 章弘:五大总成是指发动机、方向盘、前后桥、变速器、车架,这五大总成价值非常大。根据新规,这些零部件如果满足条件,可以卖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重新使用,回收价格由市场主体自行协商确定。这意味着旧车不再论斤卖,这样车主和回收企业都得到实惠,通过鼓励人们把该报废的老旧汽车及时报废,才能为买新车腾出空间。
利好三:李显君:报废汽车带动再制造产业链发展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君:新规的出台将对再制造产业链条带来利好。再制造企业不是废品收购公司,它卖的也不是废铁,是通过回收合规旧件进行再制造,与新车的制造分属不同的链条。
新规实施后有助于拓展企业旧件来源渠道,从再制造产业链条开始,企业就有自己全新的研发,还有生产,此后还有检测环节、销售环节,以及一套独立的产品体系。再制造产业可能迎来较快增长。而这也进一步要求监管、检测等方面,相关部门需要制定一套与之发展相对应的政策和标准。
新闻链接:允许 " 五大总成 " 再利用,并不意味着放松安全监管
为确保安全,主管部门表示加了 " 三把锁 "。
第一把锁是 " 资质锁 "。" 五大总成 " 只能卖给符合条件的再制造企业,不是什么企业都能随意利用废旧零部件。
第二把锁是 " 信息锁 "。按照规定,回收拆解企业应当如实记录 " 五大总成 " 等主要零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到回收信息系统,保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第三把锁是 " 规范锁 "。今后有关部门将制定配套规定,对 " 五大总成 " 交售工作作出进一步具体规范。
如何激发汽车消费新需求?
新闻背景:今年 1 月 28 日,国家发改委等 10 部门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 ( 2019 年 ) 》,提出了六大举措促进汽车消费。其中提出 " 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 3.5 吨及以下货车或者 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的补贴,引导农村汽车消费升级。"
李显君:各部门协同配合落实新规 根据产业变化及时优化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君:第一个方面,多部门要互相配合落实新规,根据产业变化及时优化产业的政策法规;第二个方面,要根据产业变化及时调整。现在的汽车产业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比如新能源汽车,再比如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等问题,这些都要根据产业变化及时优化。
章 弘:以旧车换新车将是市场主流


财经评论员 章弘:我认为以旧车换新车很可能是今后汽车消费的一个主线,以往我们一直在追求汽车的数量和保有量,以后是在保有量的基础之上,会有不断更新、升级换代,这样汽车产业才能持续稳步发展。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你会喜欢
【提醒】大热的 " 密室逃脱 ",竟暗藏安全隐患!小心↓
【实用】Get 新技能!衣服拉链坏了,一根吸管就能修复→
【曝光】#315 晚会 # 投诉热点:房子没装修,贷款催着还?小心被 " 装修贷 " 套路了!
央视财经评论丨中央一号文件现强劲信号:支持农户 + 公司!乡亲们,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热点】农村宅基地,可以跨镇交易了!谁能买,怎么买→
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本文编辑:张爽
觉得好看,点这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