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8|回复: 0

用影视语言表现城市魅力带动旅游

[复制链接]

797

主题

798

帖子

18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3
发表于 2019-2-24 11: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方日报讯 (记者 / 毕嘉琪  黄堃媛  通讯员 / 朱吉轩)在刚刚过去的春节中,全国影院票房以 58.59 亿元再次刷新春节档票房纪录,中国电影市场高歌猛进的背后又隐藏着那些亟须正视的危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又将对国有电影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日前做客广州图书馆举行的 " 珠江电影大讲堂 ",畅谈中国电影的发展走向与国有电影企业的机遇。
纵观近年来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尹鸿认为,放眼全球有四大优势:" 从全球来看,中国影视产业是全球市场规模最大,影视产量最高,互联网影视发展最快,并且最富有创新活力。"
从规模上看,截至 2018 年底,全国共拥有银幕数 60079 块,荧幕数据远多于全球第二大市场,全国荧幕总数到 2020 年更有望达到 80000 块。此外,2018 年中国观影人次超过 17 亿,比美国同比高出约 3 亿人次。" 国有电影企业只有占有市场才有话语权。" 尹鸿说。
除了票房走高,今年春节档也让尹鸿窥探到一些可喜的变化——国产电影在生产模式上的突破。例如今年春节档票房的前三名《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的制作时长都在 3 年以上。" 这说明,创作团队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精雕细琢,这是一个标准的现代电影生产模式。我认为,在现阶段,用半年、10 个月做出来有社会影响的电影,几乎是不可能的。"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尹鸿认为,这对影视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的机遇," 电影可以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尹鸿由此建议,影视企业应该抓住这一重要契机,挖掘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故事,用影视语言表现城市的魅力,进而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影视企业应该因地制宜、因企制宜,进入大文化旅游领域,用电影资源为旅游赋能。"
尹鸿认为,中国影视产业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将会出现从作坊式到产业化、从项目制到工业化、从大众产品到多元体系等新发展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