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0|回复: 0

排队2小时拍照5分钟,这样旅游真的没意思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发表于 2019-2-25 02: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和刚从国外旅行回来的 K 吃饭,本想听她分享些趣闻,却没想到她这趟旅程玩得并不尽兴。
" 我去到每一个地方,都看见中国游客们扎堆堵在门口拍照。大妈们挥舞着丝巾,女孩们凹着身材,弄得我也兴致全无。"
热爱旅行的 K 很懊恼," 其实他们根本对当地文化一点都不感兴趣,只想来这打卡拍照发朋友圈求赞就完事了。"
这根本就不是旅行的意义。


但现在越来越多人却更倾向于这种方式,喜欢搜罗所有热门、拍照好看的景点,喜欢搜罗拍照角度、姿势,在景点前咔咔拍完便了事。
然后用这些旅游照作为夸耀资本,间接告诉别人我去过 xx 和 xx 地方旅游。
但若你问起为什么想去那里?在那有没有遇到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有什么相关的文化历史背景?
他们却一句也答不上来。除了拍出好看的照片,其他事情都不关心。


这并不是旅行,这最多只能称为旅游。
旅行是慢走慢看,感受当地特有的文化风情,再内化吸收开拓自己的眼界甚至改变的自己想法;
旅游是走马观花,将所有网红景点网罗一一拍照打卡,但却并没有对自己精神层面产生任何影响。
旅行和旅游,你是哪一类?
" 网红打卡地 " 成为了旅行攻略的亮点词
作为旅游小编,时常在后台收到如下的提问:
" 求推荐拍照好看的地方!"
" 这是用什么拍的啊?"
" 这是什么滤镜啊?"
大家对旅行目的地的追求,从有趣好玩,转向了拍照好看
如果在旅游攻略里附上 " 网红打卡地 " 或是 " 拍照小 tips",那么绝对会吸引更多人关注。
这是一个网红文化盛行的时代。


甚至有人愿意花几千块钱出国,只是为了去那拍张能获赞巨多的网红照。
曾经就有这么个趣闻,一位游客为了拍到铁塔照片,花了一天时间去找那个拍照点,最后发现是在一个地下室的缝里 ...... 而且出片效果和网上看到的相差甚远,但一天时间已经浪费了。
拍照,原本是记录生活最直接简单的方式,但却原来越多人只为了拍照而忽略旅途中本身的美。
希望拍照对于你来说,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热爱、记录和分享美好。


图 @海云
前段时间大火的 "杭州小冰岛 ",被人捧吹的厉害。
在那定点拍照,再加个滤镜修一修,就能让你假装在冰岛。
但当你实际去到那个地方,就会发现照片果真全靠 P。它和冰岛一点都不像,而且面积非常小,虽然如此但却仍然隔五步路就有一个人在拍照。


图 @杭州微博城事  杭州 " 小冰岛 "
这样的假装在冰岛有什么意义呢?
明明冰岛的魅力并不在于山山水水,而是因为它独特的气候、特别的风土人情和当地人自在的生活方式,才能让冰岛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


冰岛的沙滩


冰岛人民非常享受生活
绕开那些排队 2 小时拍照 5 分钟的网红景点,不去追求拍跟所有小姐姐都相同角度、相同姿势的打卡照,来场实实在在的当地旅行你愿意吗?
如果你也厌倦了打卡
不妨尝试另一种在地式旅行
曾经有位游历过很多国家的作家,曾经写过这样一篇帖子《中国游客,你被攻略骗的样子真蠢》,讽刺中国游客打卡式旅游。
" 中国游客很好辨认
他们一般都胸有成竹
从不会露出敢问路在何方的懵懂感
每个小 team 都手持一叠打印好的 A4 纸
他们总能在刚一到达某个景点
就迅速从纸上朗读出关键信息直奔主题
在这个项目结束后
他们又掏出这叠纸
一瞥
了然于胸
笃定地奔向下一个打卡地点
说是自由行
可是行程紧凑度不亚于旅行团 "
不得不说这些形容确实很写实,我们很多人的旅游方式确实就是景点奔赴景点。


日本海边很多人在闲聊
但同时我也觉得这位作家说的稍微有点偏激。因为不止中国游客这样,外国游客跟着 trip advisor 打卡的其实也大有人在。
中国游客之所以会这样做,或许是因为本身请假外出就很难得,所以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走完更多的景点。
或许只是大家都没找到,或者不懂如何寻找一种更好玩的旅行方式。


如果你也厌倦了网红景点打卡式旅游,不妨试试这样做,可能会让你的旅程更有乐趣。
1. 逛当地菜市场
当地的菜市场是不可错过的地方。就像石原里美在西班牙时,也爱跟着大厨逛菜市场,菜市场真的很有魅力。
因为那里保留着最本土风情的一面,你可以在小小的菜市场里,发现当地人的饮食习惯、衣着打扮,甚至顾客和商户之间的交流互动都带着浓郁的异国风情。


图 @阿漫
2. 去一间当地人推荐的餐厅
当地人推荐的餐厅,可能口味不是最适合你的,但是一定是最具有当地风情的。
最好的做法就是打车时问司机,司机一定能为你推荐出当地人常吃的餐厅,不妨避开排长队的网红店,去当地人爱吃的餐厅搓一顿。


石原里美在西班牙当地很受欢迎的酒吧
3. 随便跳上一辆公交车
坐公交车游览城市,也是很棒的方式。
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挑一个最后排的位置,从小小的车窗去看外面这个大大的世界,用这种最接地气的生活方式


坐趟列车来回看风景
4. 早起围绕着城市晨跑
冻龄少女陈意涵就有这个习惯,她在录制《花少》时,每天出门前都会早起去晨跑。
不仅能锻炼身体,更是一种游览城市很好的方式。在大家还未出来的清晨,用自己的双脚走过每一寸土地,去欣赏这个城市原本的样子,享受这份宁静。
旅行和旅游,你选哪一种?
说实话,现在很多人都各种追求 7 天暴走 5 国、11 天打卡 7 国的出游方式。
每天 5、6 点起床,赶车前往下一个地方。不能在酒店安稳的吃一顿早餐,不能在街边惬意的喝一杯咖啡,也不能踏实的睡个懒觉……
或许去过很多地方,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旅游的意义。


敢不敢随便跳上一辆公交车坐到终点站?敢不敢搭讪当地人和他们聊天?敢不敢去海岛就只呆在酒店里耗上几天时光?敢不敢打卡每间有意思的小酒馆喝上一周?
这些或许就是你不期而遇的惊喜与幸福,是攻略打卡没办法带给你的,未知的旅程通常最让人充满期待。
不要再因为忘了拍景点而懊恼,不要再因为没发朋友圈而感觉亏了,不要将旅行的目的变成了给别人看。


其实无论是旅行也好旅游也罢,跟团游或自由行,攻略打卡型或乱逛享受型,没有错对之分
最重要的是你要取悦自己,自己开心最重要。
不那么累,不为了别人,让自己完完全全享受旅程,就很棒了。
- END -
点击右下角「好看」
明天起床变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