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9|回复: 0

人勤春早草莓甜带动乡村旅游热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发表于 2019-2-25 02: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春时节,天气微霁,田间地头万物复苏,生机焕发。2 月 24 日,黔西县锦星镇白坭社区 " 众农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 " 内,草莓成熟,村民们正在采摘。


据了解,这里是锦星镇引进的草莓种植产业。" 草莓成熟早、个体大、果肉嫩、生产周期长,大家都还挺喜欢的。" 据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该基地种植的草莓采用了蜜蜂授粉、大蒜杀菌、电灯增光增热等生态环保技术,生产出来的草莓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核算得出,每个标准化大棚可产草莓 1300 斤左右,每斤均价按 20 元计算,产值可达 26000 元,扣除养地、人工、育苗等生产成本,每个大棚年纯盈利 1 万元以上。目前,种植规模逐步扩大到现在的 600 多个大棚。


每年,除了本地市场外,毕节、水城、贵阳、重庆等周边城市的客商也慕名前来订购,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都有游客相约到基地上采摘品尝,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 我们这基地每天都有 10 多个群众在干活。" 据基地管理人员介绍,每年,草莓基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近 4000 人次的就近务工机会,支付工人工资 30 多万元。


据悉,锦星镇除了草莓产业,其它特色产业也在齐头并进,形成了一村一特、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


罗兴祥 谢远谋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玲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