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排放造假依然拖累大众财报福特南美裁员止损;长城汽车逆势扩产庞大集团遭生 ...

[复制链接]

790

主题

790

帖子

18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12:0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读:一汽万亿授信难吞大众;欧洲市场需求骤减,本田将关闭斯温登组装厂;无力回天,福特削减南美产品线并裁员;长城汽车逆势扩张,80 亿元泰州建厂;电动 smart 或国产,吉利与戴姆勒商讨更深层次合作。
# 大众汽车集团 #
2018 销售收入高达 1.79 万亿元
2 月 22 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2018 年,大众汽车集团全年销售收入达 2,358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7947.21 亿元),较上年增长 63 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 171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301.52 亿元),与 2017 年基本持平。
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 7.3%,维持在 2018 财年设定的目标区间上限(2017 财年为 7.4%)。营业利润为 139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057.96 亿元)。


同 2017 财年一样,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了 32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243.56 亿元)的特殊项目支出,对财务数据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持续充足,达 194 亿欧元,上一财年为 224 亿欧元。
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提议,将普通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 3.9 欧元增至 4.8 欧元,优先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 3.96 欧元增至 4.86 欧元。


2018 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交付汽车 1,080 万辆,创下新高;其税前利润由上一财年的 137 亿欧元增至 156 亿欧元,该集团从中国的合资企业获得的营业利润达 46 亿欧元,与 2017 财年基本持平。
2019 年,大众汽车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 5%。
点评:排放造假事件对大众汽车的影响可谓 "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
# 本田汽车 #
2021 年前关闭英国斯温登和土耳其工厂
2 月 19 日,本田汽车宣布,为加速电动车发展和适应贸易关系变化趋势,作为全球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于 2021 年前关闭其位于英国斯温登和土耳其的工厂。本田汽车 CEO 八乡隆弘表示,关闭工厂的决定与英国脱欧无关,恰逢斯温登工厂思域车型生产周期结束。


据悉,本田斯温登工厂于 1985 年投产,主要为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生产思域车型,目前年产能为 15 万辆,员工数达 3500 人。然而随着欧洲市场需求骤减,该工厂近年来处于低负荷运转,并迫使本田在 2014 年暂停了一条年产 10 万辆的生产线。该工厂关闭后,约 55% 原有产能将移至北美工厂。
八乡隆弘称,目前本田全球年产能达到 540 万辆,但 2018 年,其销量只达到 524 万辆,产能利用率在 97% 左右。工厂关闭之后,本田全球产能将缩减到 510 万辆,届时产能利用率将通过超时工作超过 100%。


本田欧洲负责人伊恩 · 豪厄尔斯表示,本田将专注中国、美国和日本市场投资。
点评:若说与英国脱欧没关系显得有些欲盖弥彰,本田关闭工厂恐会引起连锁反应。
# 福特汽车 #
削减南美产品线并裁减员工
2 月 19 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作为公司 110 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其将停止在巴西圣贝尔纳多工厂生产多款汽车,并裁掉 " 大量 " 工人。该公司今年已停止在巴西工厂生产重型卡车。
另外,福特还将停止在该地区生产和销售 F-4000 和 F-350 皮卡以及嘉年华(Fiesta)紧凑型轿车。财报显示,福特去年在南美亏损 6.78 亿美元。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上述重组将产生 4.6 亿美元的费用,其中约 3.6 亿美元将用于 " 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离职和解雇费 "。
点评:长期挣扎之后,为止损还是撤了。
# 亚夏汽车 # 更名为中公教育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2 月 21 日,SZ:002607 证券简称正式由 " 亚夏汽车 " 更名为 " 中公教育 " ;英文简称由 "YAXIA  AUTO" 变更为 "OFFCN  EDU"。
至此,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完成上市,正式登录 A 股,成为 A 股首个公考教育股。上市首日,中公教育当天股价下跌 5.45,报 9.19 元 / 股;而 2 月 22 日即涨停,报收 10.11 元,总市值达到 623.52 亿。


中公教育主营业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等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并涉足考研、职业资格证和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
点评:汽车股中少了一员,这应该是 002607 最后一次出现在 "K 线周报 " 里了。
# 北汽蓝谷 # 收到 10.54 亿新能源补贴
2 月 21 日晚间,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拨支付的国家 2016 年、2017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补助资金 10.54 亿元。


本次收到的补贴款项将直接冲减子公司的应收新能源补贴款,不影响当期损益,将对子公司现金流和降低资金占用产生积极影响。
点评:难怪 1 月份产量只有 142 辆,同比降 98.17%,原来有 " 大招 "。
# 长城汽车 # 80 亿建国内第八大生产基地
2 月 20 日,长城汽车与泰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长城汽车泰州项目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长城汽车国内第八大整车项目落户泰州。据悉,该项目先期投资 80 亿元,将在泰州高港区建设汽车整车、内外饰及底盘项目。


至此,长城汽车继保定、徐水、天津生产基地,以及 2019 年建成投产的重庆永川生产基地后,还将有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和江苏泰州生产基地,总计八大生产基地。
签约同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将投资约 1045 万元在印度设立子公司。
2018 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 105.3 万辆,2019 年销量目标为 120 万辆。
点评:微增长状态下,长城汽车继续扩张有无风险?
# 庞大集团 #
全年经营收入大幅下降,成本却大幅上升
2 月 19 日,庞大集团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业绩预亏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显示,庞大集团 2018 年预计营业收入为 430 亿元左右,同比下降 40%;营业成本为 427 亿元,同比下降 33%;预计毛利 1.88 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减少 63 亿元;预计本年资产减值 15 亿,较上年同期增加 13 亿元;预计财务费用 20 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 2.91 亿元。


庞大集团将业绩亏损归因于 2018 年资金紧张、采购量资金不足,严重影响公司销售及采购。2018 年度,庞大集团共计销售新车 25.44 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 22.73 万辆。
同时,公司急于将现有库存变现,部分库龄较长的车辆折价销售。因采购量不足,无法取得厂家优惠政策和返利支持,导致营业成本上升、毛利下降。2018 年庞大集团整车毛利为 -28.90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51.13 亿元。


2018 年第四季度,庞大集团实现销售收入 59.67 亿元,只达到 2017 年季度营收均值的 34%。
对此,庞大集团称,对外 " 不放弃在适当的时机引进战略投资者。"
点评:屋漏偏逢连夜雨,被 " 哀声一片 " 笼罩的庞大集团能渡过这一劫吗?
# 神龙汽车 # 任命新总经理
经 PSA 集团提名并由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通过,罗思博(Massimo ROSERBA)获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任该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此项任命已于 2019 年 2 月 1 日生效。神龙汽车原总经理兼执行委员会成员麦柯然已被调回 PSA 集团。


罗思博拥有 20 年汽车行业工作经验,于 2016 年 3 月加入 PSA 集团,此项任命前,他曾担任 PSA 集团意大利市场 CEO、集团欧洲区董事会成员兼高级副总裁。
此前,罗思博还曾服务于菲亚特 - 克莱斯勒集团欧洲 / 中东及非洲区,并担任该区域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产品营销及商务拓展副总裁;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亚太区,并担任该区域菲亚特品牌产品营销副总裁。
点评:看看新官上任 " 这把火 ",能不能烧起来?
# 吉利汽车 #
与戴姆勒商讨电动 smart 国产化
近日,外媒报道称戴姆勒正与其最大单一股东吉利汽车讨论展开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据德国《Manager Magazin》最新报道,吉利汽车有意与戴姆勒合作生产电动版 Smart 汽车,目前正在进行谈判,未来电动版 Smart 汽车的生产和开发可能在中国进行。
点评:出行公司搞完了,该商量造车了。
思考者相关阅读:
冰火两重天,1 月车企销售业绩出炉;外媒曝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或提前退出;奔驰给力,北京汽车业绩预计大增丨 K 线周报
2018 业绩预告集中出炉,大幅预减成上市车企主基调 @汽车业上市公司周报
车企业绩快报陆续出炉,长城净利增长、福特福田大亏 @汽车业上市公司周报
文字为【汽车 K 线】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号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