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oul:丧了整三年,还好有你们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14:2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还记得三年前的自己吗?

三年前的 soul ,还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那时的广场还没有那么热闹,星球也没有那么多彩,每个人都在寻找着另一个人。

后来,你们来了。

它开始变成一些人的秘密基地,也打开了一些人的新世界,让他们遇到了更多有趣的人。

这里比以前更热闹了,但也有了更多的离开和重逢。数不清的来来往往中,却总有一些人驻足。

如今再回看,三年过去了,你现在怎么样了?

Souler Story
这三年里,你经历了什么?
作者/5位Soul龄1000天的用户

1.我的三年:爱情都是凤梨罐头

“当你找到和你相似的人时,
你便不会感到那么孤独。”



@我只想做个有文化的流氓
1107天 447 个瞬间

她说:

最早接触 soul 是在大二的时候,它陪我度过了很多难熬的时刻。

毕业的时候我选择了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上海。落地之后整个人还沉浸在对未知的恐慌里,于是随手拍了一张机票的照片发在瞬间,试图用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开始来冲淡它。

结果有人直接在评论区叫出了我的名字。

一开始我以为是有现实中的朋友关注了我,但在不断地追问下才得知,他和我并不认识,只是通过机票上的拼音打出了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里有一个生僻字,一般人很难第一时间想到。

那一刻我突然就有了点儿信心,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是什么样子,但我不再那么恐慌了,因为我在这里有了第一个朋友。

消解孤独的人是不受控制的,感情以出乎意料的速度在升温,他顺理成章地成了我的男朋友。

有一部电影叫《CALL ME BY YOUR NAME》,两个人意外相识,经过漫长的相处,然后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结束。我和他也是这样,从互相叫出名字开始,但也像电影那样告别了。

前段时间我翻出了一个小零钱包,是他亲手给我做的。当时里面还附了一张小纸条,是他有点害羞的问候。

结果现在纸条已经不见了。

这段经历一直影响甚至触动着我:

在无数的星球中,我们会遇见许许多多不同的人,从未见过,也未曾一起经历过,但某一刻会让人觉得,对方突然进入了自己的生活,让你体会到这个世界的多样化。大家都在为自己构建一个坚实完善的精神世界。

充满了未知,但让人不再孤独。

当你找到和你相似的人时,你便不会感到那么孤独。



2.我的三年:无脚鸟的故事

“其实在她之前,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
但是遇到之后整个人都特别确信了。”



@愿 心心念念有回响 山海皆可平,
1139天 36个瞬间

他说:

我最早看到 soul 的那段时间心情很乱,然后看到“跟随灵魂找到你”这句话时就被打动了,感觉特别符合我当时的状态。

大概是 2016 年的时候吧,看到了一个女孩儿。她在我的早餐瞬间下面留了言,我就随手点进了她的主页,第一眼就看到了她背影的照片,唯一的反应就是,“这女孩儿好有气质啊”。

一开始她对我还挺拒绝的,总觉得我不是真心的,但是网恋嘛,也可以理解。

当时她外婆正在住院,她每天晚上都要看护,我就一直陪着她聊天。后来就在一起了,成为了网络恋人(笑)。结果谈了半年左右,马上就要见面了,突然就崩了。还没来得及奔现就结束了,彻彻底底成了段网恋。



其实在她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但是遇到之后整个人都特别确信了。她那种有点佛系的性格,相处起来特别舒服。

后来也在soul上谈过新的人,但最后也都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是当时这段感情其实是遇到了家里的阻挠。家里说我俩属相不合,天天吵架,到最后就是冷战。
这三年,毕业到实习、参加工作、回家里帮忙,到现在自己出来单干,挺挣扎的。但那能怎么办呢,你必须经济独立才能在家里说上话。

可惜当时没能帮她扛住这个阻力。

哎,慢慢磨吧。我今年 23 岁,没什么想求的了,只求赚钱就够了。



3.我的三年:1988的我,想和这个世界谈一谈

“大家特别爱把自己往惨了想。
其实没有那么难,
生活也没那么病态。”



@是不是我越柔软越像你的情人
1024天,65个瞬间

他说:

最开始的时候 soul 还不是个社交软件,在苹果里的分类是“音乐类”。我当初下载也是为了能在这唱唱歌,顺便督促自己练琴。

我发的大部分瞬间都是语音,自弹自唱的,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也都删了。没仔细数过,但怎么也删了有几百个了。



有一些是因为重新听的时候不满意,还有一些是因为过了那个情绪点了。

很多时候你只能在当下的那个场景里,才会感觉到音乐。现在不是有个词叫阅后即焚吗,音乐也差不多,很多事都是过时不候的。

玩儿音乐那么久了,但有时候还是挺迷茫的。

在杭州待了两年多,过年的时候回了趟东北,以后可能也要被单位安排在那了。东北加国企,那不就是黑洞吗。

所以一想到以后就特别沮丧,没什么别的方法能解决,我就上 soul 唱几首歌,和评论里的人随便聊聊天。也不是奢求谁能懂我,但能有个展示爱好的地方,真的挺好的。

前段时间看了部电影,叫《大象席地而坐》。

好像评价特别高,每个人都很能感同身受似的,大家特别爱把自己往惨了想。其实没有那么难,生活也没那么病态。

可能还是缺少一个发泄和展示的渠道吧。



4.我的三年:开心电话

“这三年,大部分时间都不是很快乐,
这里可以让我把那些情绪想法释放出来。”



@令人乏味
1074天 166个瞬间

她说:

三年前,我一个人在香港读书。接触Soul的时候,很茫然,学业、生活上都有,可能我从小就属于按部就班地做父母想让我做的事情,也就习惯把自己的想法和情绪都收敛了。

很喜欢SOUL,因为匿名性吧。这三年,大部分时间都不是很快乐,这里可以让我把那些情绪、想法释放出来。

大部分时间只是用语音匹配一个人,简单地聊聊。让别人强行和你感同身受很难,我自己做不到也就不强求别人做到,就像最近流行的那个词“即食快乐”,我觉得就挺好的。

我应该是刷广场刷到他的,他的瞬间看起来像个正常人,不做作三观不畸形,至少我看起来。

他瞬间里都是发给自己的,看起来很深情,嗯就是看起来。

丧气满满的时候,跟我还蛮像的。

和他说了一些自己的事。这些事情我很少说,跟家里人解释我为什么放弃香港绿卡已经很麻烦了,我不喜欢麻烦,但很巧,他都知道这些,他说他认识我,我很好奇,他还发了截图给我,一年前,他找我说过话。这种感觉很奇妙。

三年…我始终觉得,假如我早一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许就不会让父亲失望(放弃绿卡)了吧。

现在还好吧,至少在趋近于好,无论哪方面。



5.我的三年:只爱陌生人

“三年了啊,真快。”



@Fluoxertine-
1152天,33个瞬间。

褪黑素和盐酸舍曲林片
酒精和诗
这是@Fluoxertine-近期的瞬间概览
2019年2月12日8:30pm
我们开始了交谈
这也许是个台灯下的询问:

她说:

-我没有什么想从你身上索取的。
-可是三年了,聊聊呗。
-三年了啊。真快。

-可以连个麦吗?
-不了,我耳机要听歌。

-来Soul三年,有遇到聊得尽兴的时候吗?
-没有。

-感到惊艳的瞬间呢?
-也没有。



-那是把Soul当树洞吗?
-不是。
-那是什么,一个朋友?
-一种药,Soul是种药。

-什么药?
-不知道。实话。
-最近失恋了吗?
-没有。
-最近在听什么曲子?
-什么都听,混杂。
-正在听的呢?
-I know U so well-少女抛尸案

-我是今天跟你说话最多的人吗?
-是。



我们时常感到幸运,因为有那么多人在陪伴着我们。

也许你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又或许只是一个机缘巧合的相遇。但无论你在这里停留了多久,我们的相互陪伴都不会褪色。

1000 天是一个漫长的数字,但我们会不断努力,让这个时间变得更长,让我们的相处变得更加浪漫,也让你越来越不孤独。

你和我都是一颗独自运转的星球,但微弱的光,却照亮了彼此的生活。

感谢你们,晚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