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2|回复: 0

伍智聪:向大湾区推介顺德美食,做大美食产业|顺德两会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发表于 2019-2-26 05: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顺德 " 两会 " 召开第一天,很多顺德区政协委员接受 " 南方 +" 采访,畅谈他们心中期盼。其中顺德区侨青会会长伍智聪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后,顺德要主动拥抱大湾区发展,这其中顺德可以借助美食,实现 " 以美食带动旅游,以美食带动乡情 " 目标。
伍智聪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来,有两个利好消息,一个是顺德区可以有重点发展方向,其次是祖籍为顺德的香港年轻一代,今后回到顺德会有更好发展。" 无论是金融,还是机器人,或者创业项目,或者美食传承,我们都可以借香港或者外国的经验,或者将外国的一些经验带回顺德。"


作为区侨青会,伍智聪指出他们的工作希望是双向的,即在引入外面先进要素同时,顺德可以走出去。" 将我们的顺德传统文化、乡情,就是说顺德怎样照顾大家的乡情融合到我们的产业里面。"
伍智聪所指的双向工作,实际上是以美食为桥梁促进粤港澳三地合作。" 我去年就帮顺德区在香港做了一个宣传,香港去年很多媒体都回到顺德做专题,有些栏目今年已经跟我谈过了,是否可以夏天再来做一次。接下来我们还要跟香港不同的美食店一起做顺德美食的推广,等于说大家不用回顺德,在香港都可以吃到。"
之后," 南方 +" 记者就如何将顺德美食从单纯的乡情,提升到美食产业范畴咨询了伍智聪。
对此,伍智聪指出,区侨青会把这个过程叫作 " 以美食带动旅游,以美食带动乡情 ",即外地人愿意来顺德吃住行,就帮助了本地产业发展。" 这两年都有一些明显现象,即顺德人去香港找美食,或者是香港人、其他地方的人回来顺德吃东西,今年,我们正在组织香港的知名的旅行社,搞大一点的顺德美食游,我们希望 2 日 1 夜、3 日 2 夜是完全停留在顺德的,大家静下心来好好体会顺德的美食文化。"
针对顺德美食开发话题," 南方 +" 记者提到顺德美食都是在村巷中,能否将产业引入到村居。伍智聪介绍说,过去一年,他作为香港工业总会理事,带来很多的香港食品企业考察顺德投资环境。" 他们都希望有新的厂房,为此我带他们回顺德去考察不同的工业园,因为美食除了满足自己口福外,也能帮到很多不同的食品的企业或者是产业。"
【记者】尹辅华
【摄影】戴嘉信
更多相关报道,欢迎查看专题↓
聚焦顺德两会
【作者】 尹辅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