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新消费者研究报告出炉舒适性、文化性、社交性成旅游消费关注点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6 22:2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消费者洞察研究公司凯度、尼尔森及相关企业,在北京发布了全新消费者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称,本次研究样本来自于中国 1000 名不同年龄段及城市地域的消费者,与过去几年相比,现在的中国旅客有四大突出特征。83% 的受访者更喜欢探索多样风土、文化特色;82% 的受访者不惜花更多钱,大方犒赏自己;77% 的受访者更乐于深入当地,结识当地友人;77% 的受访者拒绝一成不变,更追求独特体验。
本次研究还洞悉了新时代中国旅客的三大消费心态,67% 的受访者享受当下,无暇担心未来;69%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乐于展现自我独特品味,成为关注焦点;63% 的受访者更喜欢简单享受生活乐趣。
本次研究还发现,这些特质的呈现无关年龄,充分说明中国新兴旅客在生活方式及品质方面的追求不再仅仅以年龄和地域区分,更多是自身价值观、思维方式的展现。例如, 35 岁以上的消费者与比他们较年轻的消费者相比,同样喜欢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个年龄段的受访者中也有类似比例的人表示,他们希望成为关注的焦点,并且喜欢与朋友分享独特的旅行经历。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商务发展高级副总裁黄劼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人们的视野更加国际化,更加开阔。出门旅游对他们来说不再是难事,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探索新的旅游目的地,并在旅途中获得不同的新奇体验。
黄劼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旅游消费不断升级,中国新兴旅客热衷于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乐于花费更多以获得优质体验犒赏自己。同时,他们也期待酒店更具文化性、舒适性、社交性和独特性。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 年上半年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国内旅游人数达 28.3 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 11.4%;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 7131 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 15%。
同时,中国旅客的旅游观念正在变化,相较于地标打卡式的旅游,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注重旅行体验,而且更愿意在当地餐饮和文化活动上消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