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4月6日开幕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3:2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6 日至 5 月 6 日,第十一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将举行。本届旅游节由省文旅厅与市政府联合主办,市文广旅局与姜堰区政府承办,主题为 " 水城水乡  乐游泰州 ",将通过泰精彩、泰有戏、泰有味、乡约泰州、红色水城、悦动泰州等六大板块,策划组织约 60 项节庆活动。
开幕式地点定在溱湖,会船表演船只数量为历年之最
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地点定在溱湖旅游景区,将于 4 月 6 日上午 9 时开幕。
十里溱湖,千篙万桨,有 " 民俗文化之大观、水乡风情之博览 " 之称的溱潼会船将再次在溱湖精彩上演。
比往年更热闹的是,作为开幕式水上活动的重头戏,今年参与会船表演的船只数量增加到 500 条,为历年之最。
目前,涉及船只表演的姜堰区 6 个镇均在积极筹备中,包括篙子船、划子船和龙船的组织,贡船、龙船的装饰,贡船表演节目的编排等。此次会船表演,姜堰区将通过船体装饰、造型设计和节目表演,融入地域旅游文化元素,做到 " 一船一主题,一船一特色 ",让今年会船表演更有看点,更具亮点。
开幕式上,第十四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2019 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也将同时开幕。
据介绍,旅游节开幕式前,现场将进行泰州特色民俗文艺暖场表演,通过非遗文化及特色民俗文化节目,结合岸上、水上互动,展示我市丰富的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我市还将以图文、视频形式,对外发布泰州文化旅游产品暨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踏青赏花、人文研学、寻味泰州、乡约泰州、红色水城、养心休闲六大主题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届时将同步在途牛、同程线上平台销售。
突出文旅融合,实行全域办节
与往年相比,今年旅游节是我市积极顺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趋势、推动文化旅游事业与产业提升、加快文化名城建设的一次全新布局。
突出文旅融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是今年旅游节的一个重要特点。旅游节期间,我市将围绕戏曲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泰州地域特色文化,举办溱潼会船节、人民海军诞生 70 周年系列活动、黄桥老区红色旅游主题系列活动、稻河民俗文化节、兴化金东门非遗展演、泰兴水上博物馆开馆、高港广场文艺汇演、海陵文创旅游商品展等活动,开发系列 " 旅游+研学 " 产品,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加快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发展。
节庆活动是我市旅游发展传统优势,今年旅游节将更加突出重心下沉、全域办节。旅游节期间,各市(区)均有重点活动,靖江有美食节、乡村旅游节;泰兴有黄桥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宣堡美食暨桃花节;兴化有千垛菜花节、水上森林花海节暨春江诗会;姜堰有 " 风尚‘船’承 " 会船民俗活动、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高港有乡村旅游节、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等活动。在主城区,文旅集团将举办梅兰芳出国访问巡演 100 周年纪念活动、水上花鸟集市、人文早茶集市等活动,以及稻河五四新青年文艺节、海陵区 " 水城古巷 " 慢吧节、悦动海陵旅游节等。
今年旅游节还将突出市场化运作,联合中国国旅、广之旅等国内旅游龙头企业开发广东、山东旅游专列团、华南包机团等高端旅游产品,举办 " 水韵江苏 " 北美系列旅游团欢迎仪式,组织长三角地区自驾游团队以及山东、河北、河南等中远程市场旅行团来泰游览,并在途牛、同程、驴妈妈等在线旅行商销售泰州旅游产品。
为推介泰州旅游,我市拟于 3 月中旬在上海举办水城水乡旅游节暨溱潼会船节推介会,3 月下旬起在中国旅游报、浙江交广网等业界权威与游客关注度高的媒体上开展宣传,并在长三角与北、上、广等重点客源市场与远程市场进行系列推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