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8|回复: 0

丽江旅游:索道业务承压2018年营收净利双亏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发表于 2019-2-28 11: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6 日晚间,丽江旅游发布 2018 年度业绩快报,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6.78 亿元,同比减少 1.27%;利润总额 2.45 亿元,同比减少 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1 亿元,同比减少 6.36%。


公告指出,2018 年,公司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 369.40 万人次,同比增长 3.43%,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 269.54 万人次,同比增长 4.07%;云杉坪索道接待游客 83.08 万人次,同比下降 3.14%;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 16.78 万人次,同比增长 35.71%;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 ( 含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古城丽世酒店、龙研文旅、5596 商业街 ) 实现营业收入 1.15 亿元,同比增长 15.51%,实现净利润 -4345.08 万元,亏损金额比上年增加 1696.68 万元;印象丽江共计演出 520 场,实现营业收入 9842.66 万元,同比下降 6.91%。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将景区索道价格下调归结为影响去年丽江旅游业绩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该公司 2018 年半年报显示,带动丽江旅游于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重新恢复正增长的主要是索道等业务。而本次公告提出,根据《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完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云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客运索道价格的通知》,丽江旅游的玉龙雪山索道票价从 180 元调整为 120 元;云杉坪索道票价从 55 元调整为 40 元;牦牛坪索道票价从 60 元调整为 45 元。新票价自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执行。
公告指出,在索道票价下调的同时,当地政府仍将对丽江旅游景区部分索道收取旅游索道环保资金。据悉,依照相关规定,玉龙雪山旅游索道环保资金按玉龙雪山索道票收入总额的 13.89% 计提环保资金;云杉坪索道环保资金提取方式为以 2007 年云杉坪索道票全年销售收入 2969.32 万元为基数,在索道票销售收入超过该基数时按索道收入总额的 16% 提取环保资金,同时规定,若按上述比例提取环保资金导致云杉坪索道票销售收入低于 2007 年基数时,则只对超基数部分按 50% 的比例提取环保资金。(原题《索道业务承压 丽江旅游 2018 年营收净利双亏》武媛媛)
转载请注明:品橙旅游  丽江旅游:索道业务承压 2018 年营收净利双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