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权威辟谣:HPV疫苗到底能不能打?!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15:3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段时间,网上又开始了一股“HPV疫苗黑”。仔细看下来,你就会发现这些脏水的全是出自“陈一文顾问”之手。是的,他又在兴风作浪发文章说“千万不要接种HPV疫苗”了。
之所以说“又”,是因为他是一个“有前科”的人。去年6月,他就已经在微博上愤然发声,转发了一篇主题为《美国25~29岁女性接种HPV疫苗降低怀孕概率》的论文,引起了一番轰动,随后被各大科普平台啪啪打脸,记性好的小姐妹应该还记得约苗君当时也有站出来辟谣。

这次他在说什么?
现在他又想搞个大事情,拿出了新的“证据”。小编看完他的微博,只有一个结论:他说的话都站不住脚,全是谣言。
谣言一,接种HPV疫苗,后果很严重。



国内外但凡有点相关的事或论文,明明结论是不确定不良反应与接种HPV疫苗有因果关系,他都自己另起结论,方向非常明确,就是这个疫苗不行,不好,有害,千万别打了。关于HPV疫苗的68条严重副作用,早已有人找出原文说法,打脸可谓响亮,有兴趣的可以查阅。

谣言二,HPV疫苗中的铝佐剂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首先,的确三种HPV疫苗中都含有铝佐剂,但绝非陈顾问所言“只要有就会渗透血脑屏障损害大脑”。实际上,疫苗中使用铝佐剂可增强疫苗效果,这是全球很普通疫苗生产工艺,各国药品监管部门均允许这项工艺。目前,没任何证据表明这种铝佐剂会引起神经系统损害。

谣言三,门诊医生把疫苗说明书藏着掖着,不给大家看。



关于这一点,小编深深被他的阴谋论所折服。真希望他别在这空口说瞎话,没事去接种门诊看看,就知道疫苗的说明书和盒子都是可以带走的。另外,各种疫苗的说明书都可以在网上轻易查到,完全公开透明。只能说,谣言很可怕,没有真凭实据的东西,不可轻信。

HPV疫苗究竟安不安全?
约苗君说了不算,看下2017 年 WHO 的 HPV 疫苗立场文件怎么说:
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根据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其他国家以及疫苗生产厂家的上市后监测数据对 HPV 疫苗的安全性进行定期审议,2016年最新结论仍认为三种疫苗的安全性很好。



大部分接种对象仅有轻微的不良反应,严重的局部或全身性不良反应很少发生,与疫苗可能有关的严重不良事件十分罕见。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是局部疼痛、红肿;发热是最常见的全身不良反应(约10%)。九价疫苗与四价疫苗相比,局部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略高(90.7%比 84.9%),但全身不良反应如头痛、发热、恶心和疲劳等无差别。

同时,临床试验中意外怀孕女性的数据和上市后监测也均不能证明HPV疫苗接种与不良妊娠结局(出生缺陷、死胎、自动流产等)有关。我国开展的Ⅲ期临床试验也证明二价和四价疫苗有较好的安全性,与其他国家报道一致。

放着世界卫生组织的立场文件不信,难道去听反疫苗人士的只言片语吗?

此外,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将通过提高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覆盖率来加强全球消除宫颈癌的工作。HPV疫苗的推广势在必行,谣言终究会被事实粉碎掉。

HPV疫苗要不要打?
当然要!
以前,在癌症面前的我们弱小又无助,不仅身体上要遭受病魔的百般折磨,还可能因为高额的医疗费用倾家荡产,要是不幸,最后仍免不了经历癌症带来的天人永隔。



现在有了可以提前预防的疫苗,面对宫颈癌、肛门癌这样的杀手,我们就有了武器,HPV疫苗明明是我们小仙女的福音啊!接种疫苗本来就是一个获益颇多的行为!说句不好听的,反疫苗、爱造谣的人,不是坏就是蠢!

至于HPV疫苗的有效性,你完全不用担心。国外长期随访数据显示,HPV疫苗对宫颈病变有90.4%-100%的预防效果。从2007年开始,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将接种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计划。

调查显示:2006年到2010年间,在澳大利亚18岁以下的女性中,接种疫苗后3年内宫颈癌发病率较疫苗接种前下降50%。澳大利亚也有希望成为世界上首个消灭宫颈癌的国家!WHO建议9-13岁少女接种HPV疫苗,因为它是最有效的预防宫颈癌的公共卫生措施。

看到这里,要不要去打相信你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约苗君希望咱们的小仙女们眼明心亮,不要被恶意的谣言所蛊惑,健康是我们自己的!要是你有小伙伴仍然对谣言难辨真假,就直接把这篇文章甩给TA吧。

想获取更多有关成人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关注“约苗”微信公众号!另平台还可以实现预防接种全流程服务!在线预约、在线支付、在线咨询、接种提醒、便捷查询、权威科普等等等等... 快来关注吧!约苗君等着你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