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4|回复: 0

蚯蚓干、蟑螂块…科幻电影中的那些重口味“美食”,你想挑 ...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2-28 20: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万万没想到,今年春节的票房黑马竟然是一部科幻灾难片《流浪地球》。
地球去流浪,人类的口味也变得奇怪。片中蚯蚓干出现多次,新上市的榴莲味蚯蚓干,爷爷试图收买看守人员时送上的精致礼盒竟然也是“陈年蚯蚓干”,由此可以看出,蚯蚓干是《流浪地球》中地下城居民的主食。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难道蚯蚓干有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食物短缺是科幻片的固有模式,生活在地下城吃蚯蚓是非常合理的选择。蚯蚓喜欢生活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中,而且富含蛋白质。好不好吃先不谈,填饱肚子完全没问题。
《雪国列车》:蟑螂蛋白质块


另一种在科幻饮食界占有半壁江山的虫子就是蟑螂,比起《流浪地球》中毫无掩饰大方登场的蚯蚓,《雪国列车》里的蟑螂食品被美化成了“蛋白质块”。
在故事中,生活在底层的人民只能靠白质块维持生活,直到后来他们发动叛变,在加工车厢看到 “小强”,才明白所谓蛋白质块竟然是由蟑螂制成。
虽然心理上难以接受,但在世界末日,蟑螂确实不失为一种良好的食物来源。蟑螂不仅富含蛋白质,而且繁殖能力和生存能力都很强,“小强”二字绝非浪得虚名。
《玉子》:超级猪


6 吨重的猪你觉得好吃吗?电影《玉子》中的米兰达集团在食物短缺的时候,培育出一头重达 6 吨的转基因“超级猪”,这头猪身体样貌融合了河马、小猪和宠物狗的元素。
样子奇怪,又太过巨大,让人有点不想吃猪肉了。
不过世界之大,远超平均体重的猪还是真实存在的,在辽宁省农业博物馆里有这样一头“镇馆之宝”:它重达 1800 斤,简直就是现实版玉子,不过这只猪并非转基因猪,只是长的大了点。
《星际迷航》:复制食品


电影《星际迷航》中出现了可以复制食物的机器,想吃随便点。
当时我们感觉非常科幻,但是现在的 3D 食物打印机完全可以做到,想吃什么或者想用什么,随时打印,免去囤货的麻烦,简直是宇宙长途飞行必备好物。
看完这些食物,你的内心是否有些波动,想尝尝呢?
如果真的到了要带着地球一起流浪的时候,你准备吃点什么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