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恒大年初共注册6家汽车公司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2:5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与贾跃亭分手后,许家印另起炉灶继续造车。2019 年 1 月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恒大在 " 老地方 " 广州南沙注册了 6 家汽车公司。


天眼查显示,1 月 8 日注册的恒大新能源汽车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 " 香港公司 "),随后在 1 月 25 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 国能新能源 ")注册成为香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20 亿美元。3 天后,国能新能源于 1 月 28 日注册了 4 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上述公司营业范围均围绕汽车展开,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进出口及货物进出口等。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看似与汽车无关,但其经营范围除了家庭服务业,也包括汽车零售、汽车销售及技术进出口。
上述 6 家汽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高管,分别为刘俊、刘浩及王全喜。据了解,2018 年 8 月份,恒大与 FF 成立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 ( 中国 ) 集团(下称 " 恒大 FF")后,许家印也是派出上述三位干将任副总裁。此外,上述公司的注册地均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这里正是恒大与 FF 造车工厂落地的地方,是许家印 " 造车梦开始的地方 "。
2018 年底,因资金上的分歧,许家印与贾跃亭在恒大 FF 成立百日之后对薄公堂。2018 年 12 月 31 日,这场闹剧落下帷幕,恒大集团与 FF 最终达成了和解。
和贾跃亭分家后,许家印的造车梦并没有就此熄灭。
今年 1 月份,恒大耗资 9.3 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 NEVS 的 51% 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NEVS 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聚焦智能出行领域。目前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金。
1 月 29 日,恒大健康再次公告称,恒大 NEVS 与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资协议,成立项目公司,由柯尼塞格持股 35%,NEVS 持股 65%,NEVS 总投入 1.5 亿美元。公告显示,双方组建成立的项目公司,将研发和生产制造 " 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
尽管如此,深圳某私募基金资深行业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电动汽车是一个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型行业,从电动汽车行业龙头公司特斯拉的造车实践来看,要想取得成功绝非易事。
来源:证券日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