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联社2月28日早报(周四)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22:3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8 日财联社早报 .mp3 来自财联社 00:00 12:12
一、【财联社 2 月 28 日早间新闻精选】
快 讯
宏观新闻:
1、1.4 亿投资者期待的证监会新主席易会满昨日 " 首秀 ",易会满在发言中表示,我是资本市场新兵,角色转换挑战很大,如履薄冰不敢懈怠。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的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我们现在主要是要建设一个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2、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及上交所负责人对科创板的重磅表述有:科创板注重市场约束,各方归位尽责,科创板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储备企业较多,生物医药等领域占比大。科创板没有首批名单,第一家科创板企业何时上市不好估计,上交所至少做了三大方面的准备工作。科创板需要发挥市场机制,而不是靠证监会上交所判断价值或估值。
3、26 日晚,MSCI 邮件确认,MSCI 将于北京时间 2019 年 3 月 1 日上午 5~6 点公布是否扩大 A 股纳入的咨询结果,此后将进行媒体电话会议。
行业新闻:
1、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表示,支持电影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每年票房过亿影片超 100 部。
2、人民银行 2019 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指出,有序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
3、市场传言监管部门正制定资金信托相关新规,有信托人士表示,为了与资管新规精神相符,公募信托产品应为标准化产品,属于净值型产品范畴。
4、银保监会调整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国华人寿等 7 家未能再入选。
5、广东省将积极推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发展:向证监会商请加快推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放宽发行门槛,使得未来创业板与科创板在发行上市等基础性制度方面能保持一致。
6、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严禁大股东操纵并购、内幕交易等违规违法行为。
7、证监会表示,已有 50 家证券公司完成协议签署,承诺出资累计 545 亿元化解市场风险。
8、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税收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全球基金来中国注册。
9、接近监管机构人士称," 公募信托 " 并非普惠政策,预计只有少数信托公司能获准。
10、2018 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2.85 万亿港元,同比增长 3%,深圳 GDP 首次超越香港,成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第一城。
11、美国 12 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攀升 12.8% 至 795 亿美元,远超预期,扩大至创纪录新高。
公司新闻:
1、天神娱乐发布业绩快报,2018 年亏损 75.22 亿元,为发布 2018 年业绩快报或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亏损最大的一家。
2、中信证券公告称,对广州证券的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
3、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继中国联通混改逐渐显效之后,体量是联通数倍的中国移动也在酝酿混改方案。
4、财联社报道,兴业银行计划发行的 2000 亿金融债券将主要用于置换存量金融债券。
5、万达电影公告称,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明日复牌。公司 2018 年实现净利润 12.9 亿元,营收 141 亿元。
6、东方金钰终止向中国蓝田转让控制权事项。
7、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有:同益股份拟 10 转 8 派 1.5;天源迪科大股东提议 10 转 6 派 0.6;道恩股份实控人提议 10 转 6 派 1;国瓷材料拟 10 转 5 派 1;大业股份 2018 年度净利润增长 56%,拟 10 转 4 派 1.1。
8、伊利股份 2018 年度净利润超 64 亿元,拟 10 派 7。
9、万华化学公告称,3 月上调中国地区聚合、纯 MDI 挂牌价。
10、掌趣科技拟回购 1 亿元至 2 亿元股份,2018 年亏损近 32 亿元。
11、两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大比例减持计划:保隆科技称,上汽杰思、佳润杰思拟减持公司不超 7.75% 股份;安居宝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 6% 股权。
12、融钰集团因 " 假央企 " 事件,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
13、昨天,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入 52.57 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流入,南向资金净流出 15.66 亿元。个股方面,前 20 大成交股中,中国平安获净买入 4.92 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 3.99 亿元,招商银行、五粮液、平安银行均获超 2 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牧原股份、东方财富、兴业银行、伊利股份均获超 1 亿元净买入。而恒生电子、海康威视、万科 A 被陆股通净卖出。
14、海南瑞泽拟合作投资 30 亿元建设马术文化小镇项目。
环球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美油收高 2.6%
美东时间周三,欧股主要股指普跌。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特斯拉股价涨近 6%。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陈述进入第二日,鲍威尔暗示将 " 很快 " 宣布缩表计划相关信息。EIA 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美油收涨 2.6%。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抹平本月以来涨幅。
二、【投资机会参考】
1、【Arm 与中国联通联合打造中国物联网生态 概念股站上风口】
Arm 宣布与中国联通旗下联通物联网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联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全新物联网平台,引入 Arm Pelion 装置管理平台与 Mbed OS 作业系统,携手共创更具弹性、高效能、安全的物联网联合生态。
2018 年 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 2019 年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 5G 商用步伐,加强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构指出,2018 年物联网发展超预期,从我国蜂窝物联网连接数来看,2015-2018 年净增量分别为 0.39 亿、0.65 亿、 1.83 亿、3.77 亿,呈加速态势,预计 2019 年中国物联网连接数将达 54 亿,增长 76%。
A 股上市公司中,恒宝股份(002104)拥有特种通信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为运营商的通讯设备和物联网终端设备提供连接服务。邦讯技术(300312)拥有物联网控制和连接技术解决方案,并与多家物联网平台展开合作。汉威科技(300007)与阿里巴巴是物联网产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成功入驻阿里巴巴 Linkmarket,相关的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和案例正在逐步推进。
2、【国家标准《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要求》发布 将于 7 月份实施】
日前由公安部提出的《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要求》规定了出入口控制系统的构成与应用模式等内容,标准按照面临的风险程度与防护能力差异化需求,构建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安全等级,对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功能及系统提出了系列要求。标准将于今年 7 月 1 日正式实施。
机构分析,目前传统停车厂家设备接口协议没有统一的规范,各个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程度不一,国标将对行业形成规范,推进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发展。随着各地政府正积极投入加速推进停车场建设和设备投资,智能停车产业发展有望提速。
公司方面,数字政通(300075)布局智慧停车业务,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应用 " 通通停车 " 已在部分城市上线;安居宝(300155)开发新一代车牌识别一体机,以适用高效、快捷的停车场应用场景。
3、【B 轮融资 6 亿美元 地平线成全球估值最高 AI 芯片独角兽】
27 日,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官方微信宣布,近日公司已获得 6 亿美元 B 轮融资,SK 中国、SK Hynix 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B 轮融资后,地平线估值达 30 亿美元。地平线介绍,这是继 2017 年下半年公司获得由 Intel 领投的超过 1 亿美元的 A+ 轮融资之后的再次融资。至此,全球三大半导体企业中的两家(Intel、SK Hynix)均成为地平线战略股东。
地平线成立于 2015 年,致力于做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和计算平台,场景聚焦于智能驾驶和 AIoT 边缘计算。2018 年起,公司逐渐实现产品化落地,2019 年将进入大规模商业化阶段。地平线创始人兼 CEO 余凯对外介绍,2018 年,公司 AI 芯片产品出货量几十万量级,全年营收达数亿元人民币。此前有分析称,上科创板的潜力公司集中在深科技和硬科技领域,地平线等企业符合这些特征。
相关上市公司,中科创达(300496)通过旗下子公司安创空间参股地平线机器人。华联股份(000882)参股地平线机器人,占用地平线机器人 0.14% 股份。全志科技(300458)AI 芯片龙头,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还在安博会上联合推出了面向行业应用开发的集成 AI 芯片与算法的嵌入式视觉人工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
4、【清华开发出超快速柔性电子制造技术 液态金属应用前景可期】
近日,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中国科学:材料科学》上首次报道了一种具有普适性的超快速柔性电子制造技术,可在数秒之内打印出大面积高精度复杂液态金属电路,速度远远超过迄今已发展的各种电子加工技术,相应方法被命名为 SMART Printing(智慧印刷)。
利用该技术制备的柔性电路,最高精度已达 50 μ m,且在基底弯曲折叠过程中仍能保持电路连接的稳定性。研究小组制成了一系列柔性和可拉伸功能电路,如多层电路、大面积电路以及可拉伸传感器等,试验展示出各相应器件优良的电学稳定性、适应性及可回收优点。该方法的实施无需复杂设备,制造出的柔性电路可用于穿戴式医疗设备,这为可穿戴式医疗及个性化电子健康产品的快速制造提供了崭新的技术和工具,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公司方面,安泰科技(000969)纳米晶材料(液态金属类产品)应用于三星、小米、华为等公司产品。云海金属(002182)承担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镁及镁合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掌握液态金属技术。
5、【医药等行业科创板后备企业较多 研发外包前景佳】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 27 日表示,科创板目前没有 " 首批名单 ",但交易所做了很多摸底了解工作。初步判断,科创板不会出现大批量的 IPO 集中申报。从地域分布看,后备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地。从行业分布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相对较多。这些企业总体研发投入较大,发展潜力较大。
当前,国内医药行业已从扩围走量进入到创新驱动阶段。科创板设立后,增加了创新药企可选的融资通道,有助于这些企业做好新药研发工作。另外,更有利的上市退市机制会鼓励更多的医药创投,从而推进更多的研发创新。
受益于产业转移、政策利好及本土创新研发热潮,2011-2015 年,我国 CDMO ( 合同研发生产服务)行业规模从 129 亿元增长至 226 亿元,2020 年有望达到 528 亿元。药明康德(603259)、九洲药业(603456)、博腾股份(300363)等企业的 CMO/CDMO 业务均实现了较快的内生性增长。
每日股市热点都在这里
专业资讯 | 晨间梳理 | 随身可听
长按左边二维码下载新版 APP
微信勾搭小助理 :cailianpress01
商务合作  上海 : 13262550281  北京 : 18515503093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