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3|回复: 0

为小3们量身定制的豪车终于来了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3-1 22: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2 日凌晨的冷雨中,一艘载有 1837 辆特斯拉纯电动车的滚装船 " 晨蝶号(Morning Cindy)" 靠泊上海外高桥港区的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其中包括最新款的特斯拉 Model 3 型车。这是用于客户交付的特斯拉 Model 3 车辆首次大规模到达上海港。
日前,水滴汽车从官方获悉,特斯拉 Model 3 全系价格下调 26000-44000 元,共计 3 款车型,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 40.7-51.6 万元。不过,之前限时免费升级增强版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活动已结束,选配价格已恢复。
兔三爷厌恶娱乐新闻。为什么?因为当下的娱乐新闻,除了明星们那点儿抠屁眼嘬指头的破事儿,啥都没有。还有什么呢?互相怼、互相睡,群魔乱舞,人不人、鬼不鬼的,好像整个世界都跟一个大妓院一样。真特么恶心!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就连现在的科技圈、互联网圈、汽车圈,也都娱乐化了。如果他们不用让人恶心的方式表达,好像就不会说话一样。这不,埃隆马斯克,那位小马哥,就一直坚持着把太空科技圈和好莱坞娱乐圈,进行强力胶合(交媾),才产生了特斯拉这种怪胎。而这种怪胎,经过前两个批次的压力测试之后,如今,终于生出了一款 " 大众车型 ",叫 Model 3。嗯,大概是为全世界的小 3 们量身定制的一样。
呵呵,兔三爷这个提法,就是典型娱乐圈话语。是不是恶心的让大家心痒难耐了?既然是所谓 " 泛娱乐化 " 时代,咱们今天就捏着鼻子,娱乐至死一下吧。
上一期,已经对特斯拉 Model 3 的前景和未来,做了系统解读,这都是大势分析。那么,有人问了,如果短期看 Model 3 仍然大卖热卖,支撑它的市场空间,是什么呢?答案是,庞大的小 3 市场以及全球性的小 3 文化。


一直以来,中国小 3 市场,都是各类崇洋媚外奢侈品的主要倾销对象。有人做过专门统计,就不赘述了。一般的说,这类奢侈品,不会特别高端,但必须有概念、有口碑,听上去让人觉得前卫、与众不同才行。如果过于正统的品牌,对于被包养的小 3 们,是不适合的,这不符合它们的身份。小 3 们,不喜欢特别高大上的、特别古典的炫耀装饰,因为包养者不会给它们这么多钱,成本太高。同时,这些东东,不能显示小 3 们 " 打破一切既定常规 " 的伪精英姿态。所以,像特斯拉这种娱乐化的科技产品,又有那位飞来飞去无所不能的美国钢铁侠加持,相比 BBA 保时捷啥的,就再合适不过了。


小 3 们,本质上是一些宠物。它们不想自食其力的生活,而是通过对自己身体某些部件的短期租赁方式,来获得生存依托。有些有梦想的小 3,技术水平比较高,能够升级换代,就像冲关打僵尸游戏一样,有可能成正果,在各方面条件和时机恰恰好的情况下,变太太了。但这种情况,几率比较小。半途而废者,是大批次的。所以,在这个与包养者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及时兑换出第一桶金,或者,及时享受到做为宠物的乐趣,比如开上一款特斯拉满大街招摇一下,那是必须的。


应该说,特斯拉 Model 3,要比之前的两款 S 和 X,更适合小 3 们实现这个目标。为什么?因为廉价、简配。这样,包养者需要支付的成本更低一些,而小 3 们获得的快感,在小马哥这么大肆的推广和舆论攻势下,从情感体验上其实并不少。只要设想一下,小 3 和它的包养者之间讨价还价的场景,就能预料到 Model 3 有可能热卖的情形了。Model 3,配小 3,名正言顺,而且便宜,性价比高。这真是两厢情愿哦。


为什么又说小 3 文化是全球性的?这很简单。美国很多年以来,都是全球霸主。美国航母和美国大兵,很长时间以来,都在地球各处晃悠。当然的,那些寻求被美国包养的小 3 国家,那是成群结队的。比如在欧洲,小 3 国家就很多,都是要看美国人脸色的,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和美国这个包养者,讨价还价的。在亚洲,比如日本,就是典型的美国小 3 国。菲律宾,之前也很典型,最近有所变化,为什么?因为美国的包养费,断顿了。




美国以其霸主身份,全球性的去包养小 3 国,就是过去很长时间以来,地球这个大家庭的基本特征。那么美国的原配是谁呢?英国。大英帝国曾经很风光,年老色衰之后,就下嫁给美国这个孔武有力的穷小子,然后培养它、教育它、提携它,让它去全世界找小 3,建立所谓的新秩序。俄罗斯一度也想加入这个小 3 行列,但原配怂恿美国,不能够呀!俄罗斯受到了伤害和欺骗,所以普京这样的雄主,才能出来,反抗这种包养秩序。




中国呢?我们从来都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当然,也不是没有人想要被包养。这样的人,不占多数,还是有不少的。当下中国的娱乐圈垃圾文化,令人作呕的小 3 文化,不就是无处不在的包养者和小 3 们的呻吟与召唤吗?这些呻吟与召唤,体现到市场中,比如在汽车行业,就是对特斯拉这种美国垃圾,惺惺作态不加掩饰的追捧与崇拜。
其实,他们追捧的不是小马哥,不是特斯拉,而是一种被强权包养的身份而已。仿佛,不被包养就失去安全感一样,不能用上洋品牌,尤其是美国货,就失魂落魄一样。用欧洲或日本的,勉强一点,它们也被包养呢,但心理上舒服一点,好像比用国产自主品牌,舒服那么一点点。


可以说,眼看着中国自主汽车的品质越做越好,有中国文化支撑的自主品牌强势崛起,还对中国制造横加指点、挑三拣四的,都是基于被包养心态。这种心态,小 3 们比较典型,其实小 3 的包养者,在文化上说,更加典型。
什么叫做自力更生呢?你们家有好东西,俺们不稀罕。俺们能造出比你们家不差的,而且假以时日,能造出比你们家更好的。这才叫自力更生。什么叫独立自主?你们家有好东西,俺给你当小 3 好不好呀?那个好东西,让俺用一用好不好呀?这能叫独立自主吗?独立自主,是甭管你们家怎么好,俺们的目标,是赶上你、超过你,然后比你们家更好。


鸡蛋有营养,就把鸡认作亲爹吗?现在很多人,对特斯拉的追捧,对 Model 3 的热爱,对一切美欧日高端品牌的热衷,就是拜鸡为神的赶脚。这种精神殖民地心态,在中国人而言,是比较可笑的。因为我们看到,眼下的世界,眼下的中国,那种离了包养就不能活的小 3 式秩序,正在崩塌,那些穷奢极欲娱乐至死的小 3 式的文化,正在消散。中国人要开自己的好车,中国人要用自己的灿烂文化,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这才是大势。


好了,特斯拉 Model 3,短期看也可能会火的。如前所述,小 3 的市场,还存在着嘛。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的智能电动车,如何能够为中国车主,提供好产品与好服务?这才是我们应该真正关心的。
嗯,最后要给那些没文化的傻瓜们提个醒,不要把数字 1、2、3 的 "3",和中国字 " 三 " 弄混了。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什么意思呢?道生阴阳,天地以分之,对天地精神的把握和运用,才是 " 三 ",繁体字是 " 参 ",参天地、定乾坤,是也。三生万物,生生不息,这才是中国精神。三,这个字,包含了中国文化中,真正的以我为主、把握主动、创立万物的伟大精神。这些,小 3 们、特斯拉们怎么能懂呢?


特斯拉的国产之期日益临近,Model 3 到岸之后紧接着降价,特斯拉来势汹汹,同时 2019 年新能源补贴退坡,电动市场颇不平静,借此机会分享水滴汽车的一篇旧文,以飨读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