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0|回复: 0

幸福路的美食,不止幸福烧烤一家!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29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60
发表于 2019-3-2 01: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开春,大地回暖,连肚里的馋虫都是咕咕地叫着,外出 " 觅食 " 的想法,急不可耐地爆发了!


对于适合打牙祭的吃食,必须得是色泽浓郁,香气扑鼻而又烟火气十足的街头美食!


说到这里,各位吃货们觉得什么可以镇得住这翻江倒海的馋虫??
哈哈,那必须得是烧烤啊,还得是幸福路的幸福烧烤!




01
幸福烧烤


—地址:幸福路与铁英街交叉口向西 50 米
幸福烧烤在幸福路的一个小区里面,真正是藏在深巷子里的美味!
因为我和姜姜逛了两圈,愣是没有找着。后来问了附近的大爷,才知道躲在幸福路的一个居民楼里。


吃幸福烧烤,时间要对,去早了是没有的,我们是在第二次光顾时,才尝上这绝妙滋味的!
他们家的营业时间,从下午 5 点半开始,想去的吃货们,可别去早了!


5 点半营业之后,准点过去的我们竟然还不是第一波客人,你就知道这个街头美食是有多少人在心里惦记着咧!


初看门头,这里是别具一格的!
斜挂着牌子,有一个字到夜晚还不亮,门口支着一张张小桌子,桌子旁边放着小板凳。


别看这环境简陋,当美食端上来时,坐在板凳上的你就拥有了一顿舌尖美味之旅!


烧烤食材新鲜,品类较多,你想吃的基本都有!





烤鱼是提前腌制好的,方便烤制时更加入味!这里还有大块的鱿鱼,吃上一口肉,抿一口啤酒,夏天的感觉说来就来了!






他们家的烧烤感觉是先炸后烤的,所以烤制速度挺快的!不一会美味就上桌啦!


爱吃肉的婷子君,二话不说就拿起肉肉开吃,羊肉块大,浓郁入味,吃在嘴里,牙齿还隐约咬到炭火的香气,越嚼越香,越吃越美!


羊肉




其他肉类也都很不错,素食里,我最推荐烤豆腐!


轻薄大片的豆腐,上面密密麻麻蘸着孜然、辣椒粉、黑胡椒,粒粒都是灵魂的存在,趁热吃上一口,软嫩味足,麻辣焦香,好吃地停不下来!


来到幸福路就不得不提幸福烧烤,这句坊间传言,说的果真不错!
种草完毕,成为新粉!


02
阿丁过桥米线


—地址:幸福路 5 号院 29 号
来了幸福路一趟,如果只有一家美食,那怎么能叫幸福路呢!位于幸福路中段的阿丁过桥米线,就是吃货们的第二主场!


门口不大,饭点进去,需要站在本来就局促的屋子里等位置。但是,小店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恰巧也证明这里的美食味道错不了!


我们选的是 11 元的二荤二素,菜品是单用小碟子装的,另外上了一碗色白浓郁的汤底。


自行将菜品倒进汤里,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麻椒粉、白胡椒粉和盐。


他们家的汤喝着挺正的,有一种喝鸡汤的感觉,白白的汤,每喝一口都是养生的 feel!




米线微弹,入口爽滑,鸡肉新鲜,加了胡椒粉之后的米线,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所以,这家店,推荐!


03
无名美味小摊


——幸福路街头
来到幸福路,看似安静平常,可是到早中晚十分,你就会感受到这里的朝气蓬勃!


幸福路这里有很多学校,幸福路与铁英街交叉口有一个幸福路小学,路东头有一个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路西头有一个二七区实验小学,所以一到上下学时刻,都是人来人往,青春洋溢的!






幸福路小学
二七区实验小学
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依姜姜的话说,学校附近出美食,跟着小朋友们去吃饭,肯定错不了!


这不,路过一个小胡同,一个小摊被小朋友们围了一圈,我们就上前一探究竟。
咦,原来是卖各种面食的小摊,摊上有米粉、热干面、牛筋面!


将食材放在一个锅里捞一下,然后加上锅里的汤,一份面就做好了!
一元、两元、三元、五元不等,一杯杯,一碗碗的从小朋友们的手中端走,闻着香的很!


所以,我们两个 " 小朋友 " 也马上加入了队伍,阿姨,给我们来 2 份一块钱的!
我们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权当缅怀一下儿时的时光。但是,这家路边摊,尝过之后挺惊艳的!


热干面杯里的面,吃着有襄阳牛肉面的味道,咸香微辣,说不上来的好吃。
牛筋面的话,汤底相同,但是口感不同,筋道有弹性!


这里的面除了面条就是汤,放上一点点香菜,配料简单,所以考究是否好吃就在于汤底了。
问了老板,她的汤底是用花椒大料以及火锅底料二次加工做的。


小小的一碗,美味全靠汤来烘托,而且可以零卖到一元钱一杯,饿与不饿时,都可以来一杯,下次路过的吃货们,可以去尝尝!


反正同行的姜姜吃了一杯,第二次路过时,又买了一杯!好不好吃就不言而喻了。


04
臭豆腐杏仁茶


——幸福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向南 50 米路东
吃了杯面之后,我们想着搜寻一下这里的刘记砂锅,听说开了十几年,找来找去,愣是没有找到,所以就比较遗憾啦!


在没找到刘记砂锅时,我们却打卡了一家卖臭豆腐的店,看着门店挺新的!
店里卖臭豆腐、杏仁茶、卷饼等等吃食!


她们家的臭豆腐做的还可以,比起永安三绝的豆腐,缺少一点点椒盐的味道,但是吃起来也不错,外皮筋道,内里柔嫩!
尤其是臭豆腐的汤汁,喝起来咸香有滋味!




05
上海生煎皇


——幸福路 9 号院 1 号楼 2 单元 18 号
最后,我们要说一个生煎包的店铺,上海生煎皇,老板一言概括就是,不会拍照的厨师不是好店家!


进店闲聊时,我们得知老板是摄影协会的,每天做做吃食,拍拍风景,实在逍遥。
这家店开的也有些年头了,生煎包,8 元 5 个,卖的不算便宜,味道我觉得还可以,姜姜觉得不怎么好吃。


说的是真实感受,给各位吃货们参考,如有不同感受的,可以留言来辩!




END
幸福路从中午十分过来,一直溜达到傍晚回去。
因为有学生的缘故,街道上在早中晚的点儿会热闹蓬勃起来,除此之外,都是一片安静祥和的氛围!


一条路走下来,各色商铺林立,衣食住行方便,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都幸福得很!走,让我们一起去幸福路吃幸福烧烤,感受幸福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