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在家拍出高质感的ins风格美食大片?只需3步!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01:4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说有一项统计表明,朋友圈点赞最高的晒图前三名分别是:自拍、自黑、美食。尤其是美食,在深夜撩得人们心痒痒的,很容易让人又爱又恨。那么不去网红店,怎样在家拍出高质感 ins 风的美食照


锅妹告诉大家,其实,只用一部手机 + 花点小心思,是完全可以拍出不输专业人士的美食大片的。今天锅妹就让大家 3 个步骤,便能# 随手拍出 ins 风
3 步 # 随手拍出 ins 风
只用一部手机,注意拍摄的光线、构图、技巧,再额外增加一些 ins 风道具,花些小心思是完全可以拍出不输专业人士的美食大片。
准 备
begining
首先,最重要的是将你的手机镜头擦干净啦。找一个干净的地方,摆上你的拍摄道具。现在很多美食照里的餐桌布 & 餐垫的作用不止是隔热,在摆拍的时候能使画面感更有层次感,就餐氛围也会更加凸显。


大理石背景板
经常刷 Ins 的人肯定对上面这种大理石背景不会陌生。高冷而简约,无论是拍美食还是其他物品,都不会因为背景而抢了主体的表现,这也是网红博主最爱的背景道具哦。简单好收拾,简直是懒癌救星。


ins 风餐具(Cutipol )
接着,你需要的是有同一色系的餐具。这样摆拍起来画面才能干净整洁,如果不知道如何搭配,直接买一整套的餐盘最佳。记住白色永远不会出错~




在 ins 上热门的餐具品牌有 Blooming vile,来自丹麦,它有着小清新的童真;




Cutipol,来自葡萄牙里斯本,主业是做手工餐具,时尚又有质感;




Casa de Perrin,来自美国洛杉矶,emmmm,仿佛一瞬间变成了上个世纪的贵族!
拍 摄
developing
现在,大家要开始拍摄啦!教给大家一些拍食物的小技巧,大家记住哦~
1、光源!首选自然光
找一个自然光照到的地方,光线通常从一侧进来,能完美的体现食物的质感。


日日煮 app@z 是小鹿啊
在光线的另一侧用白色物体补一点反光,打向食物的侧光可以使物品看起来更加立体。


日日煮 app@叨叨姐姐
2、让美食更好看的办法
如果食物和餐具有些单调的话,在餐桌中间放一些水果和鲜花可以很快的增加色彩饱和度。


日日煮 app@辣蜜嘟
为了突出被拍摄食物,就要懂得虚化背景进行突出。不用强求所有食物都在镜头里露出哦,有时候露一半反而有更好的效果,显得十分饱满呢!


日日煮 app@Alin
3、怎样找好看的角度?
俯拍是最容易拍好看的角度,俯拍出来的食物 360 ° 都可以完全看得到。


日日煮 app@PEILIN 宝贝
斜着 45 ° 拍食物,这个角度接近于用餐时的视觉角度,既有层次又有空间感。记住!盘子要够大,东西要装得够少,才好看哦!


日日煮 app@柠檬
现在锅妹要敲黑板了!
以上三张图片有啥相似之处?
哈哈,眼尖的你肯定发现了,
它们都采用了三角构图法~~
这是绝对不会出错的构图法哦。
三角构图法
可以将食物有主次的摆成三角关系,是比较稳定又不会无聊的呈现方式。如果食物不够构成三角关系,可利用杯子或筷子,同样效果 ~






对角线图法
只要在拍摄画面里取一个对角线就行了 ! 对角线拍摄的视觉能力会很强,怎么拍都好看 ~


中心构图法
把想突出的食物摆在中间,让其他菜都成为辅助或者陪衬 ! 如果只有一道菜,就可以选择把背景虚化,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


棋盘式构图
松散却有序的排列可以凸显食物的多样性,也可以打破相对沉闷的构图。


日日煮 app@Tina 厨房日记
密集式构图
离食物近点,再近点 !!当整个屏幕都被食物充满的时候,好像可以闻到食物的香气。


嗯嗯,这个对了~
其实还有很多构图法,锅妹在这就不一一赘述啦!
修 图
ending
其实如果好好完成了步骤 1、2,又有天时地利人和,此步骤是可以跳过的啦~至于怎么修图,锅妹觉得这简直可以写一本书……
不过 ins 风美食给人性冷淡中的热闹之感,所以总体来说调以下几个参数不会出错。


修图比较好用的 app 有 snapseed,还有 visco。先用相机或者手机拍一张原图,用 snapseed 打开。
1、用【曲线】工具调节曝光度,觉得光线太亮了就没必要调太高哦。
2、完成曲线后点击【调整图片】工具,力度大小可以实时观察图片变化。
3、打开【白平衡】工具,色温主要是偏暖跟偏冷,ins 风图片偏冷就可以。
4、完成了保存为副本,感觉半成品还不够有层次感。
打开 vsco 软件,A8 或者 Al3 滤镜,这时候就要看自己的喜欢程度了哦。
5、同样是用 vsco 打开【白平衡】工具,调节一下色温跟着色,大功就告成了!


① before


② after
其实各种参数的力度都可以按照自己想法改变!当然,你也可以用滤镜 app 一键调整~常用性冷淡风滤镜:黄油相机 zn、ag、al、ar、os;snapseed U01 A01 R02。


接下来的时间属于各位小煮们!相信看了这么多技巧,现在大家已经跃跃欲试了,那么快来日日煮社区参加话题活动吧!记得发帖之前,要加上# 随手拍出 ins 风 #标签哦!
# 随手拍出 ins 风 # 社区话题


推荐阅读






日日煮社区传送门在这里
日日煮 APP 社区发帖步骤看这里:


- End -
更多美味食谱
关注日日煮呗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