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0|回复: 0

2018年汽车养护行业市场格局与发展前景汽车保有量提升促养护市场发展,行业 ...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发表于 2019-3-2 06: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 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 2.4 亿台,得益于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我国汽车养护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预计 2018 年市场规模达到 9000 亿元。但目前,我国的汽车养护服务仍与成熟国家存在一定差距,汽车养护企业竞争激烈,行业亟需制定标准逐步规范。
汽车保有量达 2.4 亿台,推动养护市场发展
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增长,早已使私人拥有轿车变为现实。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伴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攀升,消费者对爱车养护知识的认识也发生了巨大改变," 三分靠修,七分靠养 " 的以养代修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给广大汽车护理厂商带来了巨大商机。
根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 2.4 亿台,比 2017 年增加 2285 万台,同比增长 10.51%,而小型载客汽车首次突破 2 亿台。


得益于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我国汽车养护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2017 年我国汽车养护市场规模达到 8984 亿元,同比增长 27.45%,前瞻预计在我国汽车保有量的稳步上升的趋势下,2018 年我国汽车养护市场规模突破 9000 亿元。


汽车养护服务尚存差距,行业亟待规范化
随着工业经济的强劲发展,未来人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将大大加快,汽车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大众的代步工具,而汽车养护服务也必将发展成为大众日常的消费内容之一,但目前我国的汽车养护企业仍不能充分满足这一需求。
我国汽车养护行业的从业企业分为三大类:一是在汽车养护市场成长初期进驻中国市场抢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国外汽车养护企业(如:美国 JB、3M、威力狮等);二是大型企业成立的汽车养护品企业(如:中石油的昆仑润滑油公司和中石化的长城润滑油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也具有一定地位;三是小型的民营企业。在我国汽车养护业发展初期,行业准入门槛低,技术要求低而利润率高,所以很多小型民营企业纷纷涌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市场秩序的进一步完善,很多民营企业随之倒闭或者并入大企业,但汽车养护行业总体格局依然没变。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销售额中配件占 37%,制造商占 43%,零售占 8%,服务占 12%;与此相对应的是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销售额中,配件占 39%,制造商占 21%、零售占 7%、服务占 37%。从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看,今后国内汽车行业的竞争涵盖了价格、质量、服务及品牌形象等综合能力的竞争。作为服务类别的汽车养护行业,随着汽车保有量的猛增,市场急需数量多、分布广、零配件质量有保障、技术水平高、诊断准确、设备先进、维修快速的具有专业服务水平的新型养护企业来适应日益发展变化的汽车养护行业。


根据汽车发达国家汽车养护市场的发展道路来看,未来中国的汽车养护市场必须朝着专业化、连锁化以及规范化方向发展:


专业化
专业化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指养护产品和养护设备生产厂商的专业化,另一方面是指汽车养护从业人员的专业化。专业化能够保证汽车养护的质量,从而建立汽车养护行业的口碑和信誉。
连锁化
连锁化是指汽车养护行业的发展模式将以连锁经营为主。这是因为连锁经营的模式对于资金投入、地理位置的要求较少,而且养护技术和养护产品均有统一的标准,且更利于养护品牌的推广。
规范化
规范化则是指国家行业部门尽快依托行业企业,建立汽车养护设备、养护产品以及养护技术的规范、标准,将不符合规范的养护设备和产品淘汰出市场,从而使整个汽车养护市场得到规范。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物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 APP】,还可以与 500+ 经济学家 / 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