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不买新能源汽车,能把我咋地?

[复制链接]

831

主题

831

帖子

25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06:3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就不买新能源汽车,能把我咋地? </b>
只要还有一辆燃油车在售,我就不会买新能源车。


原本这篇可能要胎死腹中的文章,因为我司美女 Muga 同学昨天的推文,又有了生产的动力。我们就好好唠一下,为什么大家对新能源汽车嗤之以鼻,而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又处于什么水平。


首先这里所谓的新能源车,特指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实在太少,而甲醇燃料和氢燃料汽车,虽仍未普及开来,但我是拍手叫好举双手支持的。


新能源汽车并不环保这个观点已经被讨论出了老茧,简单来说,就是在我国主要使用火力发电的基本国情下,加之发电厂的热效率并不比优秀的汽油发动机高、输电过程中的电力损耗、低温下电池的衰退……,因此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一点也不节能环保。并且车辆报废以后,电池的回收处理仍然是个大问题,其对土壤的污染,危害性还要大于空气污染。


至于那道选择题我认为毫无意义,就好比北京为了治理空气,把许多重工业迁到了河北,河北人民上辈子欠你的?这种想法跟把垃圾倾倒在远海里是一个意思,最终大自然都会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况且也忽略了输电过程中巨大的电力损耗。集中处理?不存在的。


那为什么车企都在响应号召推出新能源车?发动机技术难以实现大的突破(英菲尼迪的可变压缩比以及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真的是黑科技了),为了降低企业平均油耗,而不用向其他企业购买积分,为了符合拍脑袋想出来的国六标准,车企们只能踏上新能源的不归路。


那请问各国政府为何相继制定更高的排放标准,甚至制定了燃油车停售时间表,燃油车就这么遭人恨吗?Muga 说的没错,为了减少对单一能源的依赖,或者说就是为了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都说石油还有 50 多年就会开采完,并且我国石油储备远小于美国,那未雨绸缪,要么增大石油储备,要么降低对石油的依赖。


但是,你们难道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吗,石油都快开采完了,而 75 年不出口石油的美国,现在反倒进口转出口,开始转变为石油出口国了?
可能你们没有听过页岩油,如果石油是鸡蛋的话,页岩油就是鸡肚子里还没下出来的蛋,经过水平井和分段压裂等技术开发之后,可以变成人造石油。页岩油目前探明的储量已经达到石油的 2-3 倍,储量最多的国家依次是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三国储量之和约占全球储量的一半。


但是我国页岩油分布较为分散,且开采技术有限,所以之前心里并没有美国这么笃定。谁成想,就在 Muga 同学推文的前一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27 日宣布,在渤海湾盆地率先实现陆相页岩油工业化开发,页岩油开发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懂什么意思了吗?油用不完了!现在求欧洲人心理阴影面积。


铺垫了这么多,总结下来就是新能源车一点也不环保,降低石油依赖也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政府未来是否还会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车?至少补贴是退坡了。


图片来自新出行
那么我们目前在国内市场能够买到的新能源车,到底处于什么水平?这个问题我还真有一些发言权,除了厂家活动和媒体试驾中开过的新能源车型,平时也经常会开开 EVCARD 来解决出行的痛点,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我大部分都开过了。


总结下来,大部分都是一坨屎。
因为买车我们要考虑的不只有性能,还有可靠性、安全性、养护成本以及保值率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综合下来就是性价比。即使在性能里面,加速也远不是全部。


当然我也曾经在视频中给大家推荐过一些新能源车型,比如宝马 530Le 和 Panamera 4 E-Hybrid 行政加长版,因为这两辆车能做到行驶品质几乎与燃油版等同,同时配置更高,再考虑到牌照和补贴等因素,对于缺少大牌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非常高。所以 530Le 一度出现加价购车的火爆情况,但不幸后来电池出了点问题。


自主品牌中谈起新能源,第一个必然会想到比亚迪,确实颜值高的不行,做工与行驶品质也有长足进步,沃尔夫冈和汉斯 · 柯克功不可没。但是在系统软件等一些小地方还需要再完善一下,总体来说,家里如果有充电桩的话,可以考虑。


至于我们平时经常在路上看见的其他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比如荣威啦、奇瑞啦、腾势啦、北汽啦、江淮啦,这些品牌的新能源车则属于我上面说的那个大部分。


荣威 eRX 5 是我开过第一辆变道时的侧倾能把我吓一跳的车型,60 公里左右的速度变道,车身竟然不安定。荣威 ei5、ei6,虽然内饰内饰不错,外观也还行,但同样是底盘悬挂拖后腿,比同价位的燃油车差了一个档次。


长城欧拉,这个老年代步车一样的外观是怎么通过的?爱弛、威马、车和家等其他造车新势力,先做到稳定量产再说别的,我还没吃过,不知道香不香。至于奇瑞 EQ 这种低端小车,我都懒得说。即使是特斯拉,和同价位的 BBA 车型相比,除了快之外,做工质量等方面依然有待提高。


价格是第一衡量标准,在电池价格占到全车近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同价位同级别燃油车的综合品质(做工、用料、行驶品质)和性价比(除了购车价格还要考虑二手残值),比新能源车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况且电池密度和充电速度(限于技术和电网承受能力)没有大的突破之前,续航依然是新能源车最大的痛点。


轻量化是最好的改装,但重了几百公斤的新能源车则背道而驰,操控性、加速性能以及油耗(插电式混动),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不受影响。当然,纯电动高性能跑车也是有的,蔚来 EP9 售价 148 万美元,而迈凯伦塞纳 " 只要 "100 万美元。


新能源车确实刚起步,需要给他时间,那我就等你完善了以后再买,等你的综合产品力可以赶上同价位的燃油车以后再买,我可不想当小白鼠。新势力的环保口号可以收一收了,所谓自动驾驶和主被动安全也是脸皮够厚,只有不明所以的消费者才会相信他们比传统豪华品牌做的更好。你要是为了蔚来所谓的社交属性去买 ES8,当一个时尚的弄潮儿,我只能说有钱开心就好。


所以呢,就现在新能源车这个水平,如果手握牌照,为什么要买新能源车?除了宝马、捷豹、保时捷这些豪华品牌,自主品牌只有比亚迪、吉利和领克的新能源车可以考虑。
但是我就不买,你能咋地?另外,听说北京新能源号牌排到了 2027 年,呵呵呵。


MJ 精彩推荐
新能源汽车 " 不环保 " 为什么还要发展?
全新 UX 说:要享受匠心匠艺,不一定非得砸巨款
试驾全新奥迪 A6L ——这次买灯送的车有点意思
BRZ 回来了,Supra 复活了,但 JDM 却永远回不来了
向朋友安利了保时捷新 Macan,提车时却换成了……
————— END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