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8|回复: 0

vivo想吃米粉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发表于 2019-3-2 13: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几乎所有的消费者在提到小米时候都会想到手机高性价比,但是新机抢购真难买到,而提到 vivo,总会想到遍布全国的线下店以及相对配置不高,但总能靠独特卖点和代言人卖个不低的价格,还能吸引到大量年轻消费者。
IDC 前段时间发布了一个报告,2018 年全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容量为 3.98 亿台,同比下降 10.5%。整体市场方面,多数品牌销量持续下滑,TOP10 品牌中仅 vivo、荣耀、华为三家呈上升态势。具体各家销量和市场占比路线如下图所示。


谁都知道市场在萎缩,想要继续增长,一方面是要维护好现有的市场份额,让目前用着自己品牌手机的消费者在换下一台手机时候依然能够换自家品牌。另一方面则是要深挖消费者的细分市场,再用新产品打动细分市场消费者,把用户从别家的份额里抢过来。
于是 vivo 在 2018 年初推出了 iQOO 这个品牌,品牌的目标消费者是喜欢在线上消费手机的互联网人群。
其实随便打开一个电商平台就能发现,尽管市场份额不如当年,但在线上渠道,小米依然是如今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王者,小米 9 刚刚发布,每周的开售日依然是一机难求。而尽管 vivo 在 iQOO 新机亮相前的领导采访中虽然无数次强调 iQOO 不设竞品,只希望本分的做好手机,吸引互联网人群,但 iQOO 这个品牌的竞品还是十分明显,vivo 还是希望把米粉,甚至是铁杆米粉吸入门下。
iQOO 这个品牌的中文名叫 " 艾酷 ",是 vivo 在 2010 年注册成立的。vivo 把子品牌的种子埋的很早,那会儿小米刚刚成立,荣耀手机还只是华为旗下一个非常小的事业部,如今被人熟知一些类似于魅蓝和一家之类的子品牌还没成立。


但 8 年过去,vivo 一直没有启用 IQOO 这个品牌,直到去年年中,冯宇飞接到任命负责子品牌 iQOO,vivo 准备正式用这样一个品牌打造的新机去打动互联网人群。
想要吸引互联网人群买手机可能是当今中国手机厂商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了,这帮人最早可能被小米的 " 为发烧而生 " 吸引,在这些年对于智能手机行业一直保持关注,甚至比不少数码媒体都要熟知手机技术和配置,很少被代言人或者是营销噱头所影响,有自己独立且相对兼顾的品牌印象和产品选择观念。他们在买手机时候,可能会对比同类型配置的所有手机,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一个,也可能会因为某一个部分的配置刚好契合了自己的需求,过段入手。
这批人可能是当今中国智能手机更换频率最高的一部分群体,是手机厂商的金矿,也是最难用单纯的营销策略打动的一群人,他们很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vivo 自己当然很清楚这部分群体相比于目前整个 vivo 的用户群体来说是小众且之前被忽略的。所以 vivo 创立 iQOO 这个品牌时候就明确对外表示:直接和消费者沟通,不找代言人。
简单翻译一下基本上就是: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配置就上什么样的配置,高性价比,不拿昂贵的代言人来给整机成本添负担。要把线上人群抢回来。


所以在 iQOO 新机真正发布之前,vivo 就放出了不少 iQOO 第一款手机的配置特点:骁龙 855、12GB 运行内存、4000 毫安时电池、44W 快速充电。每一个都是对手机足够了解的线上消费者想要的 Android 旗舰配置。而从目前的曝光来看,vivo 在 iQOO 品牌的首款新机上,还做了一些特殊的功能,来优化手机竞技游戏的体验。
小米 9 刚刚发售两周,但每一周都是一机难求,消费者还是很难买到,虽然 vivo 家的 iQOO 看上去把骁龙 855 新机的发布晚了一些,但其实并没有亏太多时机,依然是有一大群线上消费者等着在 2019 年第一个季度的末尾买到最新的骁龙 855 新机。
至于 iQOO 首款新机的体验究竟如何,对比小米 9 这样的机型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让 vivo 抢来大批互联网用户,今晚发布会后真机上手视频和体验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