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3|回复: 0

奥运冠军为贫困体校学生点亮体育梦想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发表于 2019-3-2 17: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新华社合肥 3 月 2 日电(记者朱青)2 日,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携手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合作开展的 " 星能冠军助学项目 " 走进了安徽霍邱县青少年业余体校。奥运冠军高敏、杨秀丽和张小平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及水滴公益代表,为贫困地区酷爱体育的孩子们送去捐赠,点亮他们的体育梦想。
霍邱县青少年业余体校以拳击、柔道和摔跤为优势项目,是安徽省高水平人才基地,每年有近两成学生能够进入专业队训练,冲击全省、全国奖牌,甚至站上世界体育竞技的舞台。而霍邱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青少年业余体校校长余红兵介绍,九成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八成学生父母在外地打工,三成学生的家庭是贫困户。即便学校仅收取一部分生活费,对这些孩子们的家庭来说依然是沉重的负担,营养补充和伤病医疗于他们来说更是巨大的经济压力。


</img>当日,42 名小运动员从奥运冠军们手中接过了一万多位爱心人士的捐赠,更让他们激动的,是他们上了一堂由奥运冠军们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互动的体育课。
柔道奥运冠军杨秀丽近年一直从事柔道项目推广工作。她为孩子们纠正动作,并讲解柔道礼仪和文化。"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小朋友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魅力,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让体育陪伴他们一生。" 杨秀丽说。


</img>拳击奥运冠军张小平的指导也让学生们惊叹不已,学生们围绕着他,零距离接触奥运冠军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希望为基层体校家庭贫困学生提供的生活补助和医疗补贴,能够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孩子们能在训练中学会自我保护,离伤病更远一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张小平说。


</img>同时,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春雷和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专家也为学生们举办了体能专项训练知识和营养知识讲座。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还发起了帮助伤病残运动员康复的 " 星能冠军关爱项目 ",不仅会给予受助运动员直接的经济支持,还由世界冠军代表每一位捐赠人,送去贴心的鼓励。
跳水奥运冠军高敏说:" 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给在体校训练的困难少年运动员提供帮助,也许大家曾经的捐助,就会成就一名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非营利公益机构,由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发起,目前已聚集 102 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其他知名人士。
编辑:卢羽晨
签发:高鹏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