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人越南旅游溺水回国继续治疗,保险公司:无法证明国内治疗与溺水有关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21:1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出国旅游,最怕遇到意外情况。长沙的彭先生和妻子去越南旅游时,妻子不小心在泳池旁滑倒溺水。当地医院治疗几天后回国,但仍觉得不舒服,便在长沙的医院治疗了几天。
本以为治疗费都能获赔,但保险公司认为,无法判断在长沙的治疗与溺水有关,只赔偿境外医疗费。
一场原本充满期待的境外之旅,让彭先生陷入了一次长达几个月的 " 拉锯战 "。


当出国游成为热点,随之产生的出境游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近日,本报接到长沙彭先生投诉,称自己去年 10 月和妻子报团去越南玩。没想到游玩途中,妻子在泳池中意外溺水,被救上岸后在当地医院住了两天,被诊断脑梗死,花了 2000 多元。事后,妻子又回长沙第三医院住院 12 天,花了 2000 多元。
原以为花的近 5000 元医药费能通过保险报销,但递交材料后,保险公司却告知无法鉴定境内治疗是否与溺水有关,所以只能理赔部分境外医疗费用。" 越南的医院开出了‘脑梗死’诊断证明,长沙的医院也出具了‘脑梗死’证明,但没有直接诊断说明溺水和脑梗死有关。" 彭先生说,自己只是从境外转到境内治疗,为什么就不能报销了。
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境内治疗费
彭先生是长沙人,今年 71 岁。去年 10 月,他和 62 岁的妻子,约好朋友,决定去越南游玩。几人找到中联国际旅行社,订购了一款人均 999 元的 6 天 5 夜越南游。10 月 12 日出发,17 日返回,本按原计划,几人将在越南度过愉快的假期,不想 14 日下午,在越南芽庄一处游泳池内,妻子伍女士正在泳池旁玩耍时,脚下一滑,跌入池内。彭先生清理好东西出来时,发现妻子不见了。正奇怪时,他发现妻子被人从水底救上岸,人已经昏迷。送至当地医院抢救后,妻子才渐渐醒来。
彭先生说,当时在越南医院,医院就开出 " 脑梗死 " 的诊断证明,但留院两天后,因为费用问题,两人决定回国,原定的旅行计划就此泡汤。然而回国后,妻子伍女士多次表示头晕,身体不适。彭先生说,在咨询了与中联国际旅行社合作的安嫚旅游网工作人员后,对方称,后续治疗费用可以报销。" 安嫚旅游网主要是负责旅游保险这一块的。"
境外出游最好购买意外险
10 月 30 日,他带着妻子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住院治疗 12 天,花费 2000 余元,加上境外医疗费用,总花费近 5000 元。彭先生说,本以为这笔费用都可以报销,但当他提交材料后,太平洋保险公司却说因为回国治疗为 " 脑栓塞 ",不属于保险责任,仅认可国外溺水治疗费用。
而彭先生认为,妻子此前未有过脑部问题,脑梗疾病是在越南溺水后,留下的后遗症。
3 月 1 日,记者联系上安嫚旅游网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确和彭先生说过,转回境内治疗可以报销治疗费,但是否属于报销范畴,需保险公司认定。目前,太平洋保险公司认定,彭先生的情况不属于保险责任。双方正就此进一步协商。
湖南律言律所的王友华律师认为,针对此情况,需先确认脑梗死是否与溺水有关,彭先生可前往医院开具相关的诊断证明。另外,还需确认其购买的境外险所包含范畴,看彭先生所遭遇的情况是否属于赔付范围。王友华提醒,在境外生病或发生意外,尽量在境外就医,不要拖延回国治疗。
多数旅客在出行期间,担心境外就医昂贵,决定回国医治,但这样容易导致保险公司在理赔时,难以分辨是否在保单期间发生,难以认定责任。同时,如果在境外遇到意外,要记得报案,否则很可能被拒赔。此外,如果因为拖延治疗导致病情或伤情加重,更是得不偿失。
业内专业人士提醒,出境游时,不少市民在跟团出游时,以为旅行社已经购买了旅行责任险,可以承担风险。但实际上,这款保险只在旅行社有过错时,保险公司才会予以理赔。当因游客个人过失,导致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则不在保障范围内。" 出于安全考虑,最好还是买意外险或者其他紧急救援等保险 "。
潇湘晨报请您来报料
综合:13064760047 李记者
汽车:18670746926 毛记者
消费:18673167160 丁记者
金融:13787020544 刘记者
健康:18673167076 名小医
家装:18684800718 钟记者
旅游:18773705117 马记者
除了以上渠道,您还可以通过 " 潇湘晨报 " 微信(微信号:xxcbwx)或微博、ZAKER 潇湘、" 潇湘晨报 " 抖音联系我们。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