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6|回复: 0

刷脸进景区手机找厕所找导游看看河南旅游如何更“智慧”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发表于 2019-3-3 15: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刷脸进景区 手机找厕所找导游 看看河南旅游如何更 " 智慧 "
2019 年 03 月 01 日 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 视频)刷脸进景区,扫码享受 " 电子导游 " 自动讲解,一部手机实现找厕所、找导游 …… 智慧旅游如今成了旅游行业的 " 网红 "。智慧旅游如何更 " 智慧 "?智慧旅游怎么赋能于河南文旅融合?


2 月 28 日,全省智慧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林州市召开。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河南分中心宣布成立。


" 智慧旅游就是要用’智慧’给游客提升服务,也提升我们各个方面的服务水平。"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发言中表示,过去一年河南省智慧旅游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9 年智慧旅游发展要实现整合提升。要持续做好景区智慧化提升工程,用好河南省钻级智慧景区评价机制,加快智慧旅游发展。要增加试点,对酒店、旅行社、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进行智慧化改造。同时,要加快平台发展,要加快推进省级平台建设,推动部分市、县产业监测平台,景区、酒店、旅行社服务平台与省平台联动,全面提升行业综合分析、监管和服务水平,抢占全国智慧旅游发展高地。
如何运用智慧开创旅游发展新时代?12301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联通公司河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携程集团、腾讯集团、今日头条、高德集团、浪潮集团、驴妈妈集团等多家单位代表现场为河南省旅游智慧化水平建言献策。


" 目前全国 64 万导游的轨迹信息,3.6 万家旅行社的审批信息,1500 万团队游客的电子行程单信息已经全部汇集。以厕所革命为例,11 万余个旅游厕所的信息已经全部汇集,2019 年,实现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标注,对已完工的厕所进行全面验收,为公众提供相关旅游厕所的搜索、导航、信息浏览及用户评价等服务。"12301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首席市场官李农指出,要用数据赋能,推动文旅产业更好地发展。同时,他表示,平台愿意将经过加工、处理、建模、脱敏后的数据,提供给院校、科研机构共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