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带着香港胃,扫街香港夜

[复制链接]

831

主题

831

帖子

25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8:4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b>▲ 行色匆匆可以,但不能亏待了胃啊。摄影 / 大余
一座城的烟火气尽在夜市
到了香港,不去扫街
怎么对得起自己向往美食的心和
长途跋涉的胃?



烟火香港夜市里
街头巷尾,市井里弄,夜市既能满足人们吃出点意境的企图,又实在吻合大伙儿逃离繁琐人生,暂享鲜嫩美味的心绪。


▲ 一旦夜幕降临,香港人对美食的向往,便蠢蠢欲动。摄影 / 大余
夜市合该喧嚣,合该欢闹,合该热气腾腾,是游人接近一座城市,看人间百态的最佳场所。既是如此,夜市自成为畅游香港最不能错过的一环。
香港的夜市小吃,从供底层人士填饱肚子、摊主维持生计的路边摊,发展为登上米其林推荐榜单的美食 ( 米芝莲街头美食 ) 、TVB 港剧的必备元素,常常因明星的光临而在娱乐新闻的世界里占有一席之地。


▲ TVB 剧中下班后的 happy hour 通常选址兰桂坊。图 /Google
这些小吃摊多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便已存在,有着秘制的酱料、传承几代人的独门手艺和浓浓的港式风味。
上世纪七十年代起,香港政府因规划城市的需要,开始清理街边的路边摊,小贩们多汇于旺角花园街、油麻地庙街的店铺内经营,小吃路边摊开始拥有窄小的门脸,一步步发展为今天的模样。


▲ 庙街夜市由佐敦道一直伸延至油麻地文明里,满街都是特色小食的摊档,是游客闻名必到之地。摄影 / 大余
如今,香港人要吃街头小吃,多在这些店铺购买后,即买即吃。而在街头吃小吃的行为,则被香港人称为 " 扫街 "。


一天到晚五六七八餐,吃吃吃吃
到香港扫街自然不能盲扫!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去哪,吃些什么呢?
风物菌这么贴心,自然早已为你准备好了十家高评小食店,前方真香预警,排名无分先后,呶  
九记牛腩
中环歌赋街 21 号,地铁上环站 A2 出口附近,门脸不大的九记牛腩店面出了名得难找,一年四季排满长队,得宠的很。


▲ 朴素的店面,浓浓的港风。图 / 携程
首创的清汤牛腩闻名全港,上汤牛腩、咖喱牛腩伊面、上汤净牛腩、净牛腩咖喱的艳照在互联网的世界飞来飞去,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目光与垂涎。


▲ 你也要来一碗吗?摄影 / 大余
据说这里的牛腩每天都是新鲜购入,从早上到中午慢火煲熬,味道鲜美的汤头是一切傲娇的资本。
不然怎么能中午 12 点半前不开店、下午 3 点前不做外卖、晚上 5 点半后不卖牛腩河粉,只卖牛腩伊面和米粉、9 点半后只卖米粉、晚上 10 点半就关门,还备受欢迎,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呢?


▲ 先上菜单,供你选择!图 / 携程
地址:
中环歌赋街 21 号,地铁上环站 A2 出口附近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2:30-22: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价位:10HKD/ 牛腩清汤
其他 40 — 140HKD/ 碗 不等
付款方式 :现金(拒收千元港币)
肥姐小食
肥姐小食也是香港小吃店里红得发紫的网红打卡店!


▲ 港味街头风,肥姐小食店。摄影 / 林直男
" 人气街头冰镇 " 港式卤水、大皇牌套餐、Q 弹十足的墨鱼、鲜嫩的鸡胗、嘎嘣脆的生肠,独特到惊艳的蘸酱、辣到泪牛满面但又吃到停不下来的芥末,满满当当一份儿,两张纸一折,汤汤水水一滴不漏,朴素又复古地俘获着每一个人的胃。


▲ 传说中的大皇牌套餐。摄影 / 林直男
长队是这里的标配,提前想好吃什么,备好零钱,以防引起身后队伍的不满,毕竟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辣!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 55 号 4A 铺
营业时间:14:00 — 23:00
价位:30HKD/ 人
坤记糕点
坤记糕点创立 40 多年,最初以车仔档的形式沿街叫卖,如今已成为米其林街头小食店的推荐之一。


▲ 坤记糕点。图 /Google
古法制糕的味道不仅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食客,更是香港本地人记忆中的味道,前香港特首曾荫权都特地到坤记买糕点品尝。
手工磨制的米粉、蒸米浆所做的糕点松软又不过甜,白色的砵仔糕加了白糖,黄色的体内隐藏着黄糖的身影,红豆砵仔糕弹牙而有嚼头,芝麻千层里含着浓郁的芬芳。


▲ 大名鼎鼎的砵仔糕。图 / 大众点评
为了保持食材的新鲜度,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的坤记糕点必须在短期内食用,即买即食才是王道,不适合作为礼物带给朋友品尝,是只有在港者才能享受到的独家美味。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 115-117 號
北河商場地下 10 號舖 ( 北河街交界 )
营业时间:08:00-23:00
价位:40HKD/ 人
佳佳甜品
又是米其林街头小食店的推荐,糖水是这里的精华,精制杏仁露、香滑芝麻糊和补脑核桃露被称作是 " 佳佳三宝 "。


▲ 佳佳甜品。图 / 网络
古法炮制的芝麻糊是这里的当之无愧的头牌,无论是热吃还是冻吃,浓郁的芝麻香都从唇齿雀跃至喉间,安抚着食客的肠胃;质地绵软,清甜爽口的杏仁露里含着坚果特有的清香;核桃露顺滑温和,甜而不腻。


▲ 芝麻糊。图 / 开饭喇
杨枝甘露、芋茸莲子西米露等亦各有好处,所有的糖水均可加汤圆、西米等配料,两沟(双拼)也是不错的选择!
手捧佳佳甜品的糖水,配合征服各式美食的征途,才不算寂寞。
地址:佐敦 宁波街 29 号地铺
营业时间:每日 12:00-04:00(凌晨)
价位:20 — 30HKD/ 份
利强记鸡蛋仔
利强记鸡蛋仔的店面小到全靠排长龙的食客和飘香的气味吸引注意,这儿的鸡蛋仔号称是全香港最好吃的鸡蛋仔,CNN 将其评为香港 40 大美食之一。


▲ 很香港的墙。图 / 开饭喇


▲ 溢出的面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鸡蛋仔温暖的香气。图 / 开饭喇
贴满名人照片和签名的玻璃只留一个小窗口用来交流,刚烤好带着椰香的鸡蛋仔就从小窗口交到食客的手上,再落入他们的口中。酥脆的外皮包裹着松软的内心,挑逗着食客的味蕾。


▲ 听说,鸡蛋仔和华夫饼更配哦。图 / 开饭喇
地址:北角英皇道 492 号
营业时间:07:00~23:00
价位:17HKD/ 份
合益泰小食
甜食说多了,来点熟食怎么样?合益泰的肠粉在香港,哪有人不知的?


▲ 合益泰小食。图 / 去哪儿
米香浓郁,滑溜爽口的肠粉经古法炮制分外 Q 弹,好的酱汁,是一碗成功肠粉的精华。酱油混合香浓的芝麻酱,再加上几滴罪恶但叫人欲罢不能的猪油,混搭 DIY 爱好者还可以选择甜酱和辣酱增加香气。怎一个完美了得?


▲ 肠粉。图 / 开饭喇
除了肠粉,猪皮也是这里的人气之选,把汤汁精华尽吸其间的猪皮爽口弹牙,毫不肥腻,一份下肚,嗝 ~ 心满意足。
地址:九龙深水埗桂林街 121 号 ( 近顺兴楼 )
营业时间:6:00 — 20:30
价位:18HKD/ 人
公和荳品厂
创立于 1909 年的公和荳品厂可谓香港小食界的元老了,上世纪 90 年代,其位于深水涉的店铺被一个姓苏的老板接手后,仍采用前店铺后工厂的形式运作。


▲ 公和荳品厂。图 / 开饭喇
" 一碗一杯一碟 " 是熟客的标配——一碗豆腐花,一杯豆浆,一碟煎酿豆腐或豆卜。


▲ 一碗撒了黄糖的豆腐花,多少香港人记忆中的味道。图 / 开饭喇
香甜顺滑的豆腐花豆味浓郁,入口即化,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吃惯,属于爱者死去活来,恨者生无可恋的被偏爱型选手;豆浆无渣微甜,口感顺滑,煎酿豆腐里新鲜手打的鲮鱼肉精巧细腻,鲜爽非常。


▲ 煎酿豆腐的容颜,惹得多少人喉头一紧?图 / 开饭喇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 118 号地下
营业时间:7:00 — 21:00
价位:31HKD/ 人
十八座狗仔粉
明星打卡圣地!陈奕迅的真爱!但店面很小,没有桌子,只能把餐盘放在凳子上享用美食。


▲ 十八座狗仔粉,中间那个狗字,也是很惹眼了。图 / 开饭喇
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鸭翅肉和木耳丝、搅碎的鸡蛋一起做成的招牌火鸭翅鲜嫩无比;大杂烩里煮烂的大肠和猪皮、配上萝卜,浇上秘制汤汁,新鲜料足,可谓内脏爱好者的福音。


▲ 这大杂烩,怎么样?图 / 开饭喇
用粘米做成的狗仔粉,看着像一碗狗尾巴一样的粗面,口感软烂,汤底浓稠,很是入味;黑白炸丸的名气在香港街头美食界可谓如雷贯耳,黑椒牛丸、香菇贡丸、嫩滑猪肉丸、爽爆墨鱼丸各具特色。炸过的丸子外皮酥脆,一口下去,嚼劲十足,爽口弹牙。


▲ 狗仔粉的模样,稍显朴素。图 / 开饭喇
地址:
香港佐敦宁波街 27A 地下
营业时间:24 小时
价位:20HKD 以上 / 人
华星冰室
" 来香港,没去过华星冰室,就等同白来 "。
——陈奕迅(Eason)


▲ 华星冰室。图 / 网络
华星冰室的来头,有点大,由香港老牌唱片公司 " 华星唱片 " 的高层开设。张国荣、陈奕迅、郑秀文、杨千嬅等港星都曾是该唱片公司旗下的艺人。娱乐背景在店面的装潢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明星海报和签名到处都是,更有余文乐、许志安、黄宗泽等明星的现身捧场。


▲ 黑松露炒蛋多士。图 /Google
" 用心做好炒蛋、奶茶 " 是这家店菜单的标语,所以到这儿该吃什么,就不用风物菌细说了吧!
地址:香港湾仔克街 6 号广生行大厦
地下 B1 号铺
营业时间:7:00 — 23:00
价位:33HKD/ 人
兰芳园
到了香港,有香港第一好吃的茶餐厅之称的兰芳园,当然不能错过!


▲ 满是岁月的痕迹。图 /Google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兰芳园只是一个售卖奶茶咖啡的小档口,这里的 " 丝袜奶茶 " 街知巷闻,据说是香港丝袜奶茶的始祖。在兰芳园,香滑的厚片奶油土司和 " 丝袜奶茶 " 的搭配,堪称绝唱。


▲ 丝袜奶茶,哎呦 ~ 很不错哦!。图 / 网络
除此之外," 冰凉舒畅的咸柠七、鲜嫩多汁的金牌猪扒包、创意满满的葱油鸡扒捞丁、" 酱 " 心独到的西多士 ",也足够俘获万千食客的芳心。
地址:1. 上環干诺道中 168-200 号
信德中心 3 楼 304D 号舖
2. 尖沙咀弥敦道 36-44 号
重庆大厦地库 WK 广场 26 号舖
3. 中環结志街 2 号
营业时间:10:00 — 21:30
价位:50HKD 以下 / 人
好啦!事不宜迟,快去追逐味蕾享受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