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7|回复: 0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品牌向上与智能化是关键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9-3-3 21: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 月 3 日,2019 年全国两会在北京正式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提交了《关于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关于完善智慧交通及车联网标准的建议》、《关于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建议》、《关于促进小(微)型汽车消费及以旧换新的建议》,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言献策。


其中,《关于完善智慧交通及车联网标准的建议》、《关于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建议》。是去年两会后,朱华荣再度围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所提交的专项建议。
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竞争力成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2014 年 5 月 10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 "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 的 " 三个转变 "。2017 年,国务院批准将 5 月 10 日定为 " 中国品牌日 ",充分体现了我国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我国汽车工业经过多年发展,产业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一,国民也对汽车消费的品牌、价值主张、审美有了更高层次的诉求。中国车企虽然已建立了体系、品质、服务的全方位能力,但在外资品牌多年来的策划资源、广告舆论攻势下,国人对中国品牌汽车 " 廉价、低端 " 的负价值认知依然存在,推动品牌向上已成中国汽车产业的当务之急。
面对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在《关于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建议》中再次呼吁:
一是建议大型官方活动积极使用中国品牌汽车并充分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中国驻外使领馆、国际援助行动中更多展现中国品牌汽车。
二是发挥重量级媒体平台功能,引导对中国品牌更多的认知,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品牌向上,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三是完善网络管理机制,共塑一个健康的汽车行业舆论环境。
品牌向上,是提升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溢价能力的砝码,智能化,则是助推车企品牌向上的一条快车道。
在中国汽车品牌迎来新的建设要求的同时,以智能化、网联化为代表的 " 新四化 " 正在成为汽车产业未来趋势。作为人工智能落地、产业互联网发展、5G 迭代、智能制造探索、新能源应用等领域创新交汇载体,以自动驾驶为方向的智能网联汽车,成了 " 新四化 " 发展的重中之重。
智能网联汽车不仅会拉动整个汽车工业的进步,还将协同大数据、人工智能、通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共同发展,这为我国带来了汽车产业品牌向上的战略机遇。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实现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路径。
2018 年两会提案中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朱华荣代表就谈到了以下几点:
一是改革现有管理机制,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的统筹管理。
二是加快建立和完善自动驾驶相关法规、标准落地。
针对当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过程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车联网发展缺少协调和统筹、车联网发展缺乏统一标准等问题,朱华荣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是完善适用于智慧交通的道路设施规范,统一标准,并严格执行。
二是依托现有移动通信网络,开展车用无线通信专用频谱使用许可研究,建设覆盖全国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形成标准。
三是建立车联网与汽车零部件统一标准,解决联结汽车、通信、IT 共性基础问题,为车联网快速发展做好车辆基础。
四是适当放开民用高清、高精地图(北斗定位),做到智能网联汽车出行精准、可靠。
五是积极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加大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平台等公共平台的支持力度,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共性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