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营销Top10|武磊西甲首球中国收视人数2500万耐克赞助英雄联盟LPL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03:1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大生意第1730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全球体育营销事件 TOP10,我们对一周来全球范围内企业品牌营销赞助、商业合作、运动员个人代言、媒体转播权、体育赛事主办权等最重要的体育商业信息进行最细致、高效的梳理,并盘点出一周以来国内外体育营销事件 TOP10,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参考意见。
欢迎您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可以给我们的邮箱(zhangbing@sportsmoney.cn)留言或垂询。以下是 2019 年 2 月 25 日 -3 月 3 日全球体育营销 TOP10 及未入选事件汇总。
10.LOL 名将 Faker" 转会 "?韩国 SK 与美国康卡斯特成立合资电竞公司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已经落幕,期间爆出重量级电子竞技合作消息。韩国 SK 电讯与美国康卡斯特成立合资电竞公司 T1 娱乐体育。原属于 SK 电讯的《英雄联盟》战队 "SK 电讯 T1"(常简称为 "SKT")也将更名为名字更简练的 T1 战队。
双方在当地时间 2 月 25 日宣布这一消息。SKT 由韩国知名通信公司 SK 电讯成立于 2014 年,是全球最有实力的《英雄联盟》战队之一,曾三次赢得全球总决赛桂冠,阵中有 "Faker" 等顶尖高手。康卡斯特则是美国著名的有线电视网,旗下有康卡斯特电视网、NBC 环球和天空电视台等品牌。
新成立的 T1 战队除了拥有《英雄联盟》战队外,还将为《绝地求生:大逃杀》《堡垒之夜》《Apex 英雄》《炉石传说》等热门电竞游戏组建专门战队。
9. 江苏苏宁官宣多家合作伙伴  将启动海外青训计划


2 月 26 日上午,江苏苏宁举办了 2019 赛季出征媒体见面会,为加强对优秀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发布会上苏宁宣布启动海外青训计划,一方面从国外引进优秀的青训教练、球探、心理和康复医生等资源;同时更要将中国优秀的年轻球员,尤其是苏宁青训体系中的优秀球员,送到包括国米在内的海外基地进行深造。
招商引资方面,除此前官宣的顶级合作伙伴三星外,苏宁还获得了包括康佳、AO 史密斯、佳能、Sony、康师傅、九牧王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8. 二度携手!小黑鱼科技、环球好货亿元冠名 PP 体育中超赛事


2 月 25 日消息,近日,会员制消费服务平台小黑鱼科技集团、旗下全新精选会员制电商品牌环球好货与 PP 体育中超赛事独家冠名签约仪式在上海举办,继 2018 年后再度亿元冠名 PP 体育中超赛事。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为止,PP 体育、以及优酷咪咕两家版权联合运营平台已经确定将转播 2019 赛季中超联赛,作为新媒体独家版权所有者,PP 体育将通过移动端、PC 端、智能电视端为球迷带来全赛季 240 场赛事直播。小黑鱼科技、环球好货也将针对不同未来参与群体,推出系列与中超赛事相关的产品服务与活动,在移动新媒体、网络传播、场景消费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提升球迷观赛的便捷性和社会对赛事的关注度,为球迷和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7. 李宁成为电竞俱乐部 Newbee 官方赞助商


3 月 1 日消息,在 Newbee 电子竞技俱乐部五周年大型庆典现场,Newbee 与体育品牌李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李宁成为 Newbee 的官方赞助商,双方将联合出品多款合作定制产品。
在庆典中,Newbee DOTA2 分部的选手们身着 " 李宁 × Newbee" 合作款队服登台亮相 ; 授鞋环节,Newbee DOTA2 分部主队教练、同时也是 TI4 的世界冠军王蛟 ( ID:Banana ) 从李宁公司市场整合营销总监杨光先生手中接过合作款定制鞋款,宣布双方开启合作。
6. 彪马和城市足球集团战略合作 赞助曼城金额高达 10 年 6.5 亿镑


2 月 28 日,彪马(PUMA)同城市足球集团共同宣布,双发达成了全球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 2019 年 7 月开始,彪马将成为四川九牛、曼城、赫罗纳、墨尔本城和托奎竞技等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
曼城是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最具影响力的球队,据悉,双方签署了一份十年 6.5 亿镑的合约,这也是是英超联赛第二大赞助合约,仅次于曼联的十年 7.5 亿镑。
5.MLB 再签三名中国球员,但最想要的不是姚明而是体教结合


2 月 27 日,MLB 在北京举行规模盛大的 " 新生 · 传奇 " 密尔沃基酿酒人球员签约仪式暨 MLB 中国 2019 战略发布会。赵伦、伊健、寇永康三位来自 MLB 棒球发展重心的学员成功签约 MLB 密尔沃基酿酒人队。这是 MLB 美职棒同一支球队首度签约三名中国大陆球员。加之此前签约的许桂源、宫海成、强巴仁增、王洋,MLB 棒球发展中心已累计向美职棒球队输送了 7 名中国球员。
在本次发布会上,MLB 中国还发布了 2019 年年度战略,重点是推出六大计划:新的一年里,MBL 在中国将推出 MLB 娱乐体验计划、MLB 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MLB 高校 College Club 计划、MLB 潮文化计划、MLB 公益计划以及 MLB" 大 "IP 计划等六大计划。而经过分析解读,这六大计划的重点受众群体仍然是青少年和学生群体,MLB 推广棒球文化的主要途径仍然是努力推动棒球运动融入中国校园文化和青少年教育。(详见:MLB 再签三名中国球员,但最想要的不是姚明而是体教结合)
4. 光明优倍冠名、签约咪咕 排超全明星全新升级欲掀 " 国潮 " 风


2 月 27 日,光明乳业联合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商排球之窗宣布,光明优倍正式成为 2019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冠名赞助商。这也是继 2017、2018 年两届全明星赛之后,光明优倍再度成为这一中国排坛年度盛事的冠名赞助商。
此外,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正式成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官方独家数字联合运营商,将为排超植入更广泛的用户基础、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赛事运营经验,不断把女排精神和更多精彩赛事传递到千家万户。(详见:签咪咕,晒闺房,排超全明星全新升级欲掀 " 国潮 " 风)
3. 成都正式成为 2021 年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城市


3 月 1 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莱格 · 马特钦正式宣布,2021 年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花落成都。据悉,此次成都代表团先后向大会作了食宿、交通、竞赛、场馆、安保、大型活动等全面陈述,清楚认真地阐述了中国参与国际大学体育运动和申请举办世界大运会、" 办赛事、办城市 "、推动国际大学体育运动发展的理念。
国际大体联主席及常委会成员对成都申办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在征求所有执委意见后,一致同意将 2021 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授予成都市。此次盛会初步定于 2021 年 8 月 8 日至 19 日举办,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 18 个体育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约 170 个国家和地区的 1 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汇聚蓉城参赛。
2. 官宣!NIKE 入局电竞与英雄联盟 LPL 达成四年深度战略合作


2 月 28 日,英雄联盟 LPL 宣布与耐克达成为期四年的深度战略合作,后者将成为 LPL 官方服装合作伙伴。这是 LPL 有史以来最深度、最长期的战略合作,也是目前已知的电子竞技联赛与运动品牌展开的最长期的合作。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双方合作内容包括 LPL 赛区服装及球鞋设计、LPL 联名运动产品以及其他衍生服务(如创意、营销联动等)。耐克将与 LPL 电竞运动员合作,为其定制专业化、科学化的身体训练计划,来帮助选手塑造更强的体魄和更充沛的体能,更好的提升自我表现。(详见:NIKE 入局电竞赞助 LPL 四年,英雄联盟 10 亿营收目标更进一步)
1. 十年等待引发轰动!2500 万中国人网上观看武磊西甲首球


北京时间 3 月 2 日,在西班牙人 3-1 击败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中国球员武磊打进了自己的西甲首球,而这也是中国球员时隔 3731 天再次在五大联赛取得进球。由于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晚 8 点,这也让更多的球迷享受到了比赛。
据 ESPN 报道,有超过 2500 万中国球迷网上观看了这场比赛。自从武磊在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上场以来,西班牙人比赛的收视率就在不断上升,2 月 17 日对阵瓦伦西亚的那场比赛就有 1970 万名中国球迷观看了比赛。
国内体育营销汇总
佳得乐、凯迪拉克成青岛黄海官方赞助商
2 月 27 日消息,近日,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接连与运动饮料佳得乐、鸿发凯迪拉克完成签约。作为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的独家运动饮料赞助商,佳得乐将在 2019 赛季为球队提供,补充运动中身体所或缺的水和电解质以及提供碳水化合物来增强运动耐力的运动型饮料。
鸿发凯迪拉克是山东半岛最大的凯迪拉克服务商,作为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的独家官方指定商务用车合作经销商,鸿发凯迪拉克将在 2019 赛季为俱乐部和球队提供凯迪拉克品牌的商务车辆出行保障。这也是继 2018 赛季之后,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再次享受鸿发凯迪拉克量身定制的合作方案。
优酷与 DRL 无人机竞速联盟达成三年合作  将共同推出真人秀及竞速赛
2 月 27 日,优酷宣布与 DRL 无人机竞速联盟达成为期三年的合作伙伴关系,该联盟是全球最专业的无人机竞速赛事。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无人机竞速粉丝群体就能在国内观看 DRL 无人机竞速赛事。
优酷作为无人机竞速联盟在中国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大力推广 DRL 在中国的知名度,将首次在国内推出职业无人机竞速赛事,也将首次亮相令人激动的 2016-2018 赛季 DRL 安联世界锦标赛。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2 月 28 日下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与微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建设以 "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 " 为中心的中国街舞微博 MCN 矩阵、联合打造街舞盛典、街舞权威榜单、扶持影响力舞者、推广街舞赛事、助力公益活动等,为街舞爱好者搭建更便捷的交流平台,全面推进街舞文化发展。
保准体育战略签约陕西长安竞技
2 月 28 日消息,近日,保准体育与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完成战略签约。作为俱乐部 2019 赛季的独家保险战略合作伙伴,保准体育为其 " 量身定制 " 全年的职业足球保险方案,为接下来的中甲赛季及日常训练场景全面转嫁风险,为球队保驾护航。
接下来,保准体育一方面会结合俱乐部的发展策略,及时做出保险需求方面的调整及配合,为大秦之水打造完整的保障服务闭环;另一方面会针对现场球迷以及陕西民间体育提供专业的体育定制保险。
国际体育营销汇总
荷甲球队乌德勒支同耐克签署 3 年合约
2 月 26 日消息,近日,荷甲球队乌得勒支官方宣布同耐克签署三年合约,耐克将从 2019-20 赛季开始,为俱乐部提供比赛和训练装备。
此前球队的装备赞助商为丹麦运动品牌 Hummel,据悉,耐克将与俱乐部一起打造全新球衣,球队标志性的红白对角线样式将会在新赛季的球衣设计中发扬光大。此外,耐克还将与俱乐部携手打造衍生品业务,并依托耐克平台帮助俱乐部进行销售。
乐卡克成巴甲米内罗竞技官方赞助商
2 月 27 日消息,近日,巴甲球队米内罗竞技官方宣布同法国运动品牌乐卡克(Le Coq Sportif)达成赞助协议,乐卡克将取代巴西本土品牌 Topper 为俱乐部提供新赛季比赛球衣。
据悉,意大利知名品牌卡帕(Kappa)也有意赞助米内罗竞技,不过最终球队选择了乐卡克。2019 赛季巴甲联赛将于四月底开战,新球衣预计将于 3 月下旬发布。
摩纳哥同 Kappa 签署 6 年长约
2 月 28 日消息,近日,法甲球队摩纳哥官方宣布同知名运动品牌卡帕(Kappa)签约 6 年,2019-2020 赛季起,卡帕将为球队提供比赛和训练装备。
早在 1999-2000 赛季,由知名球星久利、马尔科 · 西蒙尼率领的摩纳哥成功夺得法甲联赛冠军,当时的装备供应商正是卡帕。据悉,卡帕此次除了会为球队提供必要的装备外,还将携手俱乐部推出一系列衍生品,并通过卡帕平台销往全球各地。
彪马扩充球星阵容 宣布签下巴萨球员乌姆蒂蒂
3 月 3 日消息,巴塞罗那 2018 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后卫塞缪尔 · 乌米蒂蒂已经正式加入彪马大家庭," 大猫 " 战队的扩张步伐仍在继续。
自 2018-19 赛季开始以来,彪马在足球世界取得了巨大进步,相继签下苏亚雷斯,卢卡库,席尔瓦和奥布拉克等实力派球员。昨天,彪马又和城市足球集团签订十年赞助协议,确保未来十年他们将为曼城,墨尔本足球俱乐部,赫罗纳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和中乙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提供球衣。而现在,他们又拿下了世界杯冠军成员乌姆蒂蒂。
注:本文所用图片来自网络
点击图片 · 回顾往期经典




点击标题 · 阅读更多体育产业干货
北京冬奥遗产丨电竞 IPO
体育总局丨NBA 全明星
霹雳舞丨体育营销 TOP10
- 商务联系 -
大生意君|微信号:tiyudashengyi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