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1|回复: 0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进入智慧停车建设发展快车道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发表于 2019-3-5 05: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开发布,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一个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将在不懈奋斗中一步步化为现实。《规划纲要》发布,深圳突显重要发展地位
在 2.7 万字的规划中,香港被提及 102 次,澳门 90 次,广州 41 次,深圳 39 次。作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深圳的定位是 " 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规划纲要也对深圳提出了新要求。
同时,为大湾区的发展定下基调与路线。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即将驶入快车道!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重要支撑,给智慧停车这个新兴产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根据规划纲要,深圳的定位是——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文件中深圳被提及 39 次,这其中也暗藏了深圳未来发展的方向。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在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位置和科创领域优势以及国际中心的竞争地位。智慧停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俨然成为最热门的产业之一,在政策利好的强大背景下,智慧停车市场将是蓝海一片。
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发展城市之一,在大力发展智慧停车产业的道路上推出多项政策,使得深圳在城市停车建设规划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多项停车利好政策发布,深圳进入智慧停车产业建设快车道
· 规范停放服务收费行为
2017 年 12 月 29 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就进一步完善深圳机动车停放服务出台最新收费政策。全市范围内具有经营服务性质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均按规定执行。
为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形成机制,规范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停车设施建设,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粤发改规〔2017〕5 号)等有关规定,市发改委出台了该收费政策。收费政策指明,深圳市停车收费区别不同情况,分别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
· 2018 年 7 月启动停车建设百万工程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 — 2020 年)
在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和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的双重约束下,深圳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深圳市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 — 2020 年)》,提出将启动停车设施建设 " 百千万工程 "。
至 2020 年,将新建 " 百 " 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改造有停车设施建设需求的 " 千 " 个老旧居住(小)区、新增 " 万 " 个路边停车泊位,重点缓解医院、公园、学校、机关、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公共设施集中区以及老旧居住(小)区停车难问题。


· 2018 年 8 月,规范经营性停车场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设施管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印发《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设施管理办法》。在安全设施管理和信息采集设施管理方面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 2018 年 12 月,规范办理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 " 放管服 " 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交警窗口服务工作 " 放管服 " 改革,努力推动我市交管服务提档升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深圳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机动车停放管理条例》、《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设施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委托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办理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行政许可前置程序相关工作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委托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办理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行政许可前置程序相关工作。
· 2019 年 1 月,深圳交警携手银行打造 " 智慧交管 " 上线 " 无感支付 "
深圳交警局和多家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城市交通和民生金融领域的科技应用及创新优势,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通过开展星级用户平台合作、ETC 电子标签合作等具体项目,着力化解城市拥堵等突出问题,共同提升深圳交管业务科技信息化水平,共同打造更智能、更便民的智慧交通体系。
政策 " 红利 " 将充分激发智慧停车产业的优势
正如《规划纲要》所描述的那样,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保护主义倾向抬头,大湾区经济运行仍存在产能过剩、供给与需求结构不平衡不匹配等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有待增强。相关产业的建设发展与之息息相关,深圳对于创新型产业投入巨大,政策 " 红利 " 将充分激发智慧停车产业的优势,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进一步激发智慧停车相关先进技术活力。
智慧停车产业的发展,也给深圳带来不一样的城市的面貌,更好的面对未来的发展挑战及迎接新的机遇。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邵佳一退役发布会召开 球迷场外高举 29 号球衣
未来已来—— 2015 上海链家新标志启用暨产品发布会 · 阿根廷 " 欢乐春节 . 欢乐购 " 活动成功举办 文商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 中国名族品牌 精钢卫仕厨房垃圾处理器全国 6000 多家网点可送货上门 · 李中汉做客《华商论见》 畅谈玩转互联网移动超市 · 大骨面《名嘴 K 歌秀》第二季开播 郭嘉宁《鱼丸之歌》剑走偏锋成冠军 · 2015 年,让我们一起纪念曹雪芹

新闻头条 · 均匀送风更舒心 高性价比变频空调推荐 · 三口之家一天一度电 收集太阳能空调架将推广 · 索尼 X9000C 电视上市:4.9 毫米薄 / 售 19999 元起 · 三星 SUHD 傲世超高清电视 JS 系列问世 · 联想智能电视新品 K3 发布 7.9mm 薄售价 5678 元起 · 从冰箱品牌持续交锋之势预见双十一之魁 · 科技巨头的名字来历:为什么苹果会叫 Apple · 别只顾着衣服 洗衣机也需要定时洗澡!· CES 回顾与展望:瞄准消费电子产品新风向 · 现代的复古风腕表新闻焦点


壁上观:苹果若推 iPhone 6c 意欲何为?


Funtouch OS 升级:支持微信指纹支付


从冰箱品牌持续交锋之势预见双十一之魁


科技巨头的名字来历:为什么苹果会叫 Apple
最新新闻 · 阿根廷 " 欢乐春节 . 欢乐购 " 活动成功举办 文商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 罗马身穿中文祝福球衣庆贺中国新年 · 国有控股 " 农信通 " 互联金融平台 2016 年 1 月 15 日开始公测 · 迪赛睿黄金油印度神油,女王战队带你日赚上千 · 恒大兴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 龙泉春酒庄洞藏 16 万瓶龙小二免费畅饮 · E 评测:洗衣机和洗衣店哪个更划算?· 博世极致烘干篇:我们只为宝宝的舒适着想 · 下单即送礼 统帅 1.5P 智能空调京东低价 · 健康美丽两不误 海尔美颜空调京东售 3699 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