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9|回复: 0

直挂云帆济沧海——长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侧记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发表于 2019-3-5 17: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东风吹来满眼春,龙峰山下,大片的油菜花、李花竞相开放。农家院里,竹蒸笼热气腾腾,散发诱人的肉香。" 九大碗蒸起了,客人来了就上桌。"3 月 3 日,长宁县铜锣乡高潮村茵红李基地游客花间流连,赏花拍照,农家乐老板胡斌武忙得笑容满面。
" 我们县正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人人有责为创建加油助威。" 铜锣乡党委书记彭云介绍说,铜锣乡连续 3 年举办赏花节,今年赏花节增加了品尝九大碗和民俗展示。像铜锣乡这样常年举办地方特色节庆活动,该县每个乡镇都有。
这是个高颜值的地方
长宁县有竹 485 种,竹景、竹文化、竹美食,竹音乐等文化特色鲜明。以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蜀南竹海为龙头的国家 4A 景区有 4 个,3A 景区 6 个,2A 旅游景区 1 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4 处,省级非遗项目 3 个。获得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名县、四川旅游强县、四川乡村旅游强县、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县等称号。
举全县之力抓创建
" 按照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标准,举全县之力抓好各项工作。"3 月 2 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到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检查工作,随即再次对智慧旅游中心的工作进行具体研究。贾利华表示,长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就是为了推动长宁旅游高质量发展。笔者了解到,长宁县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强有力抓手,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打下基础。2005 年确立了旅游产业为县域经济主导产业,旅游规划先行,出台了 16 项促进旅游发展政策,形成了党政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机制。
" 线路安排和去年一样,今年报名参与的人更多 "。在蜀南竹海四大门,笔者见到了北京越江山公司的负责人,他们正在对接 4 月份将举行的中国长宁蜀南竹海国际森林马拉松赛相关工作。公司 CEO 张楚乔说,去年长宁蜀南竹海举办的森林马拉松全程竹风景,设施好,服务周到贴心,没有收到一起运动员不满的反映。今年再次举办,报名的人数大大超过去年同期,运动员都很期待。
该县以旅游为中心,融合了体育,工业、农业、文化、康养等,融合发展促创建,景城一体、景民一体,共建共享,更多老板姓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
" 高铁开通快了,有 3 条高速,宜宾新机场马上通航了。" 市民张国书说起长宁的交通就高兴,进出方便,长宁这几年的发展硬是实实在在的。广场里,公园边,免费公厕独特的设计,完善的设施不仅游客满意,当地老百姓更满意。
"2018 年接待游客 984 万人次,旅游收入 124 亿元,引进文旅项目 18 个,投资 162 亿元。县旅游发展基金 2018 年预算了 5000 万元,近 3 年整合投入旅游资金 25.26 亿元,涉旅企业与工业企业电价同价 ……" 说起该县推进旅游发展的措施,县委书记董茂成娓娓道来。
"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长宁县 "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工作如火如荼。创成了,不仅是获得一张响亮 " 名片 ",更是对进一步提升该县竹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