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9|回复: 0

岛内旅游业者抱怨“旅游补助”乱象表示不想再陪政府玩

[复制链接]

813

主题

813

帖子

24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5
发表于 2019-3-5 17: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近段时间,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宣扬旅游 " 暖冬补助 "" 扩大暖冬补助 " 对台湾旅游业复苏 " 有极大功效 ",因此他们在春天来临之际,强调将要再推 " 春游补助 "。然而不少岛内旅游业者反映,所谓的旅游补助实际实施起来尽是乱象,补助不到位,甚至让不少商家出现亏损。有人表示," 不想再陪政府玩了 "。
" 暖冬补助 " 方案全名为 " 前进宜花东 · 高屏暖冬游 ",于去年 11 月至年底实施。在这段时间内,台湾民众于周六日出游宜兰、花莲、台东、高雄、屏东等地时,由当局补助每次住宿费、交通费各 1000 元 ( 新台币,下同 ) ,60 岁以上老人可提高补助至 1500 元。此补助方案刚出台时收到不少好评,因此当局继续加码,实施今年 1 月开始的 " 扩大暖冬游方案 "。台当局号称在此补助中投入 21 亿元,带来 115 亿元效益,旅馆的住宿提高 2 到 3 成。今年 4 月开始," 春游补助 " 又将实施,除台 " 交通部 " 称将不分年龄为每人提供 500 元住宿补助,各县市政府议会还可能提供额外加码,让民众在 " 春游补助 " 中最高可领取 1000 元。
然而在这些旅游补助实施以来,岛内检讨声浪不断,不仅业者抱怨补助款项拖欠太久,还有出现补助乱象,不该补的地方乱补,扰乱旅游市场。据联合新闻网 3 日报道," 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 " 理事长萧博仁担忧,一整年都在补助,会不会 " 以后旅客都等拿到补助后才出去玩 "。耐斯王子饭店总经理曾庆攒也提到,一旦民众习惯补助,原本 3000 多元的价格,现在只要付 1000 多就可以住到五星级饭店,久而久之,民众会不会不再舍得花 3000 元去住好饭店?
台湾 " 东森新闻云 "4 日称,因 " 春游补助 " 为入住星级饭店的客人提供额外补助,令一些得不到补助的中小旅店和民宿管理者大大不满," 我们干脆都关门好了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3 月至 5 月本来就是旅游旺季,补助等于是从旅馆等服务行业方面扣钱,接的客人越多,扣得越多。还有业者质问当局,是不是因为到了选举年,才一直补助个不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