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9|回复: 0

Soul:那些决定孤独终老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发表于 2019-3-6 13: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孤独的艺术家会拥有怎样的爱情?

星球上有一位特殊的朋友,把Soul当作面对外界的唯一出口。他是一名画手,创作费里尼式的梦境图画,以潜意识和焦虑作为重要灵感。

在他关于爱情的创作中,感情是他人眼中的怪异,却是恋人眼里的蜜糖。他仍然在期待什么,可是又有些心灰意冷。

@爱吃肉的熊是个画手,最近待业在家,靠着过去的积蓄维持生活。

他没有微信,“之前手机都不用,用的手机模拟器玩Soul,后来模拟器用不了了,才买的手机。”

如果想找他,除了soul,恐怕就是座机和邮箱了。



最大的开销大概是画材和书。骨灰级宅人可以一年都钻在自己的小屋里,翻阅《追忆似水年华》,重温库布里克,思考克林姆特和毕加索,再把所思所读,转化成文字或画。

有的被朋友相中,拿去卖钱填补家用,有的便作为私藏,放在作品架中,也许永远不会被人问起,也许第二天就会被拿出重新修补。

From@爱吃肉的熊 对自我的描绘 ▼



当然,他可不会像顽石一样一直坐在桌前耕耘大脑心田,“画个两个钟头,就会停下来,去干点别的。我可不是那么坐得住的人。”

偶尔会有快递上门,那可能是一年内唯一跟他有过现实交集的人类,他们简单问候,然后瞬间告别。

在他45个瞬间的Soul主页里,基本是大段文字,思考碎片、回忆拾遗。

他写道:在这里的初衷是为了找人说话,防止自己丧失语言能力。



From@爱吃肉的熊 关于死亡的图画 ▼



看样子他可能是隐藏在现代社会中的穴居人类,皮肤黑头发茂盛,脸上挂着胡渣和黑框眼镜,语言奇特、反应迟缓,星球上最孤独的souler、打败了99%的人类非他莫属。

他也许永远不可能跟现世的人类产生某种密切的联系,他是一个自给自足的体系,这是他的生活方式,他享受其中。

From@爱吃肉的熊 他笔下的梦境 ▼




事实却并非如此。从主页根本看不出来,在他349天的星际遨游中,已经拥有过两段星球爱情。

“我对于爱情的想象是类似友情,比友情更亲密,有柏拉图的色彩,但有欲望。”他说。

前任是一位化学博士,比他大三岁,在美国工作,时差12小时。

“最让我惊艳的是我们刚认识一个月,还只是朋友,美国的她在那一个月正好看了《岛上书店》,看完后给我邮寄了一本。”从美国邮寄一本国内书店即拾的小书,邮费大概是书价的五六倍。

微风涟漪,他心动了。

他一直认为,他们之间是精神的契合。



“这(精神上的契合)让我感觉很甜蜜。自己说的话不用过多解释,或者完全用自己的语言,对方就能会意。”

“有一次,我这边是深夜,她那边是中午,她发给我她的校园风光,很美,蓝天阳光,我们聊到了日本文学家,我很喜欢的那些作家,东野圭吾、村上春树、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发现我读过的书她也读过。很爽。”

“很多次,一个事,两个人同时打字评论,是一模一样的回复,那一刻挺震惊的。”

“经常聊天,聊四五个小时,后来不纯聊了,开始掷骰子,骰子上写上一起想干的事,看电影什么的,一直到开通soulmate空间,三个月,我们都还只是好朋友。”

“一起看了《美国丽人》,确定了关系。”

“听说人在死前的一秒钟,他的一生会闪过眼前。首先,其实不是一秒钟,而是延伸成无止尽的时间,对我来说,我的一生是躺在草地,看着流星雨,还有街道上枯黄的枫叶,或是奶奶手上像纸一样的皮肤,还有一次我看到托尼表哥那辆全新的火鸟跑车,还有简,还有卡罗琳。



我猜我死了应该生气才对,但世界这么美,不该一直生气,有时候一次看完会无法承受,我的心像涨满的气球随时会爆。

后来我记得要放轻松,别一直想要紧抓着不放,所有的美就像雨水一样洗涤我,让我对我这卑微的愚蠢的生命,在每一刻都充满了感激,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但是我肯定,别担心,有一天你会明白... ”

爱与美,男主最后的独白让大洋两岸的两人同时触动,就像soul聊天界面上跳动的红心。那一刻的心意相通,跨越万里,似乎足够让他们甜蜜地在一起很久很久,他们没有犹豫,确定从这一刻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只是三个月后,他们分手了。

“自始至终,我们没见过。我很苦恼。有些时候要面临陌生感,它是一种心理期望,认为我们之间本不应该陌生,但因为当时当刻的情绪或者状态,彼此变得没有耐心、懈怠对方,即使这样的感觉只停留了二十分钟,也让人感到失落。”

“确定关系后,相互之间的距离感很难把控,几乎没有完美的时刻,不是过近就是过远。”



熊说,前任工作忙碌,当她把现实烦恼抛向大洋彼岸的自己时,“常常让我不知所措”,“帮不了她,也不会安慰人,说错了话,只能火上浇油”。熊想要精神高度契合的爱情,可是总有现实的烦恼让“穴居”的他无所适从。

两人分开后,熊离开了soul。

2个月后,被当时还不是女友的现任,擦灰擦了回来。

“她很早就关注我了,比我认识前任还早,一开始就是非常仰慕。那时我都会跟前任报备今天做了什么,跟谁聊了天,她也是其中之一,那时没多想,聊天也不积极。她知道我有女友之后,就卸载了soul。”

“11月,她下回软件,看我主页落了灰,给我擦了,正好那时也闭关了两个月,积攒了一些交流欲,我就回来了。”

“吸取上段经历的教训,这回我们是同城,她留学回来工作定在了北京。”



“有一次,她加完班后说想到我家这边看我,当时已经很晚了,她到的时候大概十一点了。我们就在公园的躺椅上坐着,她把我的手拿到一边,让我闭上眼睛,我感觉她的手贴在了我的手上,等我睁开眼,发现手心上有一颗爱心,原来是她用口红在自己手上画了之后印在我手上的。”

“当时我就心动了。”

“她很喜欢我,欣赏我的才华,但她希望我像其他暖男男友一样,做那些很甜蜜的事,我做不到,我不是那样的人。”

“她可能不太理解我,我的才华也是因为我是这种天天闷在家里看书画画的性格,才慢慢积累出来的,我不可能去做那些暖男做的那些事。但是她很温柔,有时候很小女生。”

“现在……我们还在磨合吧……”



@爱吃肉的熊 总结道:“前任是理性的、独立的,所以她追求精神方面的共鸣,我们在这点上很契合,可是又没法处理现实问题,现任非常感性,粘人,可是少了点精神共鸣……”

在@爱吃肉的熊最新关于爱情的创作中,感情是他人眼中的怪异,却是恋人眼里的蜜糖。他仍然在期待什么,可是又有些心灰意冷。

From@爱吃肉的熊 爱情 ▼



他发过一条瞬间:我一直认为我这一生大概率会一个人独自走过,我擅长和自己相处。不过今年,他说不想再宅下去了,计划去谋个图书管理员的职务,一来自己喜欢书,二来“可以观察人,我打算写点小说”。

现在看来,99%孤独患者@爱吃肉的熊还没能在Soul——唯一对外窗口——找到满意的爱情。

也许对于这只熊来说,爱情,如果没有好的结果,更像一份细节丰富的素材:

那个爱着自己的人的姿态,那个爱着人的自己的模样,是入画的情感准备,更是写小说的一流素材。



-E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