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2|回复: 0

你做三四月的事,在七八月自有答案~

[复制链接]

884

主题

884

帖子

3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12
发表于 2019-3-26 11: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李思圆(《生活需要仪式感》作者)

  1.余生很长,别慌张

  某天临睡前,我翻了一下朋友圈,夜已深了,发现很多朋友,有的在加班,有的在写稿。每当看到大家都在拼命努力时,我就有一种深深的焦虑感,总觉得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还要努力。

  可想想自己,也并没有蹉跎岁月,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午休1小时。也曾试过更早起床,或者缩短午休,但都发现自己节奏被打乱了。后来,渐渐学会了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伐来努力。我们不能用战术上的努力,去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很多人的焦虑,其实并不来源于有没有努力,而是来源于一颗想要努力但又太着急的心。

  前两年,表妹减肥,每天晨跑5000米,但是没多久,就不跑了。她的理由是:“跑了那么久,身上的赘肉根本就没有少多少。”

  我告诉她:“如果你继续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效果。但问题就是没有坚持几天,就灰心丧气,无论做什么,都需要付出长久的努力。这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速成法,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厚积薄发。”

  后来,她咬牙坚持了3个月,慢慢尝到了跑步的甜头,不仅瘦了,抵抗力还变强了。

  很多时候,你的出发点是对的,方向也是对的,只是你没坚持多久,太急于求成。余生很长,别慌张。

  

  (《生活需要节奏感》实拍图)

  2.岁月自会有安排

  真正努力的人,都很低调,因为他们把努力当成了一种习惯,而不是选择。

  真正成熟的女人,这三点会让别人艳羡不已:经济独立、精神独立、生活独立。

  没有人值得你深夜流泪,也没有人值得你放弃生活的美好,无论遇到天大的事儿,也要学着过好每一天。你所期望的,你所念想的,岁月自会有安排。

  有次,有个熟人无意间在杂志上看见了我的一篇文章,她激动得立马拍照给我看,说:“真羡慕你,随便写几句,就能被刊登出来。”我很客气地回复她:“我就是运气好而已。”她发来一个默认的表情。后来,我想了想,我的运气真的有那么好吗?这所谓的文思泉涌,难道不是每天坚持读书练笔,反复斟酌推敲得来的吗?

  我们总是容易在羡慕别人的时候,忽略别人背后所做的努力。

  3.生活需要节奏感

  无论是生活也好,感情也罢,我们都需要掌握好自己的方向盘,不要太快,也不能太慢,不要太急,也不要太沉,动静结合,主次分明,强弱有序,在结结实实的当下,找到这样的平衡点,方能无忧无虑,无悔无憾地过好这一生。

  如今的人,就是特别容易感到焦虑和纠结,其实就是缺乏节奏感的表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不要一味地模仿,也不过度强求,才能活得自在和从容。

  努力,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只要你肯,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去奋斗。

  一直很佩服那些能沉下心来努力的人,他们不受外界的干扰,他们有自己的目标,他们更能坚定地朝着目标奋进。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有些人都走到一半路,就放弃了,被困难吓住了,被成绩诱惑了,被等待吓住了,只有那些默默努力的人,才能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

  

  (作者李思圆与她的新作《生活需要节奏感》)

  4.        活在当下筹未来

  要学会过一种不纠结的生活,生活最好的状态就是玩时好好玩,做事时认真做事,当你一心想着要玩,有同事在做事时,人的幸福指数会特别低,而且经常因为纠结而产生挫败感。大部分人的纠结都来源于想要得太多,又把一切看得太重。

  那段时间工作太累,甚至有了辞职的念头,刚好外卖的小哥迟到了,央求我说给个好评,我还跟他抱怨说:“真想去送外卖,就不用动脑思考了。”结果外卖小哥说:“我在35摄氏度以上的太阳底下来回奔波,爬上17楼的楼梯,只为争分夺秒挣那一个好评而换取1块钱薪酬,你试试?如果我读书时专心一点儿就好了,像你们这样不用风吹日晒,在空调房里坐着就可以挣钱,那该多好啊。”

  听他那么一说,我抬头望了望窗外炎炎的烈日,连下楼吃饭都怕热的我,难道以为送外卖就轻松吗?

  其实任何一份工作都不容易,你以为体力劳动难,但你不知道脑力劳动者的精神压力有时不比腰酸背痛更让人轻松;你以为脑力工作难,但你并没有试过在寒冬酷暑时依旧用身体卖命工作的感觉。

  也许我们面对的工作不一样,但是我们面对的压力和困难是一样的,没有容易的人。你始终要穿过漆黑的夜,走过坎坷的路,渡过湍急的河,能够承受住生活所有的苦痛,才能在职场和生活中,活得更轻松一点。

  

  李思圆新书(《生活需要节奏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