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曹园南杨陵,弥勒的“云南皇家故宫”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11 10: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曹园违建、侵占土地、破坏森林的事件引发全国关注。无独有偶,在云南弥勒市,有一座称为“杨陵”的私人庄园与已经被曝光的曹园惊人相似。

据悉这座私人陵园侵占了国有林地及农田、天然湖泊及湿地、水库……

“杨陵”大门气势宏伟,门口两侧摆放着两只3米左右高的巨型石狮子,院内有一条长达50余米的巨龙,从森林覆盖的山顶依山雕刻而建。4米多高的围墙架着1米多高的铁丝网,延绵数公里,一眼望不到边。

杨陵里面亭台楼阁、汉白玉长廊、红墙绿瓦、巨型建筑应有尽有,园内湖水、森林、湿地相映,美景成趣。巨型相叠的建筑仿皇家建筑,神似北京故宫,因为也被当地老百姓传为“云南皇家故宫”。杨陵内养殖了藏獒及狼狗,曹园事件发生后,园内外更是24小时都有保安牵狼狗进行巡逻。





庄园里面亭台楼阁  神似北京故宫

建造陵园用地从何而来?

杨陵深藏于离红河州弥勒市8、9公里的自然湖泊森林之中。据知情人透露,这个庄园是当地一富豪杨氏家族的杨华、杨屾、杨建理父子修建而成。投资2亿多,建设长达10年之久。那么,这么大面积的陵园,其用地从何而来? 是否合法?

据了解,建造杨氏陵园的用地面积约200多亩。这块土地位于弥勒市弥阳镇,其中一部分是国家林业用地,另一部分是基本农田和湿地。经向森林、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咨询,了解到杨氏龙府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章建筑的范畴。这本属于国有的土地,杨氏父子是如何拿到这块土地的呢?

当时杨氏父子以养殖业为名义,先从村集体租赁,然后出资全款购买。曹园事件发生后,便有百姓举报称杨陵属于违章建设,没有规划报批手续、未经报批批准建设,毁林地、毁农田、破坏自然湿地、森林资源和水资源。

调查中发现,杨氏为了调整杨陵风水,还依托山势,将湖泊湿地用巨型石材及水泥浇筑,砌成围墙,把湖泊湿地占为己有,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资金来源:云南弥勒“套路贷”浮出水面

建设如此大面积的陵园,其资金又是从何而来?据举报材料中称,近年来,国家为了更好地推动各地区经济建设与发展,逐步实施了一系列有利的金融开放政策,从而加快了社会资本流动,缓解资金困难。因此弥勒市民间借贷盛行,杨氏父子的公司。杨氏父子所有的宏华达小额信贷公司就是一家小额贷款及投资公司。而据举报材料称,这家公司或与目前弥勒市正在严打的“套路贷”有关。

建园过程惹纠纷

此外,在建园期间,发生了无数起纠纷。据悉在建设过程中许多建设公司及个人都未拿到工程款及工人工资,并且受到威胁和欺骗。不过具体的情况,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在这10年之久的建设期间,许多政府部门也进行过干涉及执法,但都未见成效,杨氏父子仍然一意孤行强行建设。




云南省是我国的重点旅游大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这座占地200亩的私人陵园侵占了国有林地及农田、天然湖泊及湿地、水库,严重影响了当地生态,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亟需有关部门能够采取相应的措施,调查“杨陵”的合法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