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途汽车8年上市首款纯电动跑车,K50真的能“飞”起来吗?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14:0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一阵子有个新闻爆出来说,外媒统计中国目前共拥有 487 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这一数字让我这个有一段时间没有跑新闻的 " 伪汽车媒体老师 " 很是震惊,单单电动汽车厂商就可以排个 500 强的名单了,也太 Skr 了。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新造车势力的企业都在不遗余力的刷存在感了,并且总想给自己贴一些让人难忘的标签,不然真的很难脱颖而出。
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看到了投资人(机构)最多、第一个给用户交付的蔚来汽车;羡慕着 CEO 最有钱、产品最黑科技的小鹏汽车;记住了价格便宜、配置最复杂的威马汽车;也持续关注着大起大落的乐视造车……
但林子大了也保不齐有意外发生,比如一点都不着急的前途汽车。
首个拿到资质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姗姗来迟
8 月 8 日,前途汽车旗下首款电动超跑 K50 正式上市,如果你觉得这个外形酷炫,性能不俗的超跑是忽然横冲出世的话,那只能说明前途汽车太低调了,确切的说是又低调又磨蹭。
因为这款车早在 2015 年 4 月就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首度亮相,之后这款车型也曾在众多国内车展亮相。只是屏幕一黑三年后,K50 到今天才正式上市。
但要说这中间有什么阻力也不尽然。


首先,生产资质上前途汽车甚至让很多新造车企业眼红。他们早在在 2016 年 10 月就成为了发改委项目批复的新能源车企,2018 年 4 月 4 日进入工信部第 306 批公告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成为国内第 6 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
其次,资金问题用 CEO 陆群的话来说 " 从来就不是问题 "。虽然前途汽车的母公司长城华冠作为一个新三板上市企业,2017 年的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亏损 2 亿多,但蔚来汽车的 CEO 说造车至少要 200 亿,前途汽车目前来看花的还不够多。
虽然动作慢但样样都不少
有的人性子慢有的人急性子,这并没有什么高下之分。我一直也比较信奉 " 慢慢来比较快 " 的人生态度,但这对于风口转瞬即逝的新势力造车而言,有时候我们也不免担心前途汽车的 " 前途 "。
但这对于清华毕业的 " 工程师 " 陆群来说,时间一直不是问题。他擅长等待和计划。
在 K50 上市发布会之前,陆群对媒体说 " 我们曾经设想用十年时间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设计公司,再用十年成为世界最优秀的汽车设计公司。
事实上,我们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达成第一个目标的时候,我们认为并不需要实现第二个目标了。2010 年我们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并准备用十年的时间去尝试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电动汽车整车企业之一。"
在过去默默耕耘的 8 年中,陆群这个理工男虽然看似 " 动作慢 ",但很多事情都按部就班完成了。


比如自建工厂,没有选择代工当然还是因为自己有生产资质。2016 年 2 月 17 日,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就破土动工,一期投资超过 20 亿元,初期占地面积 23 万平方米,年产能为 5 万辆。
比如像特斯拉和蔚来一样成立体验中心,今年 4 月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前途全国首家体验店落成,到如今上海、成都的体验店也纷纷落地,今年还会在广州和苏州开设另外 2 家体验店。
比如将他们第一款电动超跑量产,这也是他们这两天一直在宣扬的,所谓 " 国内首个量产电动超跑 ",但 68.68 万元的售价却让人望而却步。
陆群希望前途 K50 是一款拥有 " 惊叹的速度、精准的操控和强悍的续航能力 " 的充满驾趣的跑车。为此前途在这款车上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全铝框架结构的车身,在现有传统车企中也仅仅存在于奥迪、凯迪拉克、捷豹等豪华品牌上。而量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车型目前也只有宝马 i3,前途都拿来用了。
为了让跑车搭载更小的电池包,前途同样选择了成本更高的三元锂软包电池。而车型外观设计?不好意思这是人家的强项,当我问到他们这款跑车最初的设计在生产环节中有没有适度的妥协时,他们的设计负责人说 " 基本没有 " 一股钱味飘来。
像特斯拉一样卖跑车像蔚来一样拼服务?


不管怎么看,8 年磨一剑的前途汽车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拿出一款售价近 70 万的电动超跑都不是一项明智之举。但这一路径也许有迹可循。
比如每天都有新闻爆出来的特斯拉也曾用五年的时间推出过自己的首款电动超跑 Roadster;蔚来汽车为了展示自己电动汽车的超强性能,也一直在用自己的 EP9 在各大赛事中跑圈。
但前途汽车对于 K50 的期望也许远不止高端形象的象征而已,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对这款跑车有 " 够得着 " 的感觉,前途汽车不仅自掏腰包来保证补贴后的全国统一价,还提供了多种购车金融政策供大家选择,包括超低利率和超长期限的低息政策。最低首付 13.74 万元,享受 36 期超长期限的还款周期。
电动汽车的服务体系我们更关注,前途汽车宣布他们将提供 " 立体化用户服务体系,包括以品牌体验店为代表的 " 前途驿 "、车主 APP 线上与服务中心联动的 " 前途翼 "、专属车主服务品牌 " 前途易 "。
这几乎与蔚来的 NIO House、蔚来 app 和 NIO Power 体系如出一辙。同时,前途汽车为用户提供四大终身免费服务,终身免费质保服务、无条件免流量费、道路救援服务和基础保养服务。这四项终身免费又比蔚来更胜一筹。
但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前途汽车的第一款超跑并不是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我们更关心他后续的产品规划。据了解,前途汽车目前前途汽车一直都在开发高性能运动轿跑车 / 轿车、中大型乘用车、小型乘用车三大平台,每个平台都会有 2-3 款甚至更多产品推出,未来几年中共计将推出 10 款左右车型。
此次参观苏州工厂的时候,焊接车间的一位技术负责人告诉我们,在这个已经开放的车间旁边的空地是给 K20 预留的,但按照陆群精益求精的工程师 " 慢性子 " 来说,这第二款车型需要几年推出就不得而知了。
《哆啦 A 梦》里机器猫给大雄一个竹蜻蜓飞行器,只需把它戴在头上就可以通过大脑意念随意控制飞行,而且不需要额外的动力,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想前途汽车把蜻蜓作为 logo 也许有某种轻盈的寓意,但希望这蜻蜓能跟机器猫的竹蜻蜓一样,带着前途汽车快些飞奔起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