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行汽车CEO张华坤:大部分造车新势力企业融资后忽视了这个技术问题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14:0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造车最重要的是尊重市场规则和善于深挖市场。" 北京清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CEO 张华坤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清行汽车创建于 2016 年,与大多数造车企业主打中高端市场不同的是,清行汽车定位于三四线城市。" 我们选择了 6-8 万纯电动 SUV 全新细分市场,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同时错开了与其他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激烈竞争。" 张华坤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大概 80% 的车型在三四五线城市销售,一半以上车型的售价低于 10 万元。
目前,清行旗下全新的 6 座纯电动小型 SUV 清行 400 目前已经获得工信部 " 准生证 "。
" 其中,对车型使用频率较高的消费者,就是清行的主要用户画像。从供应商端口考虑,清行关注了这个市场以后,就对供应商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优化,包括所有技术体系的设计。技术体系设计决定了成本,所以这个成本不是控制出来的,而是整个设计和定位的结果 ",张华坤说," 与强调以技术为核心的大部分电动车不同,我们看到了无论是 C 端还是 B 端市场中很多车主对于电动车的迫切点在于经济出行。"
" 最后一条路是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由于东南亚的发展水平有限,油价较贵,用户对出行的需求又非常高,因此低价位电动车的吸引力更加强大。虽然没有政府补贴,但是相比汽油车,电动汽车的采购成本及使用成本也非常占优势。" 张华坤对记者表示。
而在渠道建设方面,很多造车企业选择建体验店的模式而非传统的 4s 店。究其原因,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从生产制造端到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这也给他们带来了压力。而渠道建设也需要大量的时间、人员等方面的投入,但这些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也就是说,除了迎合新零售外,建立体验店的方式一方面是出于渠道建设缺少资源和经验,另一方面也受成本因素的影响。
不过,由于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市场数量庞大且分散,清行汽车在渠道建设方面借鉴了 Oppo、Vivo 的深度分销模式,以直营或者合营的方式将经销商、加盟店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的社区、乡镇。按照规划,清行在 2018 年还将实现全国销售网点 1600 家,渠道直线下沉到区县,实现网点覆盖全国。
而对于造车企业来说,量产只是第一步,未来它们还将面临是否能够如期交付的问题,即便是造车企业的标杆特斯拉也一直无法如期交付。从已经上市的蔚来汽车的交付进程来,原本定于今年 3 月份交付的 ES8 首批车在 5 月份才开始交付。在张华坤看来,中国的造车新势力虽然现在一片欣欣向荣,但同时还尚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拿造电动车的基础——三电系统为例,真正的数据底层架构的通路系统是非常复杂的,但是目前大部分造车新势力企业融资后却忽视这个技术问题,而是转头去学特斯拉造更好的造型,追求更轻的车身、更强的加速性能,这导致大量的资金消耗在这些表层方面,所以引发了当前 " 交付难 " 的新闻屡见不鲜。" 这或许是造车新势力今后要重视的一个问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