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05|回复: 0

如果古代有女刺客这一职业,应该是什么样的?

[复制链接]

9171

主题

917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435
发表于 2019-4-23 18: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浙江青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御林影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南以想象工作室出品的古装武侠网络电影《刺梦》,于4月27日正式登陆爱奇艺。

  影片讲述了混乱年代,致力于弘扬正义的逸正阁派刺客四处追杀贪官污吏,慕青是逸正阁阁主爵爷最器重的属下。但一次刺杀行动,慕青遇到了善良的九品芝麻官杭知煜。杭知煜一身正气,不仅救慕青于危难,还梦想匡扶正义。然而杭知煜的京城之行并不顺遂,不仅处处被人拒绝,还使得自己的师长宁王惨遭灭门。这些事情,让慕青开始怀疑自己在逸正阁的意义。

  于是,一个顶尖刺客和一个心怀天下的九品芝麻官开始了躲避追杀之旅·······

  当江湖遇到朝堂武侠世界与现实从未割裂

  国人对于武侠世界的迷恋可以说由来已久,《游侠列传》、《刺客列传》,是司马迁对江湖侠士的尊敬,也有《水浒传》描绘了江湖侠士的群像。到了梁羽生、金庸、古龙的时代,更是把武侠世界演绎到高潮。

  国恨家仇、儿女情长,向来都是武侠世界刻画的重点。如果说国人心中也有一个二次元世界,那就是武侠世界。快意恩仇,在武侠世界中,是江湖儿女的标配。而《刺梦》在后武侠时代,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英雄有枷锁,刺客有侠义。可以说,该片聚焦于把武侠世界着重刻画的门派之争,过渡到朝堂,当侠义与国家并存时,会上演什么样的故事。

  

  实力主创打造全新武侠

  本片由李南、娄彦儒执导,蔡旭阳、娄彦儒编剧,曲昱曈、喻大维、侍宣如、高志恒等领衔主演。李南导演不仅参与执导过《迷雾双龙》《碧血剑》《隋唐英雄》等优秀影视作品,而且还曾经参演过《冷枪手》《大清后宫》等知名影视剧,在驾驭演员方面亦有自己心得。

  娄彦儒导演曾经参与执导过《隋唐英雄》《金庸群侠传》等优秀作品,其对于武侠世界的诠释也得到外界的普遍认可,导演《刺梦》除了驾轻就熟以外,还对他理解的武侠世界做出了新的注解,这些不仅体现在电影的不落俗套的故事架构上面,还体现在精良的画质上。

  影片的女主角曲昱曈,在剧中饰演一个八面玲珑的顶级刺客,虽然刺客身份,但是难掩侠义心肠,除却劫富济贫、暗杀贪官污吏之外,还是一个每天在街角施粥饭救济贫困之人的善良女孩,更可贵的是她具有明断是非的心。而喻大维饰演的九品芝麻官,却在危急时刻扛起了大义。两人都是赤子之心,奈何生于乱世,恰好应和了那句话“江湖儿女纵情多,国恨家仇亦难磨”。不过,究其二人命运缘由,又正式侠义之心的映照:

  焚我残躯,熊熊圣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