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0|回复: 0

汤沟酒业|稳定&冒险,哪种是你的人生模式?

[复制链接]

534

主题

537

帖子

24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06
发表于 2019-5-28 14: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汤沟酒业|稳定&冒险,哪种是你的人生模式?

  现在咱们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部分大学生毕业后,都想留在城市工作打拼,但是城市不仅没有感受到毕业生们饱和的压力,反而在寻求更多的人才。明明每天早高峰的地铁上都挤满了去奋斗的年轻人,但是数据却告诉我们,真正长居此地稳定久留的,还是本地人为主。

  因为对于不少刚步入社会的小年轻们来说,每座一线城市都是一座围城,待在里面的想回乡,在家乡的又向往。

  
          汤沟酒业|稳定&冒险,哪种是你的人生模式?

  但不论是这其中的哪种状态,其实都在说明着大多数年轻人的纠结与选择:是要平平稳稳找个不咸不淡的工作,一辈子朝九晚五,还是走出象牙塔,去乘风破浪感受世界万千?

  稳定派

  “不是我没有闯过,也不是我没有理想,正是因为知道打拼的艰辛,知道我很难在交了房租996的工作压力下,再从别处谋到一丝发展。”

  
          汤沟酒业|稳定&冒险,哪种是你的人生模式?

  这是大部分稳定派的内心独白。我的周围也有很多同学,他们毕业于一线城市,但由于一线城市人才众多,他们的学历缺乏了竞争力,拿着重点大学毕业的文凭,站在人才市场里,还是迷茫。在职场难以崭露头角,又身负超高的生活成本,令人不得不怀疑,难道我们当初雄心满怀的奔来这里,就是为了这样披星戴月又前途不明的生活吗?

  相比而言,回家乡工作,不仅能靠人际关系找到一份还算体面悠闲的工作,还可以下了班就回家喝妈妈煲的汤,虽然不会大富大贵,但好在安居乐业。

  奋斗派

  “就像中国锦鲤杨超越说的那样,能在大城市坚持下来,留下来的,才算是有本事的人。能在大城市立足,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的证明。没有这一步,又谈什么诗和远方。”

  
           汤沟酒业|稳定&冒险,哪种是你的人生模式?

  对于坚持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小年轻们来说,生存的压力都是暂时的,如果将达成理想的路径划分成升级打怪的等级,那么住房就业压力只不过才到最初级。

  巴尔扎克终身未能还清债务,但这并不影响他在阁楼上奋笔疾书的创作,刘禹锡身居陋室,尚能怡然自得,我们虽然是租的房子,比起他们却又不知道强了多少,热爱与梦想从来都不会因为环境的优劣而退后,与其说我们想要在大城市闯个出人头地,不如说我们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的期待奋力一搏。

  其实不管是稳定还是拼搏,只要既来之则安之,不留遗憾,那都可算得上是正确的选择。毕竟,人生是咱们自己的,只要过得舒心圆满,那就是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