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8|回复: 0

汤沟酒业丨科学解酒,只有一个办法!

[复制链接]

1655

主题

1655

帖子

584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45
发表于 2019-5-31 11: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晚上10点半,老陈刚从外应酬回来,本来想进卧室看看已经熟睡的一双儿女,无奈一身酒气硬是被妻子摁在了客厅。

  “我有点喝多了,你帮我倒杯咖啡解解酒吧。”老陈指着咖啡机对妻子说。

  “喝什么咖啡!根本就不能解酒的!我给你到点白开水,你快喝了去洗澡,一觉睡到天亮就好了。”

  妻子说完就进厨房了,老陈反而摆了摆脑袋,纳闷着咖啡和茶不是解酒良品吗?

  
  汤沟酒业丨科学解酒,只有一个办法!

  其实不止老陈一个人这么想,大部分人都认为咖啡、浓茶、牛奶等具备解酒功效,酒后来一杯,酒精就能都被代谢掉,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人也不至于太难受。

  实际上,以上饮料包括蜂蜜水、果汁、葡萄糖等所谓的解酒偏方,都无法达到“解酒”的目的,顶多只是缓解因为醉酒而引发的头痛脑胀,减慢酒精的吸收速度,想要一步登天直接消除体内的酒精,使人瞬间清醒,基本不可能。

  
  汤沟酒业丨科学解酒,只有一个办法!

  酒精主要通过肝脏代谢,想要缓解醉酒的不适感,多喝白开水+睡一觉即可,不可盲目相信网上一些所谓的解酒偏方,更不能随便吃解酒药,有些不仅不能护肝解酒,反而还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正常的生理机能。

  咖啡:

  咖啡的确有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但是醉酒后喝咖啡并无益处。因为在大量酒精的刺激下,大脑神经的活动受到抑制,突然受到咖啡的影响,血管迅速扩张,大脑转为兴奋状态,极大增加了心血管的负担,醉酒后喝咖啡比单纯的过量饮酒伤害更大。

  浓茶:

  酒精在人体内先经由肝脏转为乙醛,再转为乙酸,最后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除体外。但是茶叶中的茶碱有利尿作用,会使得乙醛过早进入肾脏,乙醛对肾脏危害很大,且茶碱还会促进分泌胃酸,伤害胃粘膜。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在大量酒精的共同作用下,容易刺激胃黏膜,减少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导致急性胃肠炎、胃溃疡。

  蜂蜜水:

  蜂蜜水不具有解酒的功效,也不会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伤。如果醉酒后出现轻微酒精中毒,意识不清醒,那么少量饮用蜂蜜水,其中的果糖能够起到解毒作用,让人清醒一些。

  牛奶:

  醉酒后喝适量牛奶能够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但是并不能解酒。建议在喝酒前喝牛奶,保护肠胃。

  
  汤沟酒业丨科学解酒,只有一个办法!

  世上没有后悔药,同样的,世上也没有“解酒药”,多喝水是身体尽快代谢掉酒精才是真理,当然也要提醒各位,汤沟酒虽然口感醇和好喝不上头,但是也要注意适量饮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