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7|回复: 0

东远F&B 为代表的韩国海苔产业发展迅猛

[复制链接]

5923

主题

592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07
发表于 2019-5-31 22: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苔,韩国餐桌必不可少的“小菜”,在韩国不论男女老幼只要有海苔,人们就可以配着白米饭美餐一顿,以至于仅韩国本土每年就要消耗掉100亿张海苔。韩日两国民众对海苔的喜爱程度伯仲之间,料理方法也大同小异,紫菜包饭、寿司、饭团等,海苔也确实是与很适合搭配米饭的食材。



最近,海苔成了韩国社会的一个热门经济话题,由于海苔富含蛋白质与纤维,是一种健康食品的认知逐渐普及,致使美国、欧洲等地的海苔进口需求不断增加。“海苔经济”成了一种现象,甚至被韩国人称为“来自海洋的黑色半导体”以比喻如今海苔的出口规模堪比当年的韩国半导体出口业。未来,海苔市场前景依然看好,而全世界海苔产量中的99%来自中、日、韩三国,未来的海苔产业竞争也必在三国之间展开。



在韩国,“海苔”有很长的第一段历史时期是一种贵族食品,当时没有可实现大规模生产的技术,海苔价格十分高昂。在当时连温饱都很难保障的一般百姓阶层,是不会把海苔作为“配菜”来食用。

进入70年代后,海苔开始走进寻常韩国百姓家的餐桌,海苔干燥流程实现机械化,紫菜包饭专用海苔等产品相继推出,海苔开始了在韩国的商品化进程。

80年代是韩国海苔产业至关重要的时期,以东远F&B为代表的综合型食品企业相继推出了调味海苔等多种类型的海苔产品,自此,人们无需在干海苔上抹油、撒盐,海苔开始成为了一般民众韩国的佐餐小食,这貌似并不惊人的进步,却促进了海苔产业的发展,同时海苔的产品渗透率也进一步加深。

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后(现名首尔)韩国旅游业高速发展,韩国海苔的美誉也随着人们的口口相传,影响力开始逐渐拓展至全球范围。1986年至1988年,海苔市场规模扩大了3倍,东远F&B调味海苔正是在这一时期开始腾飞,并迅速登上国际舞台。

东远F&B着眼于海苔产品多样化开发,随后又导入海苔等级制度对生产进行管理,最终形成了大众心目中“韩国海苔”的品牌形象。伴随着东远调味两班海苔的问世,韩国海苔以“零食”的形象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维度。



不可否认,今天韩国海苔的畅销与东远F&B对海苔品质的执着、对生产技术的钻研以及对海苔产品推广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密不可分,相信东远F&B秉持以食品引领健康生活的企业文化,会在健康食品产业这条路上继续前行,不断进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