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回复: 0

赵立新参演《天盛长歌》喜提“白玉兰奖”竟成“古装剧大赢家”

[复制链接]

9171

主题

917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435
发表于 2019-6-17 18: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白玉兰奖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第25届上海电视节也圆满落幕。作为与飞天奖、金鹰奖并称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的白玉兰奖,可谓是万众瞩目。本届获奖作品集结了《都挺好》、《大江大河》、《正阳门下小女人》等众多现实题材热门影视佳作,但值得一提的是由著名演员赵立新参演的古装权谋大剧《天盛长歌》在强势入围了五项大奖提名后,一举摘得“白玉兰最佳摄影奖”,不负众望成为了今年获奖片单中唯一一部古装题材剧集。

  

  这部剧讲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和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步步为营,“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的故事。剧中由赵立新饰演的“天盛第一才子”辛子砚,身为举足轻重的内阁大臣,地位不容小觑。本是落魄书生的辛子砚,身怀智谋,心怀抱负,以强国为己任,他精心布局辅佐宁弈登上皇位,最终达成“灭大越、收草原、强天盛”的宏伟目标。

  在角色塑造上,赵立新精准地诠释出了辛子砚身上亦正亦邪的缜密心思与巧言善辩的性格特质。尤其,在他与陈坤所饰的宁弈同框飙戏时,将君臣之下心心相惜、亦师亦友的“知己感”演绎得恰到好处、张力十足。

  

  始于1986年的“白玉兰奖”作为国内最早设立的国际性重要评奖活动之一,公信力不言而喻。在今年“白玉兰奖”的评选当中,除了《天盛长歌》一揽大奖外,赵立新所参与的《见字如面第三季》、《一本好书》也同时入围了“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项。

  其实,早在2016年,赵立新就凭借在电视剧《于无声处》里饰演间谍陈其乾,险胜与王凯、张鲁一等人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了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男配角奖”。在上台领奖时,他出口成章,以“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态度,圈粉无数。

  2017年,赵立新又因出演电视剧《中国式关系》而再次入围“白玉兰最佳男配角奖”。一向鲜少接演反派的赵立新,在这部剧里饰演了一个并不讨喜的人物——沈运,不仅插足了别人的婚姻,还在单位里做足了小人。但赵立新的演绎并非咄咄逼人,而是平静地发狠,这种对于人物内心深处的解读与展现也一度引发了观众们的热议。

  2018年,在主题为“白玉兰绽放”的第24届上海电视节上,因《声临其境》节目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赵立新,受邀与高群书、徐纪周、徐帆共同出任“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

  连续数年结缘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经历,足以可见赵立新对于艺术创作的持续坚守与不懈追求。他擅长编剧、导演、演员、主持等多个领域,还精通四国语言极具语言天分。

  想必在未来,赵立新依然会保持着自身对艺术的真挚热爱,继续为观众们带来更多更为优秀的精彩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