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出好戏》被指抄袭?你站黄渤还是她?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4 19:3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戏红是非多,口碑尚好的《一出好戏》也出事了。
有个自称 " 并不知名但深爱创作的小作者 " 编剧于梦媛,在微博发长文,实名举报黄渤抄袭。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 " 黄渤 ",查看明星独家新闻,还有可能获得明星独家照片套装 ~ 快关注起来吧!
吃瓜群众开始纳闷了,向来以好人缘、高情商著称的渤哥,也会被告抄袭?
这到底是怎么肥四?


【编剧举报一出好戏抄袭?】</b>
昨天晚上,编剧于梦媛在个人微博洋洋洒洒写下近千字,指责黄渤抄袭了她在 2013 年创作的故事。


文章太长,本橘帮大家简单划一下重点。
2012 年,导演张某找到编剧于梦媛,说想和她一起拍电影。
7 个月之后,也就是 2013 年中旬,剧本完成初稿。
两人为此还成立了公司,向辽宁省广电总局递交了申请,最终通过审核之后,获得了拍摄许可证。


于梦媛在文中也晒出了广电总局当时的备案公示表。


说句题外话。
本橘特意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电子政务平台上找了一下,确实找到了《男人危机》的条目。
具体的公式信息,也确实和于梦媛所提供的,对得上。


言归正传。
于梦媛说她当时出于对黄渤的欣赏,邀约他出演《男人危机》的男主钱进一角。
她晒出一张 2015 年 7 月在工作室,讨论演员阵容时拍的照片。


从照片里可以看到,男主钱进的人选是黄渤。




据于梦媛说,黄渤当时婉拒了。
" 但我们并没有放弃,随后的几年里,一直试图通过各种关系与渠道联系并游说黄渤出演 " 钱进 " 一角,甚至联系了黄渤的好友王迅,并以邀请王迅出演导游一角的方式进行游说。"


尽管如此,《男人危机》最后还是没拍成。
直到今年 8 月份《一出好戏》上映,于梦媛发现黄渤抄了自己写的故事。
原话是:"  看过电影后,我发觉《一出好戏》抄袭借鉴了《男人危机》剧本中的故事创意与框架。"


于梦媛并非空口无凭,她也在文中举证了。
一共从5 个方面26 个小点,将《一出好戏》和《男人危机》的相似之处进行了逐条对比。
本橘把原文搬过来了,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浏览一下。






【好像不太对劲?】</b>
长文一发,黄渤和《一出好戏》一方至今未做出回应。
未等官方出手,乐于吃瓜的群众倒是发现了些端倪。
1. 时间不对劲


在《一出好戏》的北京观影见面会上(8 月 6 日,于梦媛 8 月 12 日发微博),管虎、梁静夫妇,徐峥都表示,大约在 2010 年就听黄渤聊起过这个寓言性的故事。


于梦媛发的声明里,明确表示她是 2012 年有的想法,2013 年写成的剧本。
这时间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对于这点,编剧周海丰声称参与过《一出好戏》在 2010 年的筹备工作,实名 diss 于梦媛 " 无成本穿越型碰瓷 "。


2. 处理方式不对劲



如果于梦媛确实有 " 实锤 ",先走法律程序,再把这件事公开,或许是对自己更有益,更稳妥的处理方法。
但她选择先挑明,再 " 积极地收集整理证据材料 "。


有媒体向事件双方求证,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3.《男人危机》曾开机?
本橘顺藤摸瓜,发现《男人危机》曾经在 2015 年公开招募过演员。
至于后来这个项目后续如何了,只能看当事人怎么解释了。




4. 有关系,但不是抄袭?
事发之后,有人自称曾经是《男人危机》的制片人,在知乎上说:
" 你要说跟《一出好戏》一点关系没有也不是,这编剧也不至于这么丧心病狂蹭热度。但是你要说多像,甚至抄袭,就完全是胡说了。"
原文截图↓






纵观以上种种说辞,本橘个人觉得最后这位制片人的话,更接近事实。
但是不是真相,这就不得而知了。
今年,抄袭事件闹了好几次,有的上了法庭,成功维权,有的不了了之,被舆论掩埋。
本橘好奇这出戏会怎么收尾,大家怎么看呢?
关注橘子电影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movie),发送 " 电影资源 ",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