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叫穷病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21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8 11:2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前的我一直觉得,钱这个东西有就行了,无在乎多少,够花就可以了,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给朋友们的印象是视金钱如粪土的阔少。

  但其实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母只是平凡的工厂职工,可能从小没有经历过太大的经济困难,所以让我形成了对金钱的一种模糊概念,总是认为钱不重要,该花就花,所以也从来没有攒钱的意识。所以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将近5年,我都没有攒下什么钱,平常花钱也是大手大脚。但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作为独生子的我,从小被保护的很好,从未感受到家庭的重担和父母身上所承受的压力。也就是去年春节过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意识到该为父母分但一些压力了。

  2018年的春节,过的特别快,我只在家待了三五天就回公司上班了。刚上班没多久,有一天晚上接到父亲打来的视频电话,他几乎哭着似的告诉我,爷爷生病了,很严重。爷爷向来身体健朗,偶尔有个病痛也只是小打小闹,但这次不一样,爷爷身体里长了一个恶性肿瘤,需要做手术,需要钱,而当时父亲恰恰遇到下岗风波,屋漏偏逢连夜雨,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原来所有的重担一直是父亲在扛着,迫不得已他才向我这个儿子袒露出来。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很不孝,当我在肆无忌惮的挥霍金钱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父母为了让我能过的好一点都承受了些什么,那一刻我也明白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叫穷病。

  也是从那时才意识到,自己工作5年竟然没有一点积蓄,现在家里亟需用钱我竟然一点忙也帮不上。看着焦头烂额的父亲,我有些心疼,我没有说实话,我说父亲您放心,钱的事交给我,爷爷一定会好起来的。然后我就立马找各种朋友借钱,所幸的是,我的人缘还算好,借到了一些钱,再加上跟公司老板预支的一些,总算凑齐了爷爷的手术费。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边祈祷着爷爷的病赶快好起来,一边努力工作,挣钱还钱。我想一定是父母为我积了很多善,上天眷顾我,爷爷做完手术后病情渐渐回转,而我也开始学会勤俭节约,每月除了基础的生活费之外,剩余的钱都用来还债,终于一年的时间,钱也还的差不多了。

  通过这一年,我真切体会到了钱的重要性,有人说钱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也就是今年年初,我开始攒钱,为我自己,但更多的是为父母未来的需要。朋友介绍我一款很好用的理财软件,叫爱钱进,据说很靠谱的一个理财平台,我也试试。不瞒你说,我的工资并不低,每个月也有一两万的收入,但以前花钱太厉害,所以没存下。但今年从一月份开始,我将每个月剩余的钱都存进了爱钱进,将一些不必要的开销砍掉,每天看着收益进账,我慢慢体会了有存款的幸福感。

  长大了,你才会真正懂得父母的不容易,才会意识到有些责任必须要自己扛起来,有时候幸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孝顺也不能用金钱来取代,但当父母真正需要你用钱的时候,希望你不会像我那时一样“捉襟见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